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近期,一个名叫小悦悦的女孩在马路边玩耍时被迎面驶来的汽车撞倒,然而汽车没有停,反而直接从小悦悦身上碾压过去,导致小悦悦重伤。而后,连续路过十几位行人竟没人理会,直至一位拾荒的老人看见后才进行施救。恰巧

近期,一个名叫小悦悦的女孩在马路边玩耍时被迎面驶来的汽车撞倒,然而汽车没有停,反而直接从小悦悦身上碾压过去,导致小悦悦重伤。而后,连续路过十几位行人竟没人理会,直至一位拾荒的老人看见后才进行施救。恰巧这一幕,被路边的监控摄像头看的一清二楚,并记录下了整个过程。


  撇开事件本身不谈,作为一个安防人,行业的观察力让我认为路边的监控摄像头还是很给力的。
  路边的监控摄像机首先拍下了整个事件的全过程,可以作为证据来证明整个事件的经过。路况视频监控系统最早是用于监控道路交通信息的。随着社会的发展,交通监控系统意外的起到了别的作用。这次小悦悦事件我们看出,用于城市监控的监控系统不光不应该减少,还应该大规模的扩建。小悦悦的事件让我想起了前些时间N个版本的彭宇案。老人被撞倒后诬赖助人为乐的人,让其含冤。要是当时有视频监控拍下来当时的场景,那么我想"彭宇们"就不会含冤受恨了。也许这次路人漠视小悦悦的车祸跟前些日子的彭宇案不无关系吧。不过,在哀叹的同时,我们应该拿起科技的武器,保护自己。
  首先我们来谈谈城市道路监控的监控摄像机
  道路用监控摄像机一般都采用模拟摄像机。其信号稳定,拍摄清晰,距离远。在很多国家都已经立法大规模的采用城市监控,让每个公共角落不被忽略,从而保护公民的安全。而少部分国家因为有人抗议侵害隐私而没有实行。目前我国在建设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城市道路监控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对此,我国应该大规模的采用视频监控设备,让城市真正的安全。
  智能设备要用到实战
  小悦悦事件,我们可以看出,大部分智能科技还处于喊口号的阶段。实际应用并不理想。就像物联网,关于它的呼声不可谓不高,可现实中的应用还是很少。如果在车上加装了先进的车联网系统,在监控摄像拍下车祸的时候,就可以通过车联网技术,第一时间将嫌疑人控制住,从而让案情水落石出。
  平安城市的建设还很遥远
  就目前看来,技术上的不足,意识上的不够等原因都制约了平安城市的建设。在美国的等先进的欧美国家,汽车已经实现了基本的车联网。警方可以根据车联网技术24小时对车辆进行监控,以达到随时了解每辆车的动态。既可预防于未来,也可在事后进行侦查。平安城市,主要依托视频监控技术、物联网技术、智能技术三者来构建的。如果这三种技术缺少一样,就会发展不均衡,平安也无从谈起了。
  就目前看来,运用到实际中的技术中视频监控技术已经很普遍了,而物联网技术运用最广的还是简单的RFID技术,而智能技术仅仅是人脸、车牌识别等简单且准确率低的技术。可以说,我国目前离建设平安城市的最后胜利还很遥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 年 4 月 24 日,中国上海——数字成像雷达芯片技术头部企业 Uhnder 宣布推出全新成像雷达解决方案 S81。S81 是一款高度集成的单芯片解决方案,支持多达 96 个 MIMO 通道,且基于领先的数字编...

关键字: Uhnder 汽车 4D 数字成像 雷达芯片

汽车电气化推动了电子保险丝“eFuse”取代机械继电器和熔断器,以实现更紧凑、更高效的解决方案。NIV3071 eFuse 可保护下游电路免受过流、过温和接地短路事件的影响,并可通过开漏 FAULT 引脚提供故障指示器。...

关键字: 汽车 电气化 电子保险丝

此次收购为Microchip广泛的以太网和PCIe®汽车网络产品组合增加了ASA Motion Link技术,以支持下一代软件定义汽车

关键字: 车联网 ADAS 数字驾驶舱

德国埃朗根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Elektrobit 今日宣布推出 EB zoneo GatewayCore——首款支持、配置和集成现代微控制器新一代硬件加速器的软件产品,可应用于先进的汽车电子/电气架...

关键字: 汽车 软件 硬件加速 通信网络

业内消息,近日网传有理想汽车员工透露公司即将裁员,有一张截图内容显示目前公司状态是:“新offer全部暂停审批;17岗以上会有少量股票,但可能与绩效等考评挂钩,低绩效无法套现;全部预算缩减30%以上,目前人员架构按照年销...

关键字: offer 裁员 汽车 理想汽车

为增进大家对监控摄像机的认识,本文将对监控摄像机常见机型以及监控摄像机的维修技巧予以介绍。

关键字: 摄像机 指数 监控摄像机

为增进大家对监控摄像机的认识,本文将对监控摄像机的分类、监控摄像机的维修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摄像机 指数 监控摄像机

为增进大家对监控摄像机的认识,本文将对监控摄像机的基础配件、监控摄像机的选择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摄像机 指数 监控摄像机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NC稳压电源作为重要的电力供应设备,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NC稳压电源三相不平衡问题时常出现,这不仅影响了电源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还可能对用电设备造成损害。因此,研究...

关键字: 电力电子 汽车 电力系统

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空气流量传感器作为发动机管理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其技术发展对于提高发动机性能、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控制至关重要。本文综述了空气流量传感器的发展历程、技术原理、分类以及最新进展,并探讨了未来可能的技术趋...

关键字: 传感器 发动机 汽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