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至于题目为什么要说又,相信不少人还记得去年推土机架构FX处理器发布之后,AMD公关部门联系了Anandtech站长将晶体管统计数量从20亿改为12亿一事。有所不同的是,这次Llano是评测网站自己挖了出来。实际上AMD提供的资

至于题目为什么要说又,相信不少人还记得去年推土机架构FX处理器发布之后,AMD公关部门联系了Anandtech站长晶体管统计数量从20亿改为12亿一事。有所不同的是,这次Llano是评测网站自己挖了出来。

实际上AMD提供的资料一年来已经进行了改动,可以参考本站的首发Llano和Trinity评测,四核心Llano晶体管数量去年为14.5亿,而今年变成了11.78亿。BSN挖出来的结果是AMD在去年8月Hot Chips 2011上工程部门的演讲幻灯片中提到的数字为14.5亿,至于今年的Trinity评测中提到Llano的部分,引用官方幻灯片数据的站点如本站和Anandtech均为11.78亿,参考去年Llano发布时资料的站点如Tom's Hardware仍为14.5亿。核心面积仍然维持228平方毫米不变。

还是那句话,只要不影响性能,晶体管统计数量和普通用户的关系倒也不大。但和晶体管数量精确到个位数的Radeon HD 7900系列相比,再次出错AMD的处理器部门/GlobalFoundries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Hot Chips 2011上AMD给出的Llano规格

Trinity发布时AMD给出的统计数字

更多信息请关注:21ic网友杂谈频道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晶体管(transistor)是一种固体半导体器件(包括二极管、三极管、场效应管、晶闸管等),它具有检测、整流、放大、开关、稳压和信号调制等多种功能。作为交流断路器,晶体管可以根据输入电压控制输出电流。

关键字: 抗饱和晶体管 晶体管 半导体器件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设计公司 AMD 推出了锐龙PRO 8040/8000系列AI处理器芯片,为支持人工智能的PC提供动力,试图在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AI PC 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关键字: AMD 锐龙 AI处理器 芯片

【2024年4月10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推出了业界首款-48 V宽输入电压数字热插拔控制器XDP700-002,扩展了其XDP™数字功率保护控制器系列...

关键字: 控制器 晶体管 5G

为无处不在的端侧设备插上AI的翅膀,AMD发布第二代Versal™ 自适应 SoC

关键字: AMD FPGA 自适应SoC AI 边缘计算

恒流源电路作为电子技术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稳定性和可靠性对电路的性能和设备的运行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恒流源电路的形式和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展和深化。本文将详细探讨恒流源电路的几种主要形式及其主要应用...

关键字: 恒流源电路 电子技术 晶体管

业内消息,近日AMD在其官网上公布了两款新APU(锐龙5 7235H/7235HS),两款处理器均采用了Zen 3+核心架构的Rembrand-R芯片,隶属锐龙7035系列。尽管AMD并没有公开披露这两款新处理器,但出现...

关键字: AMD 锐龙5 移动处理器

近日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推出采购需求标准,或意味着中国将禁止政府电脑使用英特尔和超微半导体(AMD)CPU(处理器)芯片,截止目前英特尔和AMD尚未就此消息做出回应。

关键字: 英特尔 AMD 芯片

据国家商务部官网新闻稿,昨天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今日会见美国 AMD 半导体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双方就中美经贸关系、AMD 在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关键字: AMD 苏姿丰 王文涛

在北京举办的AMD AI PC创新峰会上,AMD高级副总裁及GPU技术与工程研发王启尚也登台演讲,做了一场AMD AI技术发展报告,还透露了一个小惊喜。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赛灵思

虽然NVIDIA目前仍是AI芯片市场的霸主,不过年中开始,挑战者AMD的最强AI芯片MI300X也即将大批量出货,可能将会抢下部分NVIDIA的市场,并再次影响从晶圆代工到服务器的AI产品供应链。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芯片加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