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关于时序工具的一些FAE解答:问:你们的工具是否只提供所有输入输出管脚完全一致的时序约束?如tsu,th,tco,tpd的约束?如果不同管脚可以有不 同约束值,如何设置?FAE:我们的工具提供的是时序分析功能,尚未提供时

 关于时序工具的一些FAE解答:

问:你们的工具是否只提供所有输入输出管脚完全一致的时序约束?如tsu,th,tco,tpd的约束?如果不同管脚可以有不 同约束值,如何设置?

FAE:我们的工具提供的是时序分析功能,尚未提供时序约束功能,也就是说可以根据您输入的值作为参考,计算出当前实现的各种时序信息与参考值的差距,但并不会根据输入的值去做优化,所以也就不存在对不同管脚分别设置约束的功能了。

问:tco是指reg2pin的延时约束,tpd是指pin2pin的约束。而输入管脚约束tsu和th值,具体含义我不是很 明白?比如说我希望输入管脚的pin2reg延时为0-10ns,那么tsu和th如何设置?

FAE:tsu就可以理解为pin2reg的延时,它是信号从pin到FPGA内部第一个reg相对于这个reg的clock的setup time,而th就是相对这个clock的hold time,th一般不会有问题,需要关注的是tsu。

问:我尝试用GUI做了一些时序约束,然后每次做时序分析都报错:Error: T2000: (ice_run_sta) Run sta failed.  这是什么问题?

FAE:您的这个错误一般是sta设置上有什么问题,得具体分析工程。

今天终于拿到了最新3.2版本的软件,安装后,进行编译,长达近10分钟的placement让我眉头紧皱。后来从FAE处得知我拿到的是还未 release出来的中间版本,有问题在所难免。不说这个,回到主题上来,其实总感觉有些遗憾。FAE在之前的回答其实已经预示着这个国产FPGA与特权同学缘分已到尽头。

WHY?他们提供的时序分析工具根本算不上真正的时序分析工具,或者这么说,这个所谓的时序分析工具只能提供分析,而无法进行时序的约束和优化。即便他们的工程设置中也提供了如图1的恐怕可以称得上是最简单的“时序约束”,但这个所谓的“时序约束”其实并没有任何“约束”的作用。安装“官方”的说法,它不能够对综合乃至布局布线起到任何影响,而不过是给报告中的路径划了一条水平线,报告中确实能够体现出水平线上或下的状态。

 
图1

如图2所示,很无奈的只是移植了一个SDRAM控制器外加一些其它逻辑,占去了总共1000个LE中80%的资源,然后只是约束了一个50MHz的工作时钟,结果出来了20条false路径。即便尝试去试试用提供的仅有几个对mapping或palcement&routing设置的优化,结果换来了更多的false。FAE也坦言,目前只能做些简单的逻辑,跑个SDRAM等稍复杂的逻辑也就只能跑个二三十兆的样子。

 
图2

几天的试用,虽然以国产FPGA的性能问题而告夭折。虽然还显稚嫩的开发工具、差强人意的器件性能多少让人有些失望,但至少从某种程度上让特权同学改变了对国产的一些偏见。其实,如果Agate Logic能够持续这种开发热情,不断的改进,假以时日,相信他们会成为“中国的Altera”、“中国的Xilinx”。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举办的GTC大会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领域中的算力比拼又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不只是说明了通用图形处理器(GPGPU)时代的来临,而是包括GPU、FPGA和NPU等一众数据处理加速器时代的来临,就像GPU...

关键字: FPGA AI 图形处理器

当我们提到成本优化型FPGA,往往与简化逻辑资源、有限I/O和较低制造工艺联系在一起。诚然,在成本受限的系统设计中,对于价格、功耗和尺寸的要求更为敏感;但随着一系列创新应用的发展、随着边缘AI的深化,成本优化型FPGA也...

关键字: AMD FPGA Spartan 边缘计算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和嵌入式FPGA(eFPGA)半导体知识产权(IP)提供商Achronix Semiconductor公司宣布,该公司参加了由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公司Baird Capital举...

关键字: FPGA 智能汽车 eFPGA

全新 FPGA 能为嵌入式视觉、医疗、工业互联、机器人与视频应用提供高数量 I/O、功率效率以及卓越的安全功能

关键字: FPGA 嵌入式视觉 机器人

Altera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FPGA、易于使用的AI、软件和弹性供应链。

关键字: FPGA AI

在半导体领域,大部分对于AI的关注都集中在GPU或专用AI加速器芯片(如NPU和TPU)上。但事实证明,有相当多的组件可以直接影响甚至运行AI工作负载。FPGA就是其中之一。

关键字: FPGA AI 半导体

半导体产品老化是一个自然现象,在电子应用中,基于环境、自然等因素,半导体在经过一段时间连续工作之后,其功能会逐渐丧失,这被称为功能失效。半导体功能失效主要包括:腐蚀、载流子注入、电迁移等。其中,电迁移引发的失效机理最为突...

关键字: 半导体 电迁移 FPGA

这款较低成本的开发平台可帮助学生、初学者和经验丰富的设计人员采用新兴技术

关键字: RISC-V FPGA 嵌入式

进一步扩展旗下IEEE®-1588主时钟产品组合,可实现小于1纳秒的精确时间精度

关键字: 主时钟 数字合成器 FPGA

中国上海——2024年1月22日——莱迪思半导体(NASDAQ:LSCC),低功耗可编程器件的领先供应商,今日宣布莱迪思的中端FPGA系列莱迪思Avant-E™ FPGA荣获国际科技创新节(STIF)“年度产品创新奖”,...

关键字: 可编程器件 FPGA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