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消息,7月14日,华为携手中国移动、日本软银等众多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TDD+解决方案。据悉,TDD+是TDD技术的长期演进,是4.5G的核心组成部分。相信大家都会疑惑,为什么会有4.5G?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总裁汪涛表示,现有的网络技术无法支撑当下用户急剧上升的流量需求。据统计,目前用户每年的流量

消息,7月14日,华为携手中国移动、日本软银等众多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TDD+解决方案。据悉,TDD+是TDD技术的长期演进,是4.5G的核心组成部分。

相信大家都会疑惑,为什么会有4.5G?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总裁汪涛表示,现有的网络技术无法支撑当下用户急剧上升的流量需求。据统计,目前用户每年的流量需求增长速率超过60%。据预测,到了2020年,流量将增长7倍。虽然现在5G的标准已开始启动,但到最终用户规模商用仍需较长时间。“我们预计2022-2023年5G才有可能规模商用,这期间为了保护运营商的投资以及提升用户体验,就需要不断演进4G技术,这是为何要提出4.5G的另一个原因。”汪涛表示。

因此,在5G到来之前,4.5G将起到过渡作用。

从技术上讲,TDD+提供xGbps级别的网络体验。通过多载波聚合、4*4 / 8*8MIMO、上下行256QAM等技术,提升单用户速率至xGbps级别,大幅提升现有4G用户的速率体验。此外,它提供10ms低时延体验,使能更多的创新业务。

简单而言,现有4G技术实现一部百兆电影下载需要7分钟,而使用TDD+技术,下载一部2G电影仅需27秒,TDD+技术就好比汽车带了涡轮增压,在保护运营商投资效益最大化的同时更好提升用户体验。

日前,华为携手上海联通、中国联通网研院开通全球首个基于4.5G LTE-M(LTE-Machine to Machine) 蜂窝物联网技术的试点。据介绍,作为4.5G关键技术,TDD+并不会取代4G、5G,而是与其长期并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宣布该公司与 NVIDIA 合作,创建了用于训练和验证神经接收机的完整设计流程,该流程将在 2024 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上展示。本次演示位于5 号厅展...

关键字: 6G 人工智能 无线网络

最新消息,近日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公开了2022年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情况。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的高管平均年薪在三家中最高,达到了94.76万元。与此同时,三家运营商的高管薪酬相比2021年都有不同程...

关键字: 涨薪 运营商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三大运营商整体经营情况良好,营收及利润稳定增长。中国移动 2023H1 实现营收5,307 亿元,同比+6.8%;归母净利润 762 亿元,同比+8.4%

关键字: 通信运营商 中国移动 通信

中国移动与得瑞领新的合作不仅意味着中国移动在存储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提升,同时得瑞也是国内唯一在头部公有云批量交付的厂商。双方将在未来的合作中共同探索新的技术前沿,为用户提供更先进、高效的存储解决方案。

关键字: 得瑞领新 中标 中国移动 SSD硬盘 AVAP项目

10月22日消息,中国移动最新财报显示,前三季度营运收入7756亿元,同比增长7.2%;净利润1055亿元,同比增长7.1%。

关键字: 中国移动 通信

业内消息,近日国内运营商中国移动在采购与招标公告中表示,中国移动在“华为 Mate60 权益版等 5 款手机产品终端采购”项目中采购华为 Mate 60 权益版等 5 款手机产品终端,需求数量为 120 万台。

关键字: 中国移动 华为 Mate 60

10月11日-13日,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举行。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制造商,也是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OPPO以“数实共生,共创未来”为主题参展,聚焦全场景智能终端、企业业务服务、健康业务等模块...

关键字: 中国移动 智能终端 Find X6

2023年10月11日,广州——今日,英特尔亮相以“算启新程 智享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全面展示了其在人工智能(AI)和5G等领域的一系列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同时携众多合作伙伴共同呈现了从网络到...

关键字: 中国移动 人工智能 5G

业内最新消息,昨天 2023 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国移动联合 13 家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国内首个支持智算应用一键式跨架构迁移的平台:算力原生“芯合”。

关键字: 中国移动

为深化“数字乡村”建设,提升乡村综合治理水平,打造平安乡村,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联手河南移动、周口移动利用中国移动产品“千里眼”,协同当地政府部门对河南周口项城市、淮阳区启动安全监控系统的布置,加快...

关键字: 中移物联 数字乡村 中国移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