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美国国家超级计算应用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Supercomputing Applications)正计划推出一个包含380PB磁带存储容量和由17000个SATA驱动器组成的25PB在线磁盘存储的存储基础设施。这个大规模存储基础设施将用于支持世

美国国家超级计算应用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Supercomputing Applications)正计划推出一个包含380PB磁带存储容量和由17000个SATA驱动器组成的25PB在线磁盘存储的存储基础设施。

这个大规模存储基础设施将用于支持世界上最大的超级计算机之一,被称为Blue Waters。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FS)委托制造的Blue Waters预计峰值性能将达到11.5 petaflops,虽然NFS对其的要求是提供1 petaflop的应用程序持续计算能力。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运行的NCSA已经与Cray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来建设这个超级计算机,该系统将运行一个Lustre并行文件系统,到其后端存储的吞吐量将超过1TB每秒。

Blue Waters项目将创造一个1 petaflop超级计算机来处理现实世界科学和工程应用。其中,这台超级计算机将帮助人类理解宇宙大爆炸后宇宙是如何演化的,帮助预测飓风和龙卷风的形成,并在新材料的设计中在原子水平上发挥重要作用。

这台超级计算机将包含超过235个使用380000个AMD Opteron 6200系列X82处理器的Cray XE6机柜,和超过30个最新推出的Cray XK6超级计算机(拥有3000个NVIDIA CPU)未来版本的机柜。该系统将包含来自19万个内存DIMM的1.5PB聚合内存。

为了支持所有这些计算能力,NCSA使用Cray Sonexion存储系统部署了25PB磁盘存储。Sonexion原本被称为Zyratex存储阵列,该系统通过40Gbps以太网从Extreme Networks提供高达1TBps聚合带宽。

“我们一直努力与网络供应商合作,以确保他们准备好迎接40千兆以太网,”NCSA负责存储和网络工程的高级技术项目经理Michelle Butler表示,“我们并不是第一个使用40Gbps以太网的,但是现在使用这个以太网的人并不多。”

Butler表示,使用40Gbit以太网网络的关键是将管道分成多个10Gbps以太网通道的能力,使NCSA将架构分散到多个端口。该以太网将被用于连接75台主机。

Butler表示,NCSA还选择了DataDirect Network的SFA 12K存储阵列提供100GBps存储性能来卸载数据到“近线”磁带库系统。该磁带子系统可扩展到500PB容量。

她表示:“该子系统能够卸载每秒万亿字节的文件系统,所以我们需要一个非常大的磁带基础设施来进行卸载。”

正在建设中的Blue Waters超级计算机

在主存储后面是四个Spectra Logic 17-frame T-Finity磁带库,磁带库将拥有366个240MB/sec 的IBM TS1140企业级磁带驱动器。该磁带库将提供高达每小时2.2PB的聚合读/写率。

Butler表示:“我们实际上评估了LTO-5或LTO-6和TS1140,我们并没有指定何种磁带驱动器、何种库或者其他任何东西。我们希望让供应商自由地向我们提供多种解决方案。”

Butler表示,NCSA选择IBM磁带驱动器,而没有选择更流行的中级LTO驱动器,因为它们提供优越的性能。TS1140提供240MB每秒的吞吐量,LTO驱动器提供140MB每秒。

在意见请求书中,Butler的团队给存储供应商列出了10到15个要求。除此之外,它们还规定磁带库必须要符合一定面积,不能超过一定电力和冷却要求,并且应该满足某种可靠性和性能目标。

Butler表示,磁带库聚合吞吐量的目标是100GB/sec,目前,大约为89.5GB/sec。

Cray超级计算机通过Mellanox IS5000 InfiniBand交换机和ConnectX InfiniBand适配器连接到磁带库。交换机使用InfiniBand QDR协议,提供高达每个lane 8Gbps吞吐量和高达12个I/O lane。Butler表示,她想要使用更高带宽版本的InfiniBand, FDR,但是Cray的系统不支持。

InfiniBand FDR提供每个lane 13.6 Gbps吞吐量和高达12个I/O lane。

虽然NCSA可以从很多企业级磁盘存储供应商中选择产品用于超级计算机中,Butler及其团队感觉如果所有产品都来自于Cray的话,他们将会得到更好的支持。

“Lustre,如你所知,并不好维护,所以我们想要与特定供应商合作,使用其软件硬件,并有一个设备来进行故障转换等,自2003年以来,我们就一直运行Lustre,”Butler表示,“所以我理解Cray公司试图为我们简化我们的系统。”

更多信息请关注:21ic网友杂谈频道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新的IEEE汽车以太网标准不断涌现,10BASE-T1S是最新的以太网标准之一。本文讨论汽车行业影响汽车电子/电气(E/E)架构变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新10BASE-T1S标准如何支持和推动这种新架构的部署。

关键字: 以太网 汽车电子 传感器

该解决方案采用全新 1.6T 以太网控制器 IP、经过硅验证的224G PHY IP和验证IP,助力未来基础设施的升级建设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芯片 以太网

模拟与混合信号事业部将提供行业领先的技术为汽车、工业和云端市场提供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

关键字: 电源管理 传感器 以太网

2024年3月4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与Analog Devices联手推出全新电子书,详细分析用于支持可持续制造实践的技术。

关键字: 以太网 工业物联网 放大器

10BASE-T1L是在2019年11月7日经过IEEE认证的新以太网物理层标准(IEEE 802.3cg-2019)。这将通过与现场级器件(传感器和执行器)的无缝以太网连接显著提高工厂运营效率,彻底变革过程自动化行业。...

关键字: 以太网 传感器 自动化

第七期免费电子杂志全面介绍了未来工业的技术发展、趋势与技术

关键字: 工业4.0 电机编码器 以太网

本文介绍如何利用10BASE-T1L MAC-PHY连接越来越多的低功耗现场设备和边缘设备。此外,本文还将详细说明何时使用MAC-PHY与10BASE-T1L PHY以及这些系统如何满足未来的以太网互联制造和楼宇安装要求...

关键字: 处理器 以太网 传感器

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可以防止雷击对以太网连接设备造成损坏。使用保护元器件的传统方法可能不完全有效,我们还需要辅以另外一种方法,其灵感基于对雷击能量传递给以太网电缆和相连设备的基础机制的深入分析,本文会详细介绍这些内容。

关键字: 以太网 浪涌 长电缆

为增进大家对以太网的认识,本文将对以太网中的车载以太网予以介绍。

关键字: 以太网 指数 车载以太网

为增进大家对以太网的认识,本文将对以太网的传输介质以及以太网应用与工业控制时存在的问题予以介绍。

关键字: 以太网 指数 高速以太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