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第一种简易天线的制作方法:首先在易拉罐开口的外侧用钉子扎一个孔,穿过一个螺丝,把两个易拉罐分别固定在一个绝缘的板条上(这种板条可以用学生用的塑料尺代替),再取—段300Ω的馈线(长短根据需要而定,一般两米左

第一种简易天线制作方法

首先在易拉罐开口的外侧用钉子扎一个孔,穿过一个螺丝,把两个易拉罐分别固定在一个绝缘的板条上(这种板条可以用学生用的塑料尺代替),再取—段300Ω的馈线(长短根据需要而定,一般两米左右)分别固定在绝缘条上的两个螺丝上,另一头接上匹配器(75—300Ω)。两购个易拉耀之间的距离为60至80毫米。最后找一个漂亮的酒瓶子做为底座,在酒瓶盖上打个孔与绝缘条固定住天线就做好了。
    调试方法:
①可移动天线的位置
②可以旋转天线调试
③可以调整天线的夹角。

第二种简易天线的制作方法

用6个易拉罐,l根90厘米长的细铜管(或用8号钢丝),  5块绝缘板条。
①把5块绝缘板条,用带帽螺丝连接固定,做成如图的支架(杠架长边42厘米.宽边12厘米,斜边20厘米)。
 
②将3组易拉罐对称平行地用带帽螺丝固定于支架上。AB、CD、EF的间距(指易拉罐)为10厘米;AC、CE、BD、DF的间距为20厘从  G、H分别为CE和DF的中点(即10厘米处),将细铜管(或铜丝)弯成环形(直径25厘米),用借帽螺丝固定于G、H扎内,并使铜线环垂直于支架。
③将扁馈线的两个头连接在CD组易拉罐的带帽螺丝柱上,并用螺帽固定紧。另用两根短导线(普通电源线即可)将CG、DH连接好井固定紧,即中间一组易拉罐的两个螺丝柱与铜线环的两个头连接通。
④将一根小木棒置于框架下方正中“O“处,用木螺丝固定紧,并把小木体插入—竹竿中并箍紧。将竹竿竖于屋顶或阳台上,将AB组易拉罐一端对准主要电视台发射塔,即可收到满意的效果。
    这种全频道易拉罐电视天线特别适用于边远山区。

第三种方法:利用铝制易拉罐稍加组装,可制成一架接收性能良好的电视天线如图所示。
 
    主要用两根直径10mm、长85mm的铝管。两主管的夹角为90°,用螺丝将A、B端固定在绝缘板D上,用绝缘管L加强固定。在每根主管上焊接固定6根长14cm的支管,支管与主管的夹角为45°。在A、B端用300Ω馈线引下,再通过300/75Ω阻抗转换插头接入电视机。
    易拉罐的装法是:在易拉罐的上下盖各打一个孔,然后套在支管上,并用稍子固定就可。
    使用时,将天线朝着电视台方向水平放置在楼顶或无障碍物的高处,然后边看电视边调节天线的位置(方位),调到最佳位置固定下来。此天线对1-38频道都有较好的接收效果。

第四种方法:用12个易拉罐制成的电视天线,接收电视信号的效果比自制的其它天线效果好。
    罐装各种饮料的易拉罐容易得到铝质易拉罐是制天线的主要材料。一般先做一个“T” 形的木质托架,把易拉罐每侧6个固定在横梁上。在易拉罐两端的圆心处钻孔,孔1~2毫米,刚能穿进去剥掉外皮的铜芯线即可。要选线芯稍粗的导线。穿起来的易拉罐要靠紧, 线芯固定在铁钉上,按附图制作。为了牢固, 再用金属丝把易拉罐在横梁上绑紧,从中间的两个铁钉上的铜线引到电视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无线通信系统中,发射机、传输线和天线构成了信号传输的核心环节。其中,传输线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负责将发射机产生的射频信号有效地传输至天线,以实现信号的无线发射。本文将深入探讨传输线是如何连接发射机和天线的,并阐述其...

关键字: 无线通信 发射机 天线

2024年1月18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供货Taoglas的柔性TFX隐形天线 (Invisible Antenna™)。该系列...

关键字: 天线 物联网 Wi-Fi

天线是一种变换器,它能够将传输线中的导行波转换成在无界媒介(通常是自由空间)中传播的电磁波,或者进行相反的变换。无线电设备中用来发射或接收电磁波的部件就是天线。无线电通信、广播、电视、雷达、导航、电子对抗、遥感、射电天文...

关键字: 天线 电子参数

天线测量解决方案领导者Microwave Vision Group(MVG)近日宣布,致力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并值得信赖的天线和物联网组件提供商 Taoglas 在其位于圣地亚哥的研发机构安装了 MVG 的 SG 24 系...

关键字: 天线 物联网 射频模拟

天线测量解决方案领导者Microwave Vision Group(MVG)近日宣布,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工创中心”) 与浙江埃科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埃科”)耗时近两年时间联合打造的上海...

关键字: 智能网联汽车 天线

SHA860A 是一款专用于现场测试的手持式信号分析仪。其频率范围9 kHz~3.6 / 7.5 GHz(5 kHz起可测试),实时分析带宽高达110 MHz,配备5G NR OTA测试、LTE FDD/TDD OTA测...

关键字: 信号分析仪 5G信号 天线

天线是一种用于接收和发射电磁波的装置,广泛应用于无线电通信、雷达、导航等领域。天线的设计原理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基本理论、辐射特性、阻抗匹配、极化特性、增益和方向性等。本文将对天线设计的基本原理进行详细的介绍。

关键字: 天线 电磁波

罗德与施瓦茨(以下简称R&S)的over-the-air (OTA)测试系统R&S TS8991是首个获得 CTIA 认证的5G A-GNSS天线性能测试系统。该解决方案可测量无线设备中全球导航卫星系统 (GNSS) 接...

关键字: 天线 接收器 导航卫星系统

悉尼科技大学(UTS)全球大数据技术中心 (GBDTC) 的秦培源博士和郭玉杰特聘教授共同领导该校在未来无线通信领域的先进天线研发工作。秦博士和他的团队所从事的天线研发工作需要在电磁频谱的不同部分测量性能: 8 GHz-...

关键字: 天线 E波段天线 4G

为增进大家对抛物面天线的认识,本文将对抛物面天线、抛物面天线的特点、抛物面天线的分类予以介绍。

关键字: 天线 指数 抛物面天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