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7月13日消息,IBM和Nvidia以及美国能源部宣布在德国莱比锡正式展开合作,将创立两个新型超级计算机创新中心,这两个中心将分别位于:田纳西州的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和加州的劳伦斯利福摩尔国家实验室。据介绍,新型超级计算机将采用IBM Power处理器、Nvidia Tesla图形处理器(GPU

7月13日消息,IBM和Nvidia以及美国能源部宣布在德国莱比锡正式展开合作,将创立两个新型超级计算机创新中心,这两个中心将分别位于:田纳西州的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和加州的劳伦斯利福摩尔国家实验室。

据介绍,新型超级计算机将采用IBM Power处理器、Nvidia Tesla图形处理器(GPU)和Nvidia NVLink高速处理器互连技术。届时,两个超算中心将采用全世界最先进的超级计算机系统,从而来推动应用代码的创新。

一直以来,IBM 都在致力于推动超级计算机项目。上周,IBM在法国蒙彼利埃宣告建立Power 加速与设计中心,重点关注大数据优化和高性能计算技术的应用。不止于此,作为OpenPower联盟的核心成员,IBM还发布了超能云(SuperVessel),行业内第一个基于OpenPower的云平台。除此之外,IBM还准备将于2017年交付Summit超级计算机到橡树岭的中心,2018年交付Sierra超级计算机到劳伦斯利福摩尔中心。

劳伦斯利福摩尔国家实验室高级仿真和计算项目的主管Michel McCoy 对外表示“通过与 IBM和NVIDIA的合作,我们将懂科学的人、懂代码的人、懂机械的人聚在了一起,所有的人共同创新,Sierra和Summit一旦交付就会开始履行它们的使命:国家安全和科学进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宣布扩大在中国的应用研究实验室,以支持产品的制造。苹果表示将提升上海研究中心的能力,为所有产品线的可靠性、质量和材料分析提供支持。

关键字: 苹果 实验室

11月14日消息,今天发布的第62期超级计算机TOP500显示,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Frontier仍保持着第一名位置,并且仍是目前已公开型号中唯一的百亿亿次级机器。

关键字: 超级计算机 芯片

近日业内消息,英国政府宣布为了进一步提高该国人工智能能力,对人工智能(AI)研究资源的投资从 2023 年 3 月宣布的 1 亿英镑增加两倍,达到 3 亿英镑(当前约 26.7 亿元人民币)。

关键字: 英国 超级计算机 AI

业内消息,近日多家外媒报道俄罗斯定下多个宏大科技领域的目标,其中包括在 2030 年之前建造 10 台的超级计算机,此外还包括在圣彼得堡理工大学的光刻综合体以更低的成本研发出比 ASML 更高效的光刻机。

关键字: 俄罗斯 超级计算机 光刻机

21ic 近日获悉,英伟达昨天宣布推出一款基于 ARM 架构的 Grace CPU 的超级计算机(Isambard 3 ),该计算机将实现约 2.7petaflops 的 FP64 峰值性能,功耗不到 270 千瓦,跻身...

关键字: 英伟达 ARM 架构 超级计算机

【2023 年 04 月 11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 代码:IFX / OTCQX 代码:IFNNY)表示,内置在汽车中的高性能计算机,能够尽可能快速、可靠地处理所有可用的数据和信息,以便车辆能够安...

关键字: 超级计算机 联网汽车 汽车电子

据业内信息,近日谷歌公布了其用于训练其人工智能 (AI) 模型的超级计算机的一些新细节,并表示该系统比英伟达公司的同类系统更快、更节能。谷歌认为对于同等大小的系统,其芯片比基于英伟达 A100 芯片的系统快 1.7 倍,...

关键字: 谷歌 AI 超级计算机 英伟达 A100

在讨论“大数据”时经常出现的一个问题是,多大才算“大”。在很大程度上,这是一个语义问题。一般来说,“大数据”指的是数据集太大,无法在一台计算机上操作或存储。这些数据的数量通常远远超出任何一个人甚至一群人的分析能力。例如,...

关键字: 大数据 超级计算机 智慧化管理

欧洲电池行业一直热衷于将一些改进技术从实验室推向市场,满足新的需求和要求。欧洲主流电池技术包括铅、锂和镍基电池;钠技术也有改进的潜力,研发重点是通过设计改进提高充电能力和延长循环寿命。

关键字: 电池 实验室 市场

上周五,在中天微、阿里云IoT、果通科技及中兴微电子联合发起的“国产自主物联网SiT芯片安全技术产业研讨会” 上,来自中国泰尔实验室的国炜老师亮出的一组数据中,可以看出从2015年到2021年蜂窝物联网的终端增长速度非常...

关键字: 实验室 物联网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