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在加州举行的 AllThingsD D10 大会终于迎来了尾声,在闭幕式上 Google 主管 Chrome 及应用的副总裁 Sundar Pichai 和广告副总裁 Susan Wojcicki 一齐亮相,畅谈了有关 Chrome 和 Chrome OS 的话题。其中 Pichai 无意

 

在加州举行的 AllThingsD D10 大会终于迎来了尾声,在闭幕式上 Google 主管 Chrome 及应用的副总裁 Sundar Pichai 和广告副总裁 Susan Wojcicki 一齐亮相,畅谈了有关 Chrome 和 Chrome OS 的话题。其中 Pichai 无意中还确认了「离线 Google Drive 将于 5 周内亮相」的消息,不出意外这应该会是 Google I/O 大会的亮点之一吧。

在谈到 Chrome 浏览器市场份额的话题时,Pichai 称世界上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用户都在使用 Chrome,而因为许多公司强制员工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的关系,Chrome 在消费者市场所占到的份额要远高于企业市场。另外他还表示「Chromebook 将不会排斥广告」。想知道他们还说了些什么?跳转后可以看到更多谈话内容。

Walt Mossberg:「我们来谈谈 Chrome OS 和 Chrome 浏览器吧,后者最近已经在市占率上超过 IE 了呢。」

Pichai:「我觉得有这样的表现很正常,在去年一年内 Chrome 的用户数增长了大约 300%,我们的活跃用户不计其数。有人可能会对这个数据质疑,但我认为自 Chrome 问世以来确实已经获得了可观的发展。我想说 Chrome 现在在世界上是第一或第二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基本上全球的用户里有三分之一用的是 Chrome,而这个数字细化到消费者市场里肯定还要大的多。因为许多企业现在还没对浏览器升级,他们的员工还都在用着 IE 呢。」

在被问到有关「平台差异性」的问题时,Pichai 说:「我们在 Windows 上被用的更多,但这是因为 Chrome 是在 Windows 上发表的。现在 Chrome 在有的平台上占有率已经超过了 50%。另外我觉得在网速较低的情况下 Chrome 的速度优势是非常明显的。」

 

 

之後 Mossberg 问到了关于 Android 和 Chrome OS 共存的问题,Pichai 回答道:

「Android 是一件相当成功的产品,我们非常为之自豪。而接下来在平板上我们也有许多激动人心的计划。许多用户都会花非常多的时间在他们的浏览器上,而基于此 Chromebook 可以为用户带来一种全新的云端体验。在用户手中依然会有一台设备,它要用到 CPU、SSD...但是整个系统都存在于云端,通过网络你就可以运行、处理各种应用,完全不用再安装软件,相当于整台电脑都是在云端运作,这就让用户在管理方面省去了不少麻烦。」

「我认为对用户来说 Android 和 Chrome OS 共存并没有什么问题。你看看苹果,他们有 Macbook 和 iPhone,这就是两个不同的操作系统,但它们会慢慢的融为一体。再看看我们的 Gmail,在 Chromebook 和 Android 上也同样都能方便地使用。」

之後 Mossberg 又问到「Chrome OS 还未真正发展起来」的原因时,Pichai 说:「这需要时间,在 Android 火起来之前我们也酝酿了很久。去年我们的目标只是把 Chrome OS 弄出来,并没有对它做什么推广,也没有把它放到实体零售店。不过在经过这段时间的发展后,现在最新版本的 Chrome OS 已经要快许多了。」

接下来 Mossberg 又聊到了 Google 最新的 Chromebook 和 Chromebox:「Chrome OS 和 Windows、OS X 还真有点像呢,视窗、工作列等等。」

Pichai:「这很正常,我觉得用户们会喜欢熟悉的感觉。但重要的是和 Windows 相比,我们每 6 周就会有一次更新。对了,5 周内离线 Google Drive 就要来了哦!」

 

 

在 Q&A 环节中来自 ABC News 的 Joanna Stern 向 Pichai 询问了有关 Chromebook 零售价相对过高的问题,Pichai 回答说:

「这是个很好的问题。和之前的 Android 一样,现在我们正处在打造一个生态系统的初级阶段。我们今年和 Intel 展开了密切合作,也有很多 OEM 加入到了 Chromebook 的计划中来,未来会出现各种价位的 Chromebook。因为用户的需求也各式各样,我们只是选择了最折中的方式来开始罢了。另外我想说的是 Chromebook 将不会排斥广告。」

像 Amazon 那样为 Chromebook 加入广告?好吧那我们就拭目以待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什么是PIC中断程序呢?形象的生活比喻就比如你现在这在看我的文章,突然你的朋友喊你一起去烤地瓜,这时候你就中断了看文章和朋友烤地瓜去了,烤完地瓜之后你又回来看文章。烤地瓜这件事就好比中断程序,他中断了你看文章这件事。在程...

关键字: PIC 中断 标志位

本人从事单片机应用系统的开发已有多年,使用过多种型号的PIC单片机,深感PIC单片机使用起来确实很方便:

关键字: PIC 单片机 寄存器

PIC单片机(Peripheral Interface Controller)是一种用来开发的去控制外围设备的集成电路(IC)。一种具有分散作用(多任务)功能的CPU。与人类相比,大脑就是CPU,PIC 共享的部分相当于...

关键字: PIC 单片机 硬件

新型调制器将速度和规模提高到224G/λ,适用于未来的高速应用 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2023年3月7日 /美通社/ -- OpenLight 今天宣布已开发并成功展示了一种224G InP调制器,可用于Tower的PH1...

关键字: IC设计 LIGHT PIC 调制器

新产品可为实验室测试提供灵活性,并能够提高PIC设计精度,从而加快上市时间 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2023年3月3日 /美通社/ -- 为提高对工艺技术的熟悉程度并增加光子集成电路(PIC)的可及性,OpenLight 今...

关键字: LIGHT PEN PD PIC

美国罗克维尔和中国苏州2023年2月16日 /美通社/ --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1801),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肿瘤、自免、代谢、眼科等重大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宣布其重组抗白介素2...

关键字: CAN PIC TE OV

北京2023年1月6日 /美通社/ -- 近日,PICO顺利通过权威认证机构BSI的严格审核,获得ISO/IEC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和ISO/IEC 27701隐私信息管理体系国际标准认证,成为VR行业...

关键字: ISO PIC 信息安全 安全管理

Mixpanel现已在GoogleCloudMarketplace上提供。Mixpanel功能强大、易于使用的产品分析解决方案可向产品团队展示对于其产品有效和无效的举措,让团队更便捷地访问数据,并帮助他们优先考虑其路线图...

关键字: PANEL MIX GOOGLE DMA

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报告称,其核心搜索广告业务意外严重放缓,这在数字广告和电子商务领域引发了震动,引发了科技股抛售,并引发了人们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谷歌旗下视频平台YouTube的广告收入下降,这...

关键字: YOUTUBE 电子 GOOGLE ALPHABET

无线连接已成为许多产品的必备功能,但往往会增加系统设计的成本和复杂性,因为它通常必须作为更大应用的附加功能。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国微芯科技公司)今日推出首款基于Arm Cortex®-M...

关键字: Microchip ARM PIC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