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根据全球知名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前不久发布的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3.45亿部,其中三星的出货量达到了8320万部,市场份额高达24.1%,比去年第四季度提升了4.2个百分点。而一度和三星

根据全球知名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前不久发布的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3.45亿部,其中三星的出货量达到了8320万部,市场份额高达24.1%,比去年第四季度提升了4.2个百分点。

而一度和三星并驾齐驱的苹果iPhone跌到了17.9%,季度销量为6160万部。收购了摩托罗拉的联想位列第三,1870万部,5.5%。

Strategy Analytics表示:“一季度,三星电子在全球的销量仍保持了稳定的增长,重夺世界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公司的荣誉。”

跟全球许多品牌厂商所不同的是,三星拥有极强的垂直产业链整合能力。智能手机几乎所有的关键零部件均掌握在自己手中,如屏幕、处理器、内存、电池、芯片等方面,加上强大的制造能力,使得三星能够先于同行推出旗舰机型。

三星业绩回暖,S6和S6 Edge等高端产品功不可没。据韩联社报道,三星GALAXYS6和S6edge在上市一个月后的全球销量已经突破了1000万部。

S6称作三星有史以来“颜值最高”的旗舰手机,S6 Edge采用了SuperAMOLED曲面屏幕。这是三星柔性屏技术不断进步的成果。美国的屏幕评测网站DisplayMate对S6和S6 Edge的屏幕进行测试以后,授予其屏幕最高等级的Excellect A评分,并认为:“具有双曲面设计的Galaxy S6 edge使用的柔性屏技术将对移动产品、电视的未来设计产生深远影响。”

此外,作为半导体行业的龙头老大,三星已掌握主板、芯片、闪存等手机重要元器件的核心技术,并成为苹果等多家电子巨头的芯片供应商。近期,三星还向系统芯片发起冲击,新款手机GALAXYS 6就采用三星自己生产的Exynos 7应用芯片,这种芯片能利用更小的空间提供更强的计算能力。

三星在电池等元器件领域,都有非常强的话语权。在今年三星移动方案解决论坛上,三星公布了其高能量密度电池计划,将使电池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快的充电速度。

三星表示,在IT环境急剧变化的背景下,今年三星电子将重点放在推出创新技术与产品,为引领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零部件业务方面,将进一步巩固技术领导力,拉大与竞争对手的技术差距,为未来稳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截至目前,三星电子的2015年设备投资总额已达到2014年全年水平。为了提高零部件和成品业务的竞争力,三星电子还将根据经济形势和各项业务的市场情况与前景,灵活安排设备投资。

事实上,三星在软件方面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近年以来,三星越发注重对“软实力”进行投资。在全球范围内,约有4万名三星员工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占其7万名研发人员的57%。

数据显示,近几年来,三星申请的专利分布在手机、虚拟显示、半导体材料及工艺、SM卡、医疗器材、家庭自动化、替代燃料车辆等方面,在有的领域专利申请数量位居全球第一。这些专利无疑将成为三星抢占竞争高地的主要筹码。

专利获批的数量是一系列因素促成的,包括公司的研发投入和企业文化。根据普华永道的调查报告,在IT公司领域中,三星是研发投入最多的科技公司,在全球所有公司排名中,仅次于大众,排名第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如果遇到地震,通信中断,拥有卫星智能手机的用户可以正常拨打电话。

关键字: 智能手机 卫星电话 卫星智能手机 卫星通信

据韩媒《朝鲜日报》消息,三星集团已确认已决定将适用于三星电子等部分关联公司的“高管每周工作 6 天”扩大到整个集团。三星子公司的人力资源团队直接通过口头、群聊和电子邮件向高管传达了这一新政,而非正式信函的形式。

关键字: 三星

4月23日,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了2023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该公司手机整体出货量约1.94亿部。

关键字: 传音 智能手机

近日有韩媒称,由于薪资谈判破裂,劳资双方未能缩小对涨薪的意见分歧,三星电子全国工会(NSEU)即日起将发起公司成立以来首次集体行动,工会当天在华城市(Hwaseong)京畿道华城园区的组件研究大楼(DSR)前举行文化活动...

关键字: 三星

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将向三星提供64亿美元的资助,用于在德克萨斯州建设芯片工厂。

关键字: 芯片工厂 芯片资助 三星

新型LPDDR5X是未来端侧人工智能的理想解决方案,预计将在个人电脑、加速器、服务器和汽车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关键字: 三星 人工智能 LPDDR5 处理器

业内消息,近日市场调研机构 IDC 发布研报称,2024 年第一季度(1Q24)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 7.8% 至 2.894 亿部。虽然智能手机行业尚未完全摆脱困境,市场仍面临宏观经济挑战,但这一数字标志着智能手...

关键字: 智能手机 出货量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政府宣布将向三星电子提供至多价值 64 亿美元(当前约合 464.64 亿元人民币)的补贴,而三星电子将在得克萨斯州投资超过 400 亿美元,建设包括 2nm 晶圆厂在内的一系列半导体项目。

关键字: 三星 2nm 晶圆厂

据韩联社报道,上周三星电子发布业绩报告显示,随着芯片价格反弹,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骤增931.25%,为6.6万亿韩元(当前约合人民币354.6亿元),已经超过了2023年全年营业利润6.57万亿韩元。

关键字: 内存 三星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AI)已经逐渐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从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到自动驾驶汽车,再到医疗、教育等领域,AI的应用无处不在。本文将详细介绍生活中常见的人工智能应用,并探讨它们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手机 自动驾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