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超极本究竟是什么?在PC行业飞速发展的今天,用户对于PC产品的需求慢慢发生了改变,随着去年平板电脑的升温,移动互联已经从概念逐步进入到了消费者生活、工作的各个领域。在这个时代,还坚持原来笔记本老旧的发展路

超极本究竟是什么?在PC行业飞速发展的今天,用户对于PC产品的需求慢慢发生了改变,随着去年平板电脑的升温,移动互联已经从概念逐步进入到了消费者生活、工作的各个领域。在这个时代,还坚持原来笔记本老旧的发展路线必然面临着淘汰,笔记本行业需要一种新思想的洗礼,需要进化出一种新产品。超极本,便是移动互联背景下的一种全新产品形态。

IDF2011展出的Ultrabook

做为全球IT行业的领导者,顺应用户不断改变的产品需求,INTEL也在近年推出了最具有创新意义的电脑,英文名称为Ultrabook,中文名则就是我们常见的“超极本”。 超极本将会为笔记本市场带来差异化竞争,其集成了平板电脑的应用特性与PC的性能,也就是将苹果在ipad中的创新体验引入到PC中,但是,超极本不是上网本,也不是平板,所以它终于可以实现众多商务人士所需求的“iPad+PC”二合一的需求。

既然是一个新产品,普及其理念就需要一定时间,在其普及之前,消费者就容易对其产生误解,今天,笔者就对目前常见的六大认知误区为消费者做出相关介绍。

误区一:超极本就是轻薄本吗

超极本的一大最显著特点就是超轻超薄,因为这也是目前移动互联的基本需求,做不到轻薄,就谈不上移动。目前,INTEL对于超极本体积方面的规划主要尺寸集中在11寸、12寸、13寸方面,重量不超过1.5公斤,厚度不超过20mm,通过目前已经上市或即将上市的超极本产品我们可以看到,其轻薄特性方面都能达到要求,并甚至远远领先,例如宏碁的蜂鸟S3,整机厚度仅为13毫米,重量仅为1.33公斤;而联想的U300S机身厚度也只有14.9mm,重量仅1.32kg!但并不能说轻薄本就是超极本,超极本还有许多其它领先特点,它是一款全新的产品,我们在以下介绍中将会了解。

宏碁Ultrabook 蜂鸟S3

误区二:超极本性能较弱

有的消费者对于轻薄本的第一感觉就是性能较弱,这是由于以前的上网本、CULV笔记本等产品造成的印象,不过超极本与以上产品还不一样,它采用的是目前最领先的基于32nm的Sandy bridge处理器,下一代将采用代号为 Ivy Bridge 的INTEL处理器,预计在2012年上半年推出。搭载 Ivy Bridge 的 Ultrabook 强调更优异的电源使用效益、更快的反应速度。

第三阶段计划在2013年推出代号 Haswell 的产品,热设计功耗值(Thermal Design Point)将降到目前处理器的一半。所以,超极本是一种采用了INTEL最领先技术的产品,它代表着卓越的性能。

误区三:超极本做不到随时启动

超极本之所以可以做到移动互联,还因为它具有快速的开机速度和极速的休眠后唤醒速度,英特尔推出三个解决方案,通过硬件和软件结合的手法,使超极本从休眠状态唤醒只需7秒(正常是35秒以上),并且几乎不消耗任何电量。这意谓着Ultrabook产品可以像手机一样实现长效待机,使用时可瞬间唤醒,再也不用关机。例如华硕的ZENBOOK,短短2秒即可唤醒使用,完全和使用手机一样方便迅速。

华硕 ZENBOOK UX21

误区四:超极本续航时间还不能与平板相比

移动互联最重要的就是续航,长期以来,笔记本的续航时间都没有太大的突破,这也是平板强于笔记本的一大特点,不过超极本改变了这一看法,INTEL在Ultrabook上推出了更低功耗的CPU,同时引入一种名为PSR(Panel Self Refresh)的节能技术,实现了30天的超长待机时间,并且能够保持随时在线,即使在黑屏的状态下仍能接收电子邮件。

误区五:超极本只是面向高端消费者

还有的消费者认为,这么领先的技术,这么高端的产品,其价格也肯定不是我们普通消费者能买得起的。但INTEL不这么认为,INTEL希望将来的超极本价格都控制在1000美元以下,即使是在现在已经推出的超极本产品,其价格也仅在7000多左右,相信随着大量厂商的跟进,超极本降至1000美元以下将很快到来。

误区六:超极本只是目前笔记本市场的一个分支

有人认为,超极本只是目前笔记本市场的一个分支,但笔者不这么认为,应该说,超极本是未来电脑发展的大方向,超极本会兼顾传统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的功能。INTEL也期望超极本在2012年年底达到个人笔记本市场40%的占有率,从中这也能反映出,目前市场更需要超极本这样的产品,实现这些创新性产品的功能和性能,也是英特尔未来发展的动力和方向。同时INTEL全球副总裁杨叙先生也预言超极本将会在未来2-3年内达到笔记本市场60%-70%的占有率。

intel全球副总裁杨叙畅谈超极本

超极本是英特尔重新定义PC概念的一款产品,它让平板电脑和笔记本实现融合,让娱乐和办公实现融合,让创作与分享实现融合。它的诞生会将人们带领到一个新的“PC时代”,实现一个突破性的发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8日,国民技术第四代可信计算芯片NS350 v32/v33系列产品正式发布并开始量产供货。NS350 v32/v33是一款高安全、高性能、超值可信密码模块2.0 (TCM 2.0)安全芯片,适用于PC、服...

关键字: PC 服务器平台 嵌入式系统

4月17日消息,Intel官方宣布,工程师内部研发了一种新的AI增强工具,可以让系统级芯片设计师原本需要耗费6个星期才能完成的热敏传感器设计,缩短到区区几分钟。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Intel日前举办了Vision 2024年度产业创新大会,亮点不少,号称大幅超越NVIDIA H100的新一代AI加速器Gaudi 3、品牌全新升级的至强6、AI算力猛增的下一代超低功耗处理器Lunar Lake,都吸...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4月12日消息,Intel日前发布了LGA1851独立封装接口的酷睿Ultra处理器,代号Meteor Lake-PS,但不是给消费市场用的,而是面向嵌入式和边缘计算。

关键字: Intel 芯片

AI的纷争越来越激烈,老黄跟苏妈都相继推出了自家的AI加速器。不过大家似乎忘记了还有一个芯片巨头——Intel。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4月10日消息,Intel Vision 2024产业创新大会上,Intel宣布面向数据中心、云和边缘的下一代至强处理器品牌焕新,升级为“至强6”(Xeon 6),此前代号Sierra Forest、Granite Ra...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4月1日消息,戴尔在中国的PC销量持续下滑(份额已被华为超越),这迫使他们不得不采取更多的裁员措施。

关键字: 戴尔 PC 计算机

Mar. 19,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在NAND Flash涨价将持续至第二季的预期下,部分供应商为了减少亏损、降低成本,并寄望于今年重回获利。今年三月起铠侠/西部数据率先将产能利...

关键字: NAND Flash 铠侠 PC

Mar. 6,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2023年第四季NAND Flash产业营收达114.9亿美元,季增24.5%。主要受惠于终端需求因年终促销回温,加上零部件市场因追价而扩大订单...

关键字: NAND Flash PC 智能手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