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在我最近这份工作中,最好的作品都是在家完成的。我会尽可能避免在办公室工作。在家里,我拥有两张桌子和工作环境的完全控制权。无论是分心还是休息,都是我自己的选择,而不取决于外部因素。

物理空间中都有什么?

在我最近这份工作中,最好的作品都是在家完成的。我会尽可能避免在办公室工作。在家里,我拥有两张桌子和工作环境的完全控制权。无论是分心还是休息,都是我自己的选择,而不取决于外部因素。

我的家庭办公室是保护生产力的堡垒

一旦我去了办公室,环境就都变了。总是有各种事物不停地使我分心:同事们、狗叫声(声明一点:狗狗很可爱)、临时会议、生日庆祝等等。这让我很难达到“神驰状态”(flow states: 将个人精力完全投注在某件事上),即使达到了,也很容易被打破。在我可以工作的所有场所中,办公室的桌子往往是最坏的一个选择。

当我身处一个拥挤的空间,我的思维也变得拥挤了。我会不知所措,有种无法逃离的感觉。与之相反,如果我拥有精神和身体上的空间,我就能理解并挑战我的思维,思维质量也会大大提升。

我意识到自己有点讨厌开放式办公。

开放式办公的兴起

“我们鼓励大家待在开放的空间,因为我们相信这会带来一些意外的发现——而且大家会互相教授新的东西。”(Jack Dorsey — pg. 49, Deep Work)

理论上听起来是不错,大家都在同一个办公室里,不仅可以动态优化工作,还能极大地受益于协同作用。营销人员和设计师可以在“臭鼬工厂”项目(skunk works:指高级开发项目)中并肩工作,工程师和产品能瞬间提出并解决问题和bug,沟通可以在各个部门之间自然地进行。

80%的办公室都有开放办公的计划。传统公司也在朝这个方向发展,以期像那些酷酷的创业公司一样,为办公室注入更多创造力。

挺有道理的哈?但是有一个大问题:

开放式办公是行不通的。

在阐述理由之前,我想说,我本人就是开放式办公的一大问题。我性格外向,如果让我在思考深入且复杂的问题和跟同事侃大山之中选一个,我肯定选后者。在这方面,我并不是一个人。

开放式办公环境中的人在几乎所有评估标准上都受到了影响。一项Oil & Gas公司在1997年的调查中显示:

“心理学家在更换为开放式办公以前、(开放式办公)四个星期后和六个月后这三个时间点,分别对员工的压力水平、工作表现、人际关系和对工作环境的满意度做了评估。员工们在每种评估标准上都遭受了负面影响:新的办公环境有“破坏性”,使人紧张且疲惫,不但没有感到人与人之间距离更近,反而更有距离感了,工作满意度降低了,不满情绪增加,生产力下降。”

和常规办公室相比,开放式办公的员工要经历更多不受控制的互动,更高的压力和更低的注意力和动力。研究也表明,开放式办公通常会导致抵触社交的行为。

Facebook的开放式办公使人感觉缺少了隐私空间

虽然之前研究人员声称分享工作空间能提升社交支持、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但是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跟那些有自己的办公室的人,或者只和一两个人共享办公室的人相比,开放式办公同事之间的友谊质量是最低的。

开放式办公会不可避免地增加噪音,被视为生产力和专注力的一大障碍。物理上的分隔也可以给人一种隐私的感觉——办公室里有隐私感被证明可以提升工作表现。

开放式办公室是很差的结构。它在设计和心理上都表现出了同样的失败。为了理解为什么开放式办公如此普遍,我们必须了解基本的心理学和理论基础。

下面概述了开放式办公最常见的论点:

自发的创造力优于注意力

观点:在大办公室里的人自然会提升自发的合作和创造力。

反驳观点:这些偶然的创新想法事实上多久才能出现一次?即使有很多创新的想法,你的公司结构是否允许这些想法被有效利用?你优化的是一个长尾事件,而牺牲的确是每个员工都能从中受益的东西——专注力。

忙碌程度代表生产力

观点:大家都在同一个房间,就会受到激励,做更多的工作,因为别人能看到他们在做什么。

反驳观点:这是一个超烂的工作表现评估标准。一个经理会用员工工作的物理位置来评价他们,是因为他没什么办法或能力来衡量他们的产出。如果你评价一个人的价值是看他有多忙,那只能说祝你好运了。

摘自 Cal Newport(美国一位教育学家)的 Deep Work

成本效率

观点:不用给每个人建一座办公室,可以省很多钱。

反驳观点:好吧,你花了一大笔钱钱去雇有才能的工程师、设计师,然后把

他们放在让他们一直分心的工作环境里,真是令人窒息的操作。

开放式办公也给员工们一种认知,那就是他们一直在主动或被动地被监视着,这能鼓励员工们看起来很忙碌且富有成效。

我们看起来更忙了,但是实际上效率更低,要请更多的病假,沟通和快乐的心情都被毁了,这不是什么聪明的交易。

可选方案

我们应该努力为有意义的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 关于这点有许多概念,我的最爱的包括:

轮辐式模型(Hub and Spoke)

两全其美的选择,轮辐式空间的特点是有一个进入公共空间和走廊的入口,可以与不同的个人办公室对接。

人们可以选择一起工作或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独自工作。 “轮子”中心和“辐条”有大型的公共空间和走廊需要通行,鼓励了同行时的对话。

MIT 20号楼空中视角/所有的办公室和一个中心入口

MIT 20号楼是轮辐式模型的一个著名例子。20号楼因为促成了很多有创意的想法而闻名。这其中有一部分要归功于建筑的独特结构。走廊和楼梯才是创意碰撞的场所,而不是几个人一起坐在三角椅上想出来的。

极乐机(Eudaimonia Machine)

Eudaimonia 在希腊语中是“可以发挥人全部潜能的状态”的意思。我在Cal Newport的Deep Work(《深度工作》)中得知了极乐机(由David Dewane独创的成果)。

极乐机由五个房间组成,每个房间都比前一个房间更适于专注的工作。

陈列室

从街上走进的第一个房间是陈列室。在Dewane的设计中,这个房间会展示这座建筑中产出深度工作。它的目的是激励当中的“用户”,创造健康压力和同伴压力文化。

沙龙

沙龙的设计目的是创造一种“在强烈的好奇和争论之间盘旋”的气氛。这是个供人争论、“孵化”想法的地方,可以把日常的工作想法想得更深远。

极乐机结构简图

图书馆

走出大厅,就进入图书馆了。这个空间永久保存着这台机器中产出的所有工作成果,和用于从前工作的书籍和资源。

办公空间

下一个房间是办公空间。其中包括一个标准会议室,里面有一块白板,还有一些带桌子的隔间。“办公区是为低强度活动设置的”Dewane解释道。

工作室

现在到了机器中的最后一个空间了,有多个被Dewane称为“深度工作室”的房间。“每个工作间的规格大约是六英尺乘十英尺(一英尺约为0.3米),被厚厚的隔音墙围住……”深入工作间的目的是使员工能全身心投入工作,不受打扰。

这里有关于极乐机的深入探讨。虽然相较概念,这个品牌可能更有名一些,但是我是这个概念的忠实粉丝。

作家的小木屋

也许你在一家很独断的创业公司工作,或者你的情况不允许你对工作环境和结构做调整。不能掌控你的工作环境会让工作更难完成。

迪伦·托马斯(Dylan Thomas)在威尔士拉恩镇的写作小屋

但你还是要把工作做完。

找到属于你的“作家的小屋”,看看在哪里你能认真地,不受打扰地工作,可以是咖啡厅、图书馆或者你家后面的洗衣房。你的“小屋”是你能做好工作的地方。

你的解决方案?

对自己进行审查,找出你何时最有效率,最能达到神驰状态。这种审查很有帮助,因为我们做事经常看起来合乎逻辑,而实际上适得其反。查看工作产出这件事非常值得你为之付出一些时间。

在开放式办公环境中,你有做出你最好的工作成果吗?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搞电子行业的毕业生如果学历够硬,本事到家,出了校门就踏入这样企业,不仅起薪会是普通民企工程师的2-3倍,而且能有机会靠内部调动到邪恶的对面生活,让自己的后代跟各种二代们一起为解放全人类从小开始消耗敌对势力的资源。

关键字: 招聘启事 猎聘集 电子工程师 电子行业

初一时候,我翻出了小学六年级一本课外实践的书,上面有一个用三极管电容和二极管搭的震荡电路,实现LED的闪烁,现在来看,用的是NPN的管子,然而当时根本什么也不懂。最终焊接完成功实现功能也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恰巧我拆的那个...

关键字: 猎聘集 电子工程师 电子设计大赛 电烙铁

2012年7月入职华为做嵌入式开发,2014年4月离职华为,2014年7月找到一份创业公司的移动互联网产品经理的工作。这里具体分析一下从华为的工作体验,供其他在华为工作或是拿到华为offer的朋友参考。由于是做研发岗,从...

关键字: 华为 嵌入式 工程师 猎聘集 研发岗

在每一种专业领域中,都有一些受到广泛认可组织,其所传承的智识深植于一些脾气古怪且自视甚高的“老家伙”脑中。电子工程领域也不例外。

关键字: 猎聘集 电子工程师 美国 退休

每个人“朝圣”的方式不尽相同,我朝圣的方式就是写代码,和绝大多数的程序猿大众并没有什么区别。我也是普通的后台开发工程师,在这里很多时候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大上。

关键字: 应届生 猎聘集 软件工程师 阿里巴巴

作为工程师,包括搞(软件,硬件,结构)的工程师,如何赚钱养家糊口是所有人最关心的事,但除了上班工资,是否会有一些“灰色收入”呢?

关键字: 工程师 猎聘集 灰色收入

要说国内哪些企业最受关注,华为毫无疑问是其中之一,这家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末的民营企业,经过了近30年的发展,仍然屹立于民营经济的潮头,并且成为很多企业争相学习的对象。

关键字: 加班 华为 员工 猎聘集

“我入职七年,入围副科长选拔,但没上。三个月前,换岗去另一个科室,失败。我离开这个系统去区属单位,相对容易,但有点儿舍不得多年的业务积累。请问老师,怎么降低工作量?或者说有其他更好的办法解决现在的困境?”

关键字: 主管 冠军 猎聘集 技术业务

硅谷,曾是中国追寻创新和创业的圣地,现在,这个圣地已被印度人占领,中国人被迫在印度手下苦苦求活

关键字: 中国工程师 猎聘集 硅谷 印度工程师

在大学实验室的这4年间,我遇到过许多英文水平不好的同学们,也见到了由此为他们带来的专业技能提高的限制。在这篇文章中我希望以我浅显的认识来分析一下,身在电子行业的我们为何需要学好英文,同时也将为大家介绍一些学习专业英语的方...

关键字: 猎聘集 电子工程师 英文水平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