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谷歌、微软以及亚马逊正在云计算领域展开大战,谷歌刚刚采取了一个“大动作”,将令其超越亚马逊的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同时与微软在云计算平台方面展开竞争。谷歌宣布,它已加入OpenStack基金会,成为开源项目的最新企业赞助商。OpenStack基金会是个非营利组织,负责管理

谷歌、微软以及亚马逊正在云计算领域展开大战,谷歌刚刚采取了一个“大动作”,将令其超越亚马逊的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同时与微软在云计算平台方面展开竞争。

谷歌宣布,它已加入OpenStack基金会,成为开源项目的最新企业赞助商。OpenStack基金会是个非营利组织,负责管理免费的开源云计算管理平台项目OpenStack。这个项目已经获得IBM、惠普以及英特尔等科技巨头的大力支持。

加入OpenStack基金会预示谷歌正在打开大门,让企业无需投资数百万美元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就可以利用云计算技术的优势。通过云计算,客户只需要刷信用卡就可以获得由亚马逊和微软等提供的接近无限的超级计算能力。

谷歌则以谷歌云平台加入这个领域。谷歌与亚马逊都运行着“公共云”(public cloud),即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它们。但是市场上现在正出现一种新兴趋势——“混合云”(hybrid cloud),有些公司自己依然保持某些特定云计算功能。

或许这些企业不得不面对严格的监管要求,比如HIPAA和FINRA,它们限制这些公司存储数据的地方。或许它们不想东奔西跑,放弃他们已经投资数百万美元建立的现有数据中心。

微软一直宣称是“混合云”市场的主导力量,因为微软的Windows Server几乎无所不在,而微软Azure“公共云”产品在变身为“混合云”产品时,将获得巨大竞争优势。这是亚马逊或谷歌都无法媲美的。

与此同时,免费云平台OpenStack可以让任何人在任何地方建立云计算平台,提供类似亚马逊Amazon Web Services的服务。从理论上说,OpenStack被期望建造“初创企业宇宙”,创造充满活力的软件产品生态系统,与亚马逊Amazon Web Services竞争。但实际上,大多数与OpenStack相关的产品似乎都属于小众产品,比如一家公司自己的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它们有时候又被称为“私人云”(private cloud)。比如,分别被IBM和思科收购的初创企业Bluebox和Piston都拥有基于OpenStack的产品,都可将数据中心变成“私人云”。

通过支持OpenStack,谷歌云平台有可能将这些私人数据中心更紧密地整合起来,让谷歌拥有进入这一领域的资格。谷歌加入OpenStack基金会能够发挥其在软件容器技术方面的专长。容器技术是一种热门新技术,以初创企业Docker为先驱,可以让你只需编写代码一次,就可以在任何地方运行软件,包括OpenStack上。这意味着,谷歌将令人们更轻松地在OpenStack和谷歌云平台之间移动应用。

谷歌云平台负责人克雷格·麦克拉克伊(Craig Mcluckie)说:“我们允许客户自主选择运行自己独特技术的平台,并满足他们特定的业务需求,而确保我们所建立的技术能在任何地方被良好运用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这也是谷歌对OpenStack充满信心的标志。行业观察家推测,未来的软件将主要围绕几大厂商进行。Amazon Web Services也有一些类似“混合云”的游戏,比如提供某些工具,允许用户在其云平台和数据中心之间的开放网络上做事,或将虚拟机转换成对亚马逊更友好的格式。

但是最终,亚马逊正押注“公共云”上,他认为“公共云”最后将席卷世界,因为旧有体系正被新体系所取代。Amazon Web Services负责人沃纳·威格尔(Werner Vogels)说:“我们当前所处的世界正以缓慢而稳定的速度消失。”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英特尔在深圳举办以“智绘混合AI新篇, 赋能生成式 AI 无处不在 -- OpenVINO™ 2024 焕新启航”为主题的OpenVINO™ DevCon中国系列工作坊2024活动,此次活动汇聚了英特尔产品专家、行...

关键字: AI 英特尔 AIGC大模型

近日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推出采购需求标准,或意味着中国将禁止政府电脑使用英特尔和超微半导体(AMD)CPU(处理器)芯片,截止目前英特尔和AMD尚未就此消息做出回应。

关键字: 英特尔 AMD 芯片

3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英伟达最快将从9月开始大量购买12层HBM3E内存,这些内存将由三星电子独家供货。

关键字: SK海力士 英特尔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宣布,随着美国政府加大力度将芯片制造片转移到本土,英特尔已经通过《芯片法案》获得高达85亿美元的资助。此外,该公司可以通过这一法案获得额外的110亿美元贷款。

关键字: 英特尔 芯片 半导体

你也许听过“Magnificent Seven”的大名。没听过?无妨,它指的是2023年美股市值最高的7家企业,也就是微软、苹果、英伟达、Alphabet、亚马逊、Meta、特斯拉。

关键字: 微软 苹果 英伟达 Alphabet 亚马逊 Meta 特斯拉

近日两名知情人士称,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暂时保住了向华为的销售许可,使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一段时间内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价值数亿美元的芯片。另一家美国芯片巨头 AMD(超威半导体)申请的许可一直没得到回应,这使 AMD...

关键字: 英特尔 华为 芯片 AMD

在美国,很多人在为庆祝节日或重大活动采购商品时,通常会采用谷歌搜索引擎进行搜索。随着沃尔玛、亚马逊等零售巨头采用自己的生成式AI(GenAI)搜索方式,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显著变化。

关键字: 沃尔玛 亚马逊 GenAI搜索 谷歌搜索

业内消息,日前美国国会表示,计划对英特尔补贴35亿美元,以生产军用先进半导体,该预算编列在当地时间3月6日通过的一项快速支出法案中。去年11月,有报道称英特尔成为有望获得美国政府数十亿美元安全设施资金的主要竞争者,该项目...

关键字: 英特尔 芯片补贴

近日,关于中国籍Google工程师在美被捕的消息,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而这一事件也迅速成为了美国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的头条热点。

关键字: 谷歌 AI 人工智能

3月5日,据多家媒体报道,华为与亚马逊宣布签订了一项多年专利交叉许可协议,解决了双方之间的诉讼。

关键字: 华为 亚马逊 专利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