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Semaphore 是一个国外持续集成/持续部署方案服务商。Semaphore 称自己在过去三年对其开发者用户进行调查,调查他们在开发商业项目时一般都使用哪些语言。

Semaphore 是一个国外持续集成/持续部署方案服务商。Semaphore 称自己在过去三年对其开发者用户进行调查,调查他们在开发商业项目时一般都使用哪些语言。这些数据基于成千上万个在 Semaphore 上进行测试和部署的项目的人。所以现在这是迄今为止关于商业项目中最受欢迎的开源编程语言的全面报告。

本文并非编程语言排行榜,忽略顺序

别问我们为什么没有 XXX 编程语言,这不是我们发起调查的;

Elixir

 

Elixir 是一个相当年轻的语言,自然几乎所有的项目都是基于最新版本的。40% 的项目使用的是今年发布的Elixir 1.4 及以上版本,该版本于 2016 年 1 月 1日发布。

Go

 

Go的发布政策规定,支持Go的每个主要的版本。因此,使用Go的商业项目中有60%正在使用官方支持的版本。

Java

 

大多数项目都基于Java 8。Java 9 于17 年9 月发布,但现在的项目似乎没有采用。甲骨文公司宣布,将长期支持 Java 8版本,甚至到 2022 年,而Java 9将不会被指定为长期支持的版本。Java 18.9 LTS 计划于2018年9月发布。

Node.js

 

在过去的几年中,Node.js 运行时发生过很多变化,最终整合了新的发布时间表。实际情况是,几乎三分之一的项目都是使用过时的 Node 版本,而不到10%的项目使用 2017 年发布的版本(v8或v9)。

Node 9 在今年秋天发布,但我们还没有很多项目采用。值得注意的是,截至3月份,AWS Lambda 支持Node.js 6.10 版本。

PHP

 

PHP 已经成为多年来使用最多的十大语言之一,并且在建站时,它都用在服务器端。

大部分项目正在使用 5.6 版本,在2017年1月19日就结束了支持。此版本将持续更新,直到2018年底。不再支持 5,3,5.4 和 5.5 版本。这可能是由于从 5.x 更新到7.x的过程很复杂。例如,许多致命错误已被转换为异常,变量和整数处理。

所有使用PHP的项目中有19%使用PHP 7.0版本。该版本于2015年12月发布,支持期限为1个月。7.1版于去年十二月发布。到目前为止,只有9%的项目正在使用它。

Python

 

Python去年就在 Hacker News 和各种技术论坛上受到了很多关注,尽管 Python 3 是在2008年发布,但是仍有超过70%的商业项目使用 2.7版本。

截至今年4月,AWS Lambda 支持 Python 3.6 和 2.7。

Ruby

 

开源正在快速发展,Ruby 社区紧跟时代潮流。超过85%的项目使用 Ruby 2.0 及更高版本。

需要注意的一个事情是,2.0 和 2.1 版本已经结束了,而 Ruby 2.2 EOL 将于 2018年3月31日发布。建议升级到更新的版本,因为旧版本没有获得安全更新。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 Rails 5 只支持 Ruby 2.2.2 及更高版本。

问题来了,

各位在职的猿媛,你家公司的商业项目,在用什么编程语言?对应版本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与 BigCode 社区共同创建的 StarCoder2 是在 600 多种编程语言上训练而成,它将推进代码生成、透明度、治理和创新

关键字: 生成式 AI 编程语言 大语言模型

Java是一种广泛应用于软件开发的编程语言,它具有跨平台、面向对象和高度可靠性的特点。在嵌入式系统设计中,Java也有着广泛的应用方案。本文将详细介绍Java在嵌入式系统设计中的应用方案,并分析其优势和挑战。

关键字: Java 软件开发 编程语言

嵌入式开发和Java开发是两个不同的领域,它们在目标、应用场景、编程语言和开发环境等方面存在一些区别。下面我将为您简要介绍这两个领域的特点以及如何选择适合您的开发方向。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Java开发 编程语言

Java语言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由Sun Microsystems(现在是Oracle Corporation)于1995年推出。Java具有跨平台性和可移植性的特点,广泛用于开发各种应用程序,包括嵌入式系统、移动...

关键字: Java 编程语言 互联网

嵌入式系统是一种专门设计用于特定应用领域的计算机系统,它通常由硬件和软件组成,并且被嵌入到其他设备或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在开发嵌入式系统时,除了了解和选择适合的编程语言外,还需要了解如何测量嵌入式产品的应用性能以及...

关键字: 嵌入式 计算机 编程语言

嵌入式系统设计师是一个专业领域,需要深入理解和掌握各种嵌入式技术以及相关编程语言。本文将介绍嵌入式系统设计师考试中的必备知识、笔记和总结,帮助读者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编程语言 C语言基础

另外,有时候优先级还与C语言编译器有关,同一个表达式在不同的平台上,可能表达的意义是不同的。所以,为了代码的可植移性、正确性以及可读性,振南强烈建议多用一些()。

关键字: C 语言 编程语言 赋值操作

Matlab是matrix laboratory的组合,意为矩阵实验室,软件主要面对科学计算、可视化以及交互式程序设计的高科技计算环境。

关键字: matlab 编程语言 数值分析

PLC梯形图编程的主要要素包括输入、输出和逻辑元件。其中,输入和输出指的是PLC系统与物理世界之间的接口,如传感器和执行器;逻辑元件则用于描述输入和输出之间的逻辑关系。

关键字: PLC 梯形图 编程语言

PLC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设计中经常用到,那么作完硬件组态后,就要考虑编程了,不同的个体对于编程采用的语言是不同的,当然针对不同的工艺要求,用不同的编程语言也会有不同的效果

关键字: PLC 编程语言 梯形图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