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业内消息称,三星电子正努力劝说Intel尽快推出支持DDR4内存的新平台,因为目前过低的价格导致DDR3已经基本无利可图。根据此前消息,Intel要到至少2014年才会在企业级服务器平台Haswell-EX上首次支持DDR4,而在桌面上

业内消息称,三星电子正努力劝说Intel尽快推出支持DDR4内存的新平台,因为目前过低的价格导致DDR3已经基本无利可图。

根据此前消息,Intel要到至少2014年才会在企业级服务器平台Haswell-EX上首次支持DDR4,而在桌面上更得再等一年左右。JEDEC官方组织和iSuppli等市调机构都曾经乐观地认为,DDR4内存到2014年应该取代DDR3成为主流地位,现在看起来已经几无可能。

三星和海力士早都完成了DDR4内存样品的研发,并且已经做好了向下代标准过渡的准备,但如果得不到Intel的支持,一切都是白费。

另外,尽管申请了破产保护的尔必达很可能告别内存市场,引发了对全球DDR3供应紧张的担忧,但是自从2011年底以来,主流PC内存价格一直都在极速下跌。事实上,整个内存市场仍处于供过于求的局面。

转向DDR4已经成了内存产业复兴的唯一希望,也有人认为DDR3-DDR4的过渡会比当年DDR2-DDR3更快一些,后者花了大概三年的时间才完成,但是让活跃了六年之久的DDR3迅速退出又谈何容易。

JEDEC固态技术协会预计会在2012年年中公布DDR4内存标准规范的正式版,那才将是DDR4的真正起点。

三星试产的DDR4 UDIMM内存条

更多信息请关注:21ic网友杂谈频道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7日消息,Intel官方宣布,工程师内部研发了一种新的AI增强工具,可以让系统级芯片设计师原本需要耗费6个星期才能完成的热敏传感器设计,缩短到区区几分钟。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Intel日前举办了Vision 2024年度产业创新大会,亮点不少,号称大幅超越NVIDIA H100的新一代AI加速器Gaudi 3、品牌全新升级的至强6、AI算力猛增的下一代超低功耗处理器Lunar Lake,都吸...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4月12日消息,Intel日前发布了LGA1851独立封装接口的酷睿Ultra处理器,代号Meteor Lake-PS,但不是给消费市场用的,而是面向嵌入式和边缘计算。

关键字: Intel 芯片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政府宣布将向三星电子提供至多价值 64 亿美元(当前约合 464.64 亿元人民币)的补贴,而三星电子将在得克萨斯州投资超过 400 亿美元,建设包括 2nm 晶圆厂在内的一系列半导体项目。

关键字: 三星 2nm 晶圆厂

AI的纷争越来越激烈,老黄跟苏妈都相继推出了自家的AI加速器。不过大家似乎忘记了还有一个芯片巨头——Intel。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4月10日消息,Intel Vision 2024产业创新大会上,Intel宣布面向数据中心、云和边缘的下一代至强处理器品牌焕新,升级为“至强6”(Xeon 6),此前代号Sierra Forest、Granite Ra...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Apr. 10, 2024 ----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于403震后对DRAM产业影响的最新调查,各供货商所需检修及报废晶圆数量不一,且厂房设备本身抗震能力均能达到一定的抗震效果,因此整体冲击较小。美光、南...

关键字: DRAM DDR3 HBM

据韩联社报道,上周三星电子发布业绩报告显示,随着芯片价格反弹,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骤增931.25%,为6.6万亿韩元(当前约合人民币354.6亿元),已经超过了2023年全年营业利润6.57万亿韩元。

关键字: 内存 三星

业内消息,上周韩媒报道三星SDI韩国基兴工厂发生火灾,随后三星SDI消防监督员向消防部门报案,消防部门赶往现场并花了约20分钟扑灭火情,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建筑工地焊接引发,具体损失仍在调查中。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