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35 岁 + 程序员在市场上真的不少,有年薪 20 万的也有年薪 100 万 + 的,所以针对是否吃青春饭、大龄程序员是否还有战斗力这个问题,真的是因人而异。

35 岁 + 程序员在市场上真的不少,有年薪 20 万的也有年薪 100 万 + 的,所以针对是否吃青春饭、大龄程序员是否还有战斗力这个问题,真的是因人而异。

本次提问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35 岁 + 程序员在招聘市场上是否受欢迎?他们都去哪些公司了?

35 岁 + 程序员的薪资表现如何?

35 岁 + 程序员的求职方向是哪些?

说明:

数据来源:100offer。100offer 服务于北上广深杭、2 年工作经验的资深互联网人才。他们经筛选后在 100offer 平台进行匿名展示,他们收到的面试邀请和薪资普遍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本回答数据筛选标准:

选取时间:2015 年 1 月至 2017 年 11 月

求职方向:技术、技术管理

求职年龄:35 岁及以上

样本量:2017 年 35 岁 + 程序员求职数量占技术方向求职总量的 5.98%(与 2016 年的 5.99% 基本持平)。

35 岁 + 程序员在招聘市场上平均拿到 13.78 个面试邀请

 

35 岁以上程序员在平均面邀数上较 35 岁以下程序员低 8 封左右。面试邀请数量的下降的原因也不难归纳,35 岁以上的程序员需求的岗位更加资深、高级,这类岗位相对供应数量较初中级岗位少。

上市公司最爱给 35 岁 + 程序员发面邀,而 A 轮公司最受 35 岁 + 程序员欢迎

 

虽然上市公司发出的面试邀请数最多,但是 35 岁 + 的程序员更喜欢进 A 轮公司。

如果从公司开出的年薪平均值来看,也就不难理解 35 岁 + 程序员的选择了:A 轮公司开出的平均年薪最高。

除了薪资之外,35 岁 + 这些资深或者已经到达管理层的程序员进入 A 轮公司,虽然会面临许多创业初期的风险,但是也会有更多的挑战和机遇。

35 岁 + 程序员在市场上的薪资表现

35 岁 + 程序员跳槽前后年薪

 

在 2016 年,35 岁 + 程序员跳槽前后薪资平均未达 40 万,到 2017 年,35 岁 + 程序员跳槽后平均年薪超 40 万。虽然跳槽涨薪的幅度不高,但从整体趋势上看,35 岁 + 程序员跳槽后平均薪资还是持续增长的。

2015 年至 2017 年 35 岁 + 程序员的薪资占比

 

年薪 35 万至 45 万的 35 岁 + 程序员占比逐年上升,绝大部分的 35 岁 + 程序员薪资能够达到 35 万以上。但是也有一部分 35 岁 + 程序员年薪未达 35 万。

35 岁 + 程序员的求职方向

 

Java、架构、C/C++、前端和技术管理成为 35 岁 + 程序员求职方向的前五位。在这些求职方向中,架构和技术管理的总占比约为 22%。从薪资上看,架构和技术管理方向也是开出薪酬最高的岗位。对于 35 岁 + 程序员而言,PHP&Python、Java 和 iOS 岗位的年薪都低于 35 万。这也从侧面说明,如果 35 岁 + 没有踏入架构和技术管理的槛,那么想要再获得高薪不再容易

希望从这些数据中,你能不再这么焦虑大龄程序员最后能去哪这件事,因为单单在他们熟悉的互联网技术方向,留给他们的空间就不小。但是,我们也必须警醒,不进则退的现象在技术领域同样显著,如果不能保持自己的持续精进,增长的经历并不能等量转化为薪酬的上升、市场的欢迎度。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在央视播出的《对话》・开年说节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以后不会存在“程序员”这种职业了,因为只要会说话,所有人都能具备程序员的能力。李彦宏认为,未来的编程语言只会剩下两种,一种叫做英...

关键字: 百度 李彦宏 程序员 AI

近日,某厂一名员工爆料称,由于Bug事故,公司要求他返还去年发放的年终奖,共计4万余元;如果逾期不还,将以每天万分之5的利息收取滞纳金,即每天20元左右;甚至公司HR还扬言,如果三个月内仍不还,就免费开除。

关键字: 程序员 互联网

近日某厂员工爆料,公司程序员因线上流量异常BUG事故,被公司进行处罚。处罚的结果是被要求将去年发的 4 万多年终奖归还给公司,否则就收取滞纳金并辞退,逾期将以每天万分之 5 的利息收取滞纳金。

关键字: 程序员 BUG 事故 年终奖 工程师

据昨天外媒报道,OpenAI首席执行官、Y Combinator前总裁山姆·奥特曼(Sam·Altman)结婚了,男友为前Meta程序员奥利弗·穆尔赫林(Oliver·Mulherin),婚礼在夏威夷举行,整个仪式非常低...

关键字: ChatGPT Meta 程序员 OpenAI 山姆·奥特曼

今后,鸿蒙和安卓应用将不再兼容。眼下,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开始招聘鸿蒙开发相关的人才,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和用户的需求。

关键字: 程序员 嵌入式

近日,一则“中国程序员在越南遭受残酷虐待”的新闻,引发了国内外的关注和震惊。

关键字: 程序员 互联网

近日,上海公安局普陀分局成功破获一起案件,并在程序员圈内引起了不小轰动。因为该案件涉及的金额高达1.5亿元,而这仅仅是在半年时间内的非法获利。要知道,这样的赚钱速度放在整个互联网界也都是相当炸裂的!

关键字: 代码 程序员

近日,一位清华大学应届硕士生在网上发布的帖子火了,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围观”热议。

关键字: 互联网 程序员

如果你被裁员后,公司又请你重返工作岗位,你会回去吗?

关键字: 马斯克 互联网 程序员

最近两周,虽然没发公众号文章,但是粉丝量还是在零星的在增长,多谢支持,原先每天发一篇的计划也没有坚持下来,果然被你们说准了。不得不佩服,你们比我都了解我自己。不过停更的两周,我也没有闲着,整了三个轮子出来,喜欢或者感兴趣...

关键字: 程序员 公众号 文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