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7月15日消息,2015年GTI峰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正式发布了中国移动2020年的技术愿景以及下一代革新网络“NovoNet”的概念。借着GTI峰会,中国移动正式发布了技术愿景2020:也就是在2020年及其以后中国移动将秉承连接无限可能的目标,建立精品的智慧网络,实现万

2015年GTI峰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正式发布了中国移动2020年的技术愿景以及下一代革新网络“NovoNet”的概念。

借着GTI峰会,中国移动正式发布了技术愿景2020:也就是在2020年及其以后中国移动将秉承连接无限可能的目标,建立精品的智慧网络,实现万物互联,打造一流的基础设施,提供专业化的服务,面向“互联网+”实现传统行业和信息化的连接,助力创新发展。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移动提出了7项具体技术愿景,中国移动内部将其比喻为北斗七星。具体来说,就是要从4G提速升级、网络转型、5G三个方面作为出发点。

关于4G提速升级,中国移动已经提出了“TDD+”,在4G到5G演进中将发挥重要作用,可以将4G速率提升5倍以上,预计在2016年投入使用。“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用户的峰值速率可达5Gbps。”李正茂表示。

提到网络转型,中国移动提出了下一代革新网络:NovoNet。李正茂具体解释道:“我们将构建软件化、虚拟化可编程的网络架构,打造灵活高效的网络运营体系,为用户和合作方提供更为开放、敏捷、按需的电信服务。我们希望通过引入NFV、SDN等新技术,使移动网络、IP承载网络、传送网络、数据中心等领域实现多种网络实施和业务的虚拟化,将NovoNet真正做成中国移动面向未来的革新网络。”

在5G方面,中国移动将积极推进5G相关研究,围绕市场、技术、频谱、标准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5G在各个能力指标方面相比较于4G都会有巨大提升。如峰值速率可达20Gbps,达到4G的20倍;用户体验速率可达1Gbps以上,是4G的100倍;空口单向时延低至1毫秒以内,约4G的1/5,能效要达到4G的100倍以上。这些都是5G所追求的目标。”李正茂提到。

为了推进5G端到端产业链成熟,并使5G能够更好的服务于互联网和垂直行业的应用,我们倡导来建立5G联合创新中心、联合通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垂直应用行业合作伙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逐渐被智能化、网络化所渗透。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项将传统物品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技术,正在引领着一个全新的技术革命。从家用电器到工业制造...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IoT

3月12日是万维网(World Wide Web,互联网)创建35周年的日子,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万维网发明者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对网络和未来发展三点预测。

关键字: 互联网 伯纳斯李 AI助理 AI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逐渐崭露头角,成为了行业的领军者。这些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实力,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服务和工具。在这样的背景下,BAT模块应运而...

关键字: 互联网 云计算 大数据

近日,某厂一名员工爆料称,由于Bug事故,公司要求他返还去年发放的年终奖,共计4万余元;如果逾期不还,将以每天万分之5的利息收取滞纳金,即每天20元左右;甚至公司HR还扬言,如果三个月内仍不还,就免费开除。

关键字: 程序员 互联网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的“2023科技企业先锋榜”评选落下帷幕。OPPO凭借持续创新和技术积累,入选2023年度创新企业,展现出在科技创新领域的领先实力。

关键字: OPPO 互联网 模型计量

北京——2024年1月23日 行业数字化服务商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简称华讯)充分利用亚马逊云科技丰富的数据和安全服务以及解决方案,结合自身在安全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深厚沉淀,为企业提供涵盖安全事件响应、云原生安全大数据平台...

关键字: 大数据 数据分析 互联网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物联网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物联网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大数据

近日,知名科技博主晒出了一组图,疑似是一名华为员工的收入及奖金情况。除了华为,最近还有网友统计了50多家大厂的年终奖发放时间。那么,大家今年都有年终奖吗?什么时候发?

关键字: 华为 互联网

最新消息,近日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公开了2022年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情况。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的高管平均年薪在三家中最高,达到了94.76万元。与此同时,三家运营商的高管薪酬相比2021年都有不同程...

关键字: 涨薪 运营商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物联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的信息承载体,它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形成互联互通的网络。

关键字: 物联网 通信协议 互联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