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住建部:光纤到户不许违规收费法制晚报[微博]2015年07月14日10:51分享[摘要]住建部明确任务:加强宽带网络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加大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实施监督检查力度,支持现有住宅小区光纤改造。记者万静为完成国务院《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确定的任务,住房和城

住建部:光纤到户不许违规收费

法制晚报[微博]2015年07月14日10:51

分享

[摘要]住建部明确任务:加强宽带网络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加大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实施监督检查力度,支持现有住宅小区光纤改造。

为完成国务院《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确定的任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迅速起草了关于贯彻落实该指导意见的通知,并于日前印发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征求意见,以尽快履行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对于“提网速、降网费”应尽之责。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征求意见稿中明确了本系统的任务:加强宽带网络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加大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实施监督检查力度,支持现有住宅小区光纤改造。

征求意见稿提出,要在规划编制中明确要求,保障宽带网络建设通行;加强对规划实施的指导和监督,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将通信设施纳入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落实光纤到户工程设施建设,保障用户自由选择权;加强设计把控,强化施工图审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贯彻实施。

支持光纤到户改造,对违规收费要坚决清理整治;将光纤到户改造纳入小区整改内容,物业服务单位不得无故阻碍通信设施建设;严格执行补偿标准,不得侵害宽带网络设施所有权人的合法利益。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3年9月7日 /美通社/ -- 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因美纳公共卫生教育奖学金”项目(下称,“公共卫生教育奖学金”)完成首批奖学金颁发。该项目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

关键字: BSP 控制 组网 网络建设

7月23日,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网信办发布了《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

关键字: 网络建设 5G 基站

(全球TMT2022年5月17日讯)"连接"技术是数字经济的底层支撑, 没有连接技术的加持,数字经济与创新将沦为空谈。正如爱立信CEO鲍毅康所强调的:"连接从未如此重要!"作为一家从创建至今始终专注于"连接"技术的企业...

关键字: 爱立信 数字经济 网络建设 移动通信网络

12月3日,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或许很快将做出禁止华为设备的最终决议,但加拿大的电信公司已在华为设备上花费了超过7亿美元,目前,多家公司正在向加拿大政府寻求赔偿。2018年,华为在加拿大的无线网络设备销售额约为3亿美元,2...

关键字: 华为 华为设备 5G 网络建设

摘要: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12年7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会议称,中国流通产业仍处于粗放型发展阶段,流通网络布局不合理,城乡发展不均衡,产业集中度偏低...

关键字: 国务院 常务会议 物联网 流通产业

摘 要:为解决高校大学生搬寝室困难方面存在的问题,引进创新科学技术,走联合发展路线,充分利用网络条件下的服务创新,发挥网络作用,文中提出了基于网络服务平台“帮帮搬”的建设与实现策略。

关键字: 高等院校 搬寝室 网络建设 服务平台

目前国内 5G 网络建设处于全球第一阵营。按照建设周期,上游射频、天线、PCB 等零部件,以 及中游无线基站、光通信设备等主设备、系统集成与服务行业或将率先受益。根据5G标准的制定日程以及基础建设的流程,5G建设周期可以...

关键字: 5G 网络建设 细分行业 基础建设

本文中,小编将和大家共同探讨如何基于现场总线技术进行网络建设。

关键字: 现场总线 网络建设 指数

今日,《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 SDK安全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编制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据悉,该《指南》将会是国内首个关于SDK安全的国家标准。 此前,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公示了2

关键字: app sdk 国家标准

8月11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如何利用科技力量更有效地扶贫,成为一项需要被关注的课题。其中,直播带货因为明星红人的纷纷加入以及屡创新高的销售数据,最为引人注目。 8月8日,国务院国资委和腾讯微信联合8

关键字: 农产品 国务院 国资委 小程序 微信直播带货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