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以前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那篇文章让人啼笑皆非,只能用无知来概况我在IT从业多年,非常赞同龙芯购买MIPS指令集的授权!分几个方面来阐述:(1)什么是指令集?指令集好像英文的26个字母,本身什么内容都没有,你我

以前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那篇文章让人啼笑皆非,只能用无知来概况

我在IT从业多年,非常赞同龙芯购买MIPS指令集的授权!分几个方面来阐述:

(1)什么是指令集?指令集好像英文的26个字母,本身什么内容都没有,你我心情好也可以之定义一个自己的指令集~!没有任何技术含量;

(2)一个CPU是否强悍是否自主研发,不在于其采用了什么指令集,而在于它对指令集的实现能力!就好像一本小说是否精彩,不在于使用英文字母书写还是用阿拉伯字母书写的一样!定义指令集没什么技术含量,但是实现这个指令集就需要科研人员付诸巨大的努力了!举个最简单的例子:Intel和AMD这么多年都采用的是Intel的X86指令集,但是CPU的性能却越来越强,换句话说这么多年Intel和AMD都是在研发X86指令集的更强实现!真正有挑战性的工作是研发指令集的实现!这才是自主研发的核心;

(3)龙芯自创一套指令集?答案是可以,但这样肯定无法获得市场化成功!任何芯片想要市场化成功,都必须沿着兼容的路线!小到彩电手机MP4里面的小芯片(采用的ARM指令集),大到PC服务器里面的处理器(采用PowerPC、X86或MIPS),任何芯片的研发都是采用主流兼容的指令集,无一例外!龙芯如果自起炉灶,那才是真正的祸害人呢!

(4)之前几年龙芯没有购买MIPS授权,为啥一样可以用?很简单,即时不购买MIPS的授权,龙芯一样可以正常研发正常使用,不存在任何问题!因为MIPS的指令集,就那么几句话,是公开的,任何人都都可以了解并去实现之~~但是如果龙芯想要市场化,那么就必须购买MIPS指令集了,因为这是人家的专利!(不过也快到期了,所有授权花不了多少钱)。买了专利就获得了合法的市场化身份,就可以公开的大规模推广了。有了合法的身份,Sony、飞利浦这些企业才敢于购买咱们的芯片(Sony PSP的芯片就是MIPS指令集的,理论上PSP的操作系统+游戏完全可以基于龙芯运行)

总结一句话,之前指责龙芯的文章无知的可怕

龙芯购买MIPS授权,不存在任何技术原因,完全是为了推动市场化进程而已!大家对这件事情应该理性看待才能更好的了解世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9月11日消息,今年8月,龙芯中科宣布基于龙架构的新一代四核处理器龙芯3A6000流片成功,有不少人关心搭载3A6000的产品何时上市。

关键字: CPU 龙芯 半导体

5月22日消息,在半导体领域,印度也燃起了雄心,此前没啥基础的他们都要励志在5年内做全球第一的半导体大国,而且全产业链发展,印度高性能计算中心C-DAC本周就公布了自己研发的Aum HPC处理器,最多96核,而且是5nm...

关键字: CPU 龙芯 半导体

近期,FPC社区发布了支持LoongArch架构指令集的正式版本。

关键字: CPU 龙芯 半导体

据业内信息报道,龙芯表示目前正在评估来自多家的先进 7nm 代工工艺,将确定好以制造其未来的多种芯片,其中还包括 GPU。

关键字: 龙芯 GPU 7nm 龙芯中科

新能源汽车行业大家都想趁着这个风口期来分一杯羹,对此小米的CEO雷军表示:小米的汽车明年年产量将达到一千万辆,2024年将实现量产。

关键字: 造车 授权 专利

据媒体报道,日前,三星向华为转让了98项美国专利。此前公开的资料显示,三星曾在2019年向华为转让81项专利,加上这次总计有179项专利所有权转移。

关键字: 5G 交叉 授权

11月16日,龙芯中科在南京举办2022年信息技术自主创新高峰论坛。

关键字: 龙芯 7nm CPU x86

据业内消息,近日在这将嘉兴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展示了今年的领先科技成果,其中龙芯中科报送的龙芯处理器3A5000/3C5000上榜。

关键字: 指令集 龙芯 处理器

近日,央视《面对面》栏目专访了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龙芯总设计师胡伟武,他讲述了自己和中国“芯”的故事。一场工业产品发布会引发关注,主办方龙芯中科联合合作伙伴发布了29款自主工业系列产品,这些产品全部基于国产的自...

关键字: 龙芯 半导体 芯片 CPU

最近自研芯片成了风口,7月20日消息,据龙芯中科官网发布的资料显示,近期,龙芯中科正式发布了新一代龙芯3号系列处理器的配套桥片“龙芯7A2000”。这款芯片不仅在高速I/O接口上达到了国际主流水平,而且其内部还首次集成了...

关键字: 龙芯 自研芯片 GPU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