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本次报告基于 Dolphin 真实案例数据和拉勾网统计数据。Dolphin 是猎头行业的特种兵,专注在高科技及金融领域的中高端人才猎头以及咨询服务。

本次报告基于 Dolphin 真实案例数据和拉勾网统计数据。Dolphin 是猎头行业的特种兵,专注在高科技及金融领域的中高端人才猎头以及咨询服务。

报告中涉及的薪资是由候选人 12 个月年薪加固定奖金部分构成,不包括候选人浮动奖金,股票和期权收益。

互联网哪个领域最高薪?

从 2017 和 2016 年的对比来看,互联网广告,互联网医疗和人工智能相关从业人员薪酬增幅较大, 广告依然是互联网变现最有效的途径;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人们对于医疗质量和服务的需求会更高,国家医疗政策的逐步放开和老年化社会的到来,更多资金和企业也会进入到这个行业,共享市场红利;人工智能则是目前行业最热的趋势,互联网巨头,传统大佬都纷纷花重金布局,而人才供给明显不足,导致人才薪酬大幅提升。

人工智能热门应用领域薪资报表

2017年是人工智能人才招聘需求爆发的元年,行业的大牛和 AI 团队的负责人目前也是一将难求,初/中级人才有大量其他相关领域的人才涌入,填补了大部分的需求,他们会更看重积累项目经验对以后职业发展的价值,薪资希望也和市场正常涨幅持平,导致整个 AI 领域的平均薪资水平并没有高出市场水平太多。

AI 投顾 / 投研:目前大多数公司已经开始布局,但行业内高端的人才也是非常少,所以平均薪酬会较高。2017 年 10 月 18 号,EquBot LLC 联合 ETF ManagersGroup 共同推出了全球第一只应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进行投资的 ETF,利用 IBM Watson 的认知和大数据处理能力去分析美国境内的投资机会。该基金在 IBM Waston 平台上运行自营的量化模型,每天分析 100 万则企业公告,季度财报以及新闻等,是一支全天 24 小时,365 天全年无休的股票研究分析团队。

AI 保险:保险行业近几年发展较好,互联网巨头也开始纷纷布局,相较之前粗放式的发展,目前行业内的公司注重精细化,所以 AI 技术在获客,风控,精准化营销,智能核保和理赔上都有很好的应用,至于 AI 在保险定价上能否有突破,我们拭目以待。

AI 医疗:医疗行业的人工智能应用目前也收到资本和市场的热捧,肿瘤治疗,智能阅片,慢性病管理,精准医疗,体外检测等领域目前都有企业在做业务布局,而且接下来医疗行业的 HIS 化和移动化也为医疗智能化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AI 客服:客户服务是任何行业都需要去处理好的一个问题,单靠扩大呼叫中心的规模,会给公司带来高昂的成本,每个行业、公司都需要针对特定的业务场景和问题,开发合适的智能聊天机器人,目前也有一批专门提供智能客服产品的创业公司涌现。

互联网哪类职能最高薪?

2017年延续了 2016 年的趋势,技术,产品和大数据的人才还是市场上的热门方向,但是运营和 UX 职能的增幅也很明显,说明用户体验和精细化运营会越来越重要。

互联网哪类技术方向最高薪

2017年技术高端,Java 和架构师候选人的薪资与去年基本持平,运维,前端和大数据增长比较明显,而移动开发和 PHP 则有所降低。

不同规模公司薪资对比

2017年上市公司表现抢眼,薪资涨幅明显。A 股市场 IPO 的常态化,与此同时,一批消费金融公司集中赴美上市,还有一批集中赴港股上市,都给投资人,创业者和员工带来了不错的回报,新一轮上市窗口期的打开,也让更多公司愿意快速招人开展业务,冲击上市。

不同从业年限的薪资涨幅

2017年除了高端候选人薪资涨幅有所回落外,初中级的薪资都涨幅明显,说明整个行业目前需求还是比较旺盛。

互联网从业者职业分布

技术仍然是互联网行业的主要人才,但是随着互联网精细化的发展,产品和运营人才也将会越来越被需要。

互联网公司的城市分布

北上广深依然是互联网行业最活跃的城市。不过杭州,成都,武汉,西安和南京也增长很快,而且也都是大学云集的地方。只要有好的公司在二线城市设置研发中心,可以吸引一步部分一线城市人才回流,同时也能留住一部分高校人才。

互联网从业者数量变化趋势

近几年互联网从业人数持续上升,在我看来,互联网已经不是一个行业,而变成一个工具,每个行业都会应用到这个工具,进行行业升级和赋能。

不同职位供需情况

单从数据来看,行业人才已经过剩,但是从我们实际拿到的客户需求来看,还是非常旺盛,而且好的人才也是非常难求,所以大家可以专注提升技术和自身价值,肯定会有用武之地。

Dolphin 对于 2018 年的预判在经过 2017 年的一批互金公司上市潮后,今年将会精耕市场,而且会拥抱科技,AI,区块链等技术将会在行业里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互联网巨头会继续在银行,保险,医疗,零售等各个垂直行业布局,加速行业升级;传统银行,金融集团,房地产,能源等各个行业也会持续引入新技术,提升行业运行效率,并且向行业内中小公司输出技术服务,进一步赋能行业。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机器人技术将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进一步融合,特别是5G技术将使工业机器人成为工业智能制造体系的一部分,通过实时传输数据提高效率。

关键字: 机器人 医疗机器人 互联网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我们的数据越来越多但也越来越透明,想不明白自己的手机号和姓名是怎么泄露的,每天都会有各种广告推销打给自己,也曾听说谁谁谁的照片不知道为何被外泄讨论。数据存储和安全管理已经成为企业运营和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关键字: 铁威马 互联网 nas网络存储

SAP(思爱普)近日发出的裁员计划,不仅涉及全球范围内约8000个职位,更是在中国区造成了近1500名正式员工和合同工不续的情况。

关键字: 软件 互联网

最近总是出现iPhone16和ipad的概念新闻,以前为了跟风也会更换手机,后来是因为职业原因拍摄大量视频照片占据手机空间而不得已换了一部又一部手机。但慢慢地我发现,想要查找几年前的视频总得翻找之前的手机,流程繁杂又拖沓...

关键字: NAS 互联网 存储

近日,国内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平台去哪儿宣布完成鸿蒙原生应用Beta版本开发,成为旅行行业中首批完成Beta版开发的应用之一,该版本已经实现了机票预订、支付、服务等功能,将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智能的旅行体验。这不仅为旅行行...

关键字: 鸿蒙 互联网 智慧旅行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逐渐被智能化、网络化所渗透。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项将传统物品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技术,正在引领着一个全新的技术革命。从家用电器到工业制造...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IoT

3月12日是万维网(World Wide Web,互联网)创建35周年的日子,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万维网发明者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对网络和未来发展三点预测。

关键字: 互联网 伯纳斯李 AI助理 AI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逐渐崭露头角,成为了行业的领军者。这些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实力,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服务和工具。在这样的背景下,BAT模块应运而...

关键字: 互联网 云计算 大数据

近日,某厂一名员工爆料称,由于Bug事故,公司要求他返还去年发放的年终奖,共计4万余元;如果逾期不还,将以每天万分之5的利息收取滞纳金,即每天20元左右;甚至公司HR还扬言,如果三个月内仍不还,就免费开除。

关键字: 程序员 互联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