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Intel今天正式对外界公布未来8年雄伟的发展计划,在计划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在2013年年底将实现微处理器对稀有金属的依赖。目前主要有黄金,钽,锡和钨四种“"conflict minerals" ”金属加入到Intel的产品线

Intel今天正式对外界公布未来8年雄伟的发展计划,在计划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在2013年年底将实现微处理器对稀有金属的依赖。目前主要有黄金,钽,锡和钨四种“"conflict minerals" ”金属加入到Intel的产品线中。

钽作为一种稀有金属,在全球范围内的储量并不太多,大部分的储量都分布在中国。钽的质地十分坚硬,钽富有延展性,可以拉成细丝式制薄箔。其热膨胀系数很小。钽有非常出色的化学性质,具有极高的抗腐蚀性。无论是在冷和热的条件下,对盐酸、浓硝酸及“王水”都不反应。所以钽经常被用于高科技的研发。

Intel计划将在2012年推出不使用钽的微型处理器产品,然后在2013年逐渐减少对这些稀有金属的依赖。而且在计划清单上我们可以看到Intel未来将为笔记本和数据中心增加25%的效能。

更多信息请关注:21ic网友杂谈频道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半导体是指导电性介于金属和非金属之间的一类物质。常见的半导体材料包括硅、锗等。半导体具有导电性能和隔离性能,并且能够通过掺杂和材料结构设计等方式,改变其导电性能。

关键字: 第三代半导体 半导体 金属

第一线定位于全球一站式云网安服务商,同时也是中国跨境数据通信产业联盟首批正式会员和SD-WAN服务标准起草单位,提供SD-WAN企业组网、SASE安全服务链功能、云连接与OCD边缘云在内的“云网安”融合服务,帮助企业实现...

关键字: AI ICT

Intel CEO帕特·基辛格倡导的IDM 2.0半导体制造与代工模式进入全新阶段。

关键字: Intel 代工

拉斯维加斯1月9日现场报道:Intel已经发布完了新一代酷睿的全部产品,包括桌面的14代酷睿S系列、游戏本的14代酷睿HX系列、轻薄本的酷睿Ultra 1系列、入门级的酷睿U 1系列。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1月7日消息,Intel官方宣布,位于俄勒冈州的晶圆厂已经收到ASML发货的全球第一台高NA(数值孔径) EUV极紫外光刻机,型号为“Twinscan EXE:5000”,它将帮助Intel继续推进摩尔定律。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2023 IEEE国际电子器件会议(IEDM 2023)上,Intel展示了多项新的半导体技术突破,继续推进摩尔定律。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是指不通过溶液等媒介,直接实现材料或有价金属的回收。 其中,主要使用的方法有物理分选法和高温热解法。

关键字: 新能源 电池 金属

Intel双核心处理器是一种计算机处理器,它由两个独立的物理核心组成,每个核心都有自己的处理器和缓存。这两个核心通过高速缓存连接器相互连接,可以实现信息的快速交换和共享。与单核心处理器相比,双核心处理器具有更高的性能、更...

关键字: Intel 双核心处理器 英特尔

Intel原本计划在今年的Meteor Lake也就是一代酷睿Ultra上更换新的封装接口LGA1851,但因为Intel 4工艺不够给力,Meteor Lake-S桌面版最终被取消。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厦门2023年9月15日 /美通社/ -- Greenpath是美国一家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的回收商、加工商和制造商,已有25年的历史,在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和德克萨斯州均设有分公司。Greenpath拥有处理各种物料的...

关键字: GREEN ST 金属 O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