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我当年也是学化学的,电子方面全部自学,不过大三时我的电子方面课程的水平就远远超过电子专业毕业生的水平,关键要有信心。

1、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童诗白、康华光的就可以,其他人编的可以pass掉了。
2、电工学
3、电路分析
4、电磁场和电磁波
5、微处理器
6、操作系统
7、编译原理
8、离散数学
9、汇编语言
10、c语言
11、微机原理

当然还有很多细分的知识:电视原理、高频电路、元器件、dsp、pld等等,可以结合实际操作来学习。
最重要的还是基础知识,如果晶体管都搞不定,运放也是没戏的。很多名词都是唬人的,不如基础知识有用。
我当年也是学化学的,电子方面全部自学,不过大三时我的电子方面课程的水平就远远超过电子专业毕业生的水平,关键要有信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分支,其涉及的语言种类繁多,各具特色。这些语言的选择取决于目标平台的特性、性能需求、开发者的熟练程度以及项目的具体要求。本文将详细介绍几种常见的嵌入式开发语言,包括C语言、C++、汇编语言...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C语言

业余无线电通信是一种通过无线电波进行通信的方式,它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的一项热门活动。本文将详细介绍业余无线电通信的基本知识、应用场景和发展趋势,以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这一领域。

关键字: 无线电通信 无线电波 电磁波

天线是一种用于接收和发射电磁波的装置,广泛应用于无线电通信、雷达、导航等领域。天线的设计原理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基本理论、辐射特性、阻抗匹配、极化特性、增益和方向性等。本文将对天线设计的基本原理进行详细的介绍。

关键字: 天线 电磁波

通过红外发射器发射出去。接收器则通过红外接收器接收到红外信号,再将其转换成原始信息。这样就完成了一次红外线通信。

关键字: 红外通信 电磁波 波长

无线通信(Wireless communication)是利用电磁波信号可以在自由空间中传播的特性进行信息交换的一种通信方式。无线通信是利用电磁波信号可以在自由空间中传播的特性进行信息交换的一种通信方式,近些年信息通信领...

关键字: 无线通信 电磁波 频段

什么是无线通信?它是指多个节点间不经由导体或缆线传播进行的远距离传输通讯。众所周知,无线通信技术是利用电磁波信号可以在自由空间中传播的特性进行信息交换的一种通信方式。

关键字: 无线通信 电磁波 通信

Java语言和C语言是两种不同的编程语言,它们在语法、特性和应用领域上有许多差别。下面将详细介绍Java语言和C语言之间的差异以及它们各自的技术特点。

关键字: Java语言 C语言 编程

嵌入式系统是一种专门设计用于特定应用领域的计算机系统,它通常由硬件和软件组成,并且被嵌入到其他设备或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在嵌入式系统的开发过程中,选择适合的编程语言是至关重要的。C语言是一种被广泛应用于嵌入式系统开...

关键字: 嵌入式 计算机 C语言

C语言是一种广泛应用于软件开发领域的编程语言。它是由贝尔实验室的Dennis Ritchie在20世纪70年代初创建的,旨在为UNIX操作系统的开发提供一种高级编程语言。C语言具有简洁、高效、可移植性强等特点,因此成为了...

关键字: C语言 操作系统 应用程序

嵌入式系统是现代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一部分。它们包括了我们的家电、汽车、智能手机、医疗设备等等。这些系统的工作必须高效、可靠,因为它们往往控制着生活中的关键方面。而C语言作为一种广泛用于嵌入式系统开发的编程语言,其质量和稳定...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C语言 编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