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两周前,IIC,深圳,酒店,晚上边工作边打开电视机,突然被一个购物台的近乎无限循环播报的广告雷倒了 - 功能远超iPhone 4的智能手机只卖人民币299元,还送一个如假包换的钻戒!就当那颗钻戒是块一文不值的石头,这

两周前,IIC,深圳,酒店,晚上边工作边打开电视机,突然被一个购物台的近乎无限循环播报的广告雷倒了 - 功能远超iPhone 4的智能手机只卖人民币299元,还送一个如假包换的钻戒!就当那颗钻戒是块一文不值的石头,这企业要活,需要卖掉多少台手机、成本要控制到多低才能支付哪怕电视台的广告费?我的大脑一下短路了。只可惜第二天就要离开深圳,而且整天都很busy,否则一定去华强北去踅摸一个。

今天逛海龙,突然想起电视上看到的智能山寨机,就顺便问了一下一个柜台的小伙,他顺手一指柜台里的一排白色的“iPhone4S” - “诺,这个Java版本的850”,“还有这个Android版本的1300”,并拿出来让我体验。如果不是他告诉我这是山寨版的iPhone,我还真以为这些是真的iPhone,做得太逼真了。连应用程序的图标都做得一模一样。还有iTune图标?好奇地点击进去,指向了QQ音乐,有创意!(不知道地铁里看到的那些iPhone是否有Java、Android版本的?)

“你卖得太贵了,听说深圳那边才卖300块钱”

“大哥,你说得那种是电阻屏的,速度也慢,这些是电容屏的,贵!”

”你这里有电阻屏的么?如果300块我就买一个“

”您等一会,我去给你拿“

几分钟以后小伙子拿来一个电阻屏的iPhone,打开,装上电池,开机

 

背面印着苹果,写着iPhone,并注明“32GB”,柜台的小伙子说这是扯淡的。还有一行英文小字“High Resolution Digital Camera Phone",这应该是这部手机的正式名字

 

”双卡、双电池的,还有手写笔“

我尝试用手触摸图表,几乎不反应

”这是电阻屏的,你得用手指甲,要不就用手写笔“,习惯了真iPhone,连这都忘了

看了下图标,好像真的什么都能干 - 双卡打电话、上网、聊天、视频、照相、收FM、当手电筒使等等等等。

只是照相的效果太差,估计是用的我哥们老赵公司的照相芯片,据他说他公司一年做到2亿美元的收入,都卖到这些山寨产品上去了。随着智能手机的一路高歌,老赵还曾担心他的芯片市场份额会萎缩,没料到芯片的出货量还在增长,琢磨半天才明白,原来今天的智能手机要配两个摄像头,虽然后面的那个他搞不定,前面的那个还是需要他老赵的。

在铁的事实面前我彻底困惑了 - 300元的手机,还是智能手机、支持双卡、带两块电池、iPhone兼容的同步线、旅行充电器(虽然不敢接我的真iPhone,但至少人家把220V的交流真的给你整到了5VDC)。

要知道300元在正宗的苹果店里,只能买一个充电器+同步线,或一个酷一点的手机壳,或一张高质量的贴膜(磨砂的?高透的?没人在贴上前知道究竟哪种真的是高质量的)。而这300元里...我不敢细想那些在深圳的山寨兄弟们是怎么挣扎着活下来的....

但他们确实用低于300元的价格,支付了电视台、支付了渠道商、支付了工人的薪水、并配上了双电池、充电器、同步线、立体声耳机以及说明书、包装盒,而它确实能打电话、还很智能。

我很好奇,这个智能手机是怎么练成的,有必要让我们的硬件拆解团队给出答案,敬请关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晤后表示,苹果将考虑在印尼生产的可能性。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印尼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业内消息,近日市场调研机构 IDC 发布研报称,2024 年第一季度(1Q24)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 7.8% 至 2.894 亿部。虽然智能手机行业尚未完全摆脱困境,市场仍面临宏观经济挑战,但这一数字标志着智能手...

关键字: 智能手机 出货量

业内知情人士称,iPhone组装大厂和硕要缩减印度的苹果业务,将当地工厂控制权移转给TATA塔塔集团,合作方式半年内敲定,对此,和硕方面认为:该报道捕风捉影、没有实据,所以不予评论。

关键字: 和硕 塔塔 印度 iPhone

据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苹果公司近日起诉了一位名为Andrew Aude的前员工,指控其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保密协议和劳工法,苹果寻求超过2.5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关键字: 苹果

业内消息,根据苹果公司于4月5日提交给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文件,其在加州解雇了600多名员工,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终止了汽车和智能手表显示屏项目。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售了价值超过33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关键字: 苹果 裁员 库克 股票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AI)已经逐渐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从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到自动驾驶汽车,再到医疗、教育等领域,AI的应用无处不在。本文将详细介绍生活中常见的人工智能应用,并探讨它们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手机 自动驾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