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完成一个项目的90%工作量,需要90%的预算时间;



1、“项目进度”定律
    完成一个项目的90%工作量,需要90%的预算时间;
    完成这个项目剩余的10%,则需要另一个90%的预算时间。

2、“发送失败”定律:
    邮件发送失败的概率,与该邮件的重要性成正比;
    网络忙(连接不上)的概率,与该邮件的时效性成正比。
    
3、“系统瘫痪”定律:
    电脑系统总是在你码了半天程序或画了半天PCB还未存盘之时崩溃。
    崩溃出现的概率与你当前工作的重要性成正比。

4、“合作开发”定律:
    一个人单干,需要一个月;
    那么两个人合作,则需要两个月。
    如果三个人合作,则项目失败。

5、“项目转手”定律:
    项目转手时,如果前任已经完成了50%,则后任还需要完成50%;
    如果前任已经完成了80%,则后任还需要完成80%。
    
6、“放一放”定律:
    当上司说这个项目暂时放一放时,那么这个项目就注定要永远放下了。
    
7、“工作量衡量”定律:
    看懂他人的程序所需要的时间,等于原设计者开发时间的3倍。    
    而当你尝试修改时,发现还需要一个3倍的时间。
    
8、“时间差”定律:
    早上,当你紧赶慢赶,在剩最后一分钟赶到公司时,发现公司的考勤钟比你的手表快2分钟……
    而当下班你以为可以早2分钟走人时,却发现它(考勤钟)已经被调整回来了……

9、“最后一片OTP”定律:
    当你将最后一片OTP样片烧好取下时,你发现自己烧错了程序版本……

10、“成本核算”定律:
    产品开发出来后的生产成本,要比开发前的估算成本贵20%。
    
11、“BUG”定律:
    所有的程序中都有BUG。
    越完善的程序,BUG隐藏越深。

12、“病毒感染”定律
    病毒总是先感染那些重要的文件。    
    
    
——欢迎补充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行业领先供应商带来高品质板级开关

关键字: 开关 电信号 PCB

将覆铜板(一种玻璃纤维或环氧树脂材料,两面都覆有铜膜)切割成所需的大小。覆铜板是PCB的基础材料,用于固定电子元件和提供电路连接的路径。

关键字: PCB 电路板 覆铜板

除了之前提到的惠州华颖电子、东莞云旷电子、昆山铨莹电子等,最近21ic又发现一家PCB企业出现了经营危机。

关键字: PCB

5-50瓦封装电源采用PCB和机箱安装封装的塑料外壳。机箱安装型号适用于螺丝端子或可选的JST连接器。它们扩展的输入范围 90-305 VAC使其成为众多工业和家庭/建筑应用的理想选择。

关键字: PCB 机箱 电源

虽然“破产”是市场经济优胜劣汰必然发生的社会现象,近几年因订单减少、竞争激烈等因素而停产、倒闭的工厂也不在少数,但像华颖电子这样有着近20年发展经历的PCB企业也摆脱不了破产的结局,这着实让人觉得惋惜。

关键字: PCB

近日某厂员工爆料,公司程序员因线上流量异常BUG事故,被公司进行处罚。处罚的结果是被要求将去年发的 4 万多年终奖归还给公司,否则就收取滞纳金并辞退,逾期将以每天万分之 5 的利息收取滞纳金。

关键字: 程序员 BUG 事故 年终奖 工程师

春节在即,本应是充满欢笑和热闹的日子,然而,最近又有一家PCB电子厂因破产清算不得不遣散全部员工,他们注定要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了。

关键字: PCB

这是迄今为止市场上最小的 SIP 高压舌簧继电器,具有 5kV 隔离能力,PCB 面积仅为之前同类产品的 1/6。

关键字: 舌簧继电器 PCB 电动汽车

近日,昆山铨莹电子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清算”信息。对于这家在PCB行业里有着21年发展经历的老牌大厂,其破产的消息着实让人觉得惋惜。

关键字: PCB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