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据《金融时报》报道,苹果与三星正在积极劝说运营商以配合研发和使用全新SIM卡标准。此类新型SIM卡将采用嵌入式技术(后称e-SIM),能让移动设备更方便地在不同运营商网络间进行切换。e-SIM在出厂时会被预装在设备里,由于本身并不锁定于某个运营商网络,因此用户可以自用的通过系统界面切换运营商服务,同

据《金融时报》报道,苹果与三星正在积极劝说运营商以配合研发和使用全新SIM卡标准。此类新型SIM卡将采用嵌入式技术(后称e-SIM),能让移动设备更方便地在不同运营商网络间进行切换。

e-SIM在出厂时会被预装在设备里,由于本身并不锁定于某个运营商网络,因此用户可以自用的通过系统界面切换运营商服务,同时也不需要将SIM卡拿出和更换。

e-SIM标准预计会在2016年某个时候正式出台,不过苹果在这方面已经走在了前列——该公司于去年发布LTE版iPad时,已全面预装Apple SIM,为用户自由选择运营商服务提供了可能。

使用e-SIM标准的另一个好处,是设备从此将不再需要SIM卡插槽。如此一来,苹果和三星等设备生产商将有机会设计出更轻薄的设备。虽然短期内,Apple SIM一类的实体卡仍然会存在,但e-SIM标准正式成立的时候,SIM卡将完全可能被取消,并成为历史。

据全球移动通讯系统协会(GSM Association)表示,目前“大多数运营商”都是支持发展e-SIM技术的,这包括了AT&T、德国电信(T-Mobile所有者)、沃达丰、西班牙电信以及Orange等。苹果和三星是推行e-SIM标准的两个主要开发者,但其他一些参与机构目前尚待确立。

嵌入式SIM卡技术的普及将会是一个十分有趣的过程,事实上,大型运营商们并不乐见该技术的发展。譬如,苹果推行的Apple SIM,就被AT&T进行了各种限制。而相比之下,较小规模的运营商,如T-Mobile和Sprint等就非常期待可以任意切换网络服务的移动设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虽然嵌入式芯片架构市场上有明确的引领者,但该行业正在快速扩张,预计未来几年将出现许多新的机会。当然,在这样的热门行业中,永远有创新技术和新产品的一席之地。

关键字: 嵌入式 处理器 RISC-V

业内消息,上周韩媒报道三星SDI韩国基兴工厂发生火灾,随后三星SDI消防监督员向消防部门报案,消防部门赶往现场并花了约20分钟扑灭火情,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建筑工地焊接引发,具体损失仍在调查中。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近日,三星电子和工会团体就 2024 年员工工资的上调问题举行了新一轮谈判,尽管双方在韩国劳动部委员会的介入进行了多次协商,但在加薪幅度上再次分道扬镳。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业内消息,近日又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有望在美国获得超过 60 亿美元(当前约合人民币 432 亿)的芯片法案补贴。

关键字: 三星

3月13日消息,据显示器供应链调研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DSCC)发布的预测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将首次超过三星电子。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芯片

业内消息,韩媒称三星电子已将西安工厂的NAND闪存开工率至 70%。西安工厂是三星电子唯一处于韩国境外的存储半导体生产基地,月产能为 20 万片 300mm 晶圆,占三星整体 NAND 产量的 40%。

关键字: 三星 NAND 闪存 存储

Mar. 11,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在2023年第三季终结连续8个季度的年衰退,至第四季品牌进行年末冲刺以巩固市占率,带动去年第四季智能手机产量同比增长12.1%...

关键字: 智能手机 三星 小米

2024年3月8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供货Advantech的VEGA-P110 PCIe Intel® Arc A37...

关键字: 嵌入式 GPU卡 边缘AI

业内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三星韩国平泽工业园的P4工厂曾在2024年1月发生一起员工坠亡事故,负责该工厂安全管理的人员已被指控犯有刑事罪。韩国京畿道平泽警方表示,该所正在调查三星工程公司员工A和分包商官员B,他们涉嫌玩忽...

关键字: 三星 芯片厂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