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是的,并非我们每次对程序所做的每一次改动都是正确的。当我们将原来的源程序更改或覆盖掉,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的改动居然是隐藏重在错误的,要想恢复原来的却不可能。

  是的,并非我们每次对程序所做的每一次改动都是正确的。当我们将原来的源程序更改或覆盖掉,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的改动居然是隐藏重在错误的,要想恢复原来的却不可能。

  怎么办?许多同仁都采用不断备份的方式。当然这大多数都是靠 复制+粘贴 文件实现的。当我们调试一个程序,改动了100次,这样就要有100个源文件,而如何记得起这100个文件分别都做过哪些改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单片机程序,如果加上文档等,也应算是软件。在软件业有专门的版本控制工具。如微软的随Visual系列赠送的Source Safe,在Unix/Linux上流行的CVS等。不知各位大侠有无用过这些软件? 它们能否给我们的单片机开发带来令人欣喜的效率的提高和今后软件维护的方便? 请各路高手谈谈体会。

  谢谢!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功率器件是一种专门用于控制、调节和放大电能的电子元件,主要用于处理大功率电信号或驱动高功率负载,如电机、变压器、照明设备等。

关键字: 功率器件 控制 放大电能

德国埃朗根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Elektrobit 今日宣布推出 EB zoneo GatewayCore——首款支持、配置和集成现代微控制器新一代硬件加速器的软件产品,可应用于先进的汽车电子/电气架...

关键字: 汽车 软件 硬件加速 通信网络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简称WinCE)是一种专为嵌入式系统设计的操作系统,具有体积小、效率高、可定制性强的特点。在WinCE中设置自动运行软件,通常是为了满足设备在启动后自动执行特定任务的...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软件 操作系统

业内消息,日前欧洲软件巨头SAP宣布了一项重组计划推动人工智能增长,该计划将涉及大约8000名员工的岗位调整,这些员工将被纳入自愿休假计划和内部再培训措施,即鼓励员工自愿离职或进行内部转岗。

关键字: AI 重组 软件 裁员 SAP

机器人是一种集成了机械、电子、控制、传感、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的自动化装备,能够模仿或替代人类进行各种任务的设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子 控制

随着边缘计算的普及,对于微控制器的性能和安全要求越来越高。像Cortex-M23和Cortex-M33的发布,已经让传统的Cortex-M0和Cortex-M4等应用的升级有了选择。但对于600MHz及以上的采用Cort...

关键字: Renesas R-Car RA8 瑞萨 AFE

伺服电机是一种高精度、高性能的电机,广泛应用于各种自动化控制系统中。控制伺服电机是实现自动化控制的关键环节,不同的控制方式具有不同的特点和适用场景。本文将介绍几种常见的伺服电机控制方式及其特点,并分析在实际应用中应注意的...

关键字: 伺服电机 控制 自动化

业内消息,国家工信部近日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具体情况,整体运行态势平稳,软件业务收入两位数增长,利润总额保持较快增长,软件业务出口降幅收窄。

关键字: 工信部 软件

嵌入式系统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系统,它被嵌入到其他设备中,以完成特定的任务。嵌入式系统的结构组成是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器、输入输出设备和总线等组件,而软件部分则包括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驱动程序等。

关键字: 嵌入式 计算机 软件

嵌入式软件系统是现代技术中广泛应用的一种软件形式,它通常嵌入在各种设备中,如汽车、电子设备、医疗设备等。由于这些设备的功能和性能对人们的生活至关重要,因此对嵌入式软件系统进行全面而有效的测试非常重要。本文将介绍如何对嵌入...

关键字: 嵌入式 设备 软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