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大学毕业后我在单位干了3年,作单片机.没觉得有多少意思.快要成器的时候,毅然辞职来上研究生,觉得这样肯定比以前强.

我很同情一楼的兄弟,因为我也有同样的感受.

    大学毕业后我在单位干了3年,作单片机.没觉得有多少意思.快要成器的时候,毅然辞职来上研究生,觉得这样肯定比以前强.    

    做嵌入式系统我一直有这样的想法:你做的再好也是给别人打工.你所拥有的技术优势只能在应用到某一项产品或项目中时才能体现出来.而这一项产品或项目的组织者才是真正的牛人.你在其中扮演的只是技术工人.
    所以来上研之后我几乎放弃了这个方向.没有再深入下去.听说现在软件编程赚钱,我就开始学VC.自己不是软件专业的,也没有项目赶着做,只是偶尔用一下.没有什么进步.

    读研2年了发现自己白混了这两年.导师没有什么项目.什么都没有学到.以前的强项现在也忘的差不多了.回头来看,其实有些想法太过幼稚.现在大家都在讲ARMUCOS,于是又开始转回来.苦学嵌入式.总不至于将来出去找不到工作.

    至于学嵌入式还是学VC,我的观点是结合项目去深入下去,至少有一门要比较精.有个兄弟本科学化学,研究生上机械电子,现在到Microsoft去做软件了,就是VC强.还有个兄弟没有上研,本科学自动化,现在做嵌入式,毕业5年了,月薪也是好多K.

    前途光明看不见,道路曲折走不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Arm CPU正在从根本上推动AI变革,并造福地球。Arm架构是未来AI计算的基石。​

关键字: ARM AI

近日,Arm推出了Arm® Ethos™-U85神经网络处理器(NPU)和Arm Corstone™-320物联网参考设计平台,旨在满足海量的数据处理和大规模计算,加速推进边缘AI的发展进程。

关键字: ARM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为了赶超云计算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谷歌正试图通过定制的Arm服务器芯片降低云计算服务成本。

关键字: 谷歌 ARM 定制芯片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个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和系统工程的综合性领域,其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三个核心要素的有效整合与协调。这三个要素分别是:硬件平台的选择与设计、软件开发及其优化、以及系统级的设计与集成。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三个方面...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ARM

随着汽车软件数量爆发式的增长,整个行业都需要重新思考汽车产品的开发流程。为此,Arm推出了丰富的硬件IP、新的系统IP,以及全新的汽车计算与计算子系统产品路线图,旨在为各种汽车应用实现性能、功能安全、可扩展等方面的支持。

关键字: ARM 汽车电子

知名移动芯片设计公司ARM最近迈出重要一步,它正式推出汽车芯片设计。ARM推出的芯片设计方案名叫Neoverse,随同芯片一起推出的还有面向汽车制造商、汽车供应商的新系统。

关键字: ARM 汽车芯片 芯片

随着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数据中心的计算需求逐步提高。针对多模态数据、大模型的推理和训练需要更高的算力支持,而随着算力提升与之而来的还需更关注在功耗方面的优化。对于头部云计算和服务厂商而言,针对专门用例提高每瓦性能变得至关...

关键字: ARM 服务器 AI Neoverse CS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