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微软等提供商似乎准备提高其云计算服务的价格,至少在某些区域(例如欧洲)是这样。那么,这是否表明云计算服务将全面涨价吗?上周,博客主AidanFinn从微软的电子邮件中摘录了这样的信息,即微软将在欧洲地区提高13%的云计算价格。新闻媒体预测这可能预示着云计算价格的持续上涨。《财富

微软等提供商似乎准备提高其云计算服务的价格,至少在某些区域(例如欧洲)是这样。那么,这是否表明云计算服务将全面涨价吗?

上周,博客主AidanFinn从微软的电子邮件中摘录了这样的信息,即微软将在欧洲地区提高13%的云计算价格。新闻媒体预测这可能预示着云计算价格的持续上涨。

《财富》杂志BarbDarrow表示,在过去一年,企业享受着一轮又一轮的云计算服务降价,而现在,这些企业最好做好准备迎接价格上涨了。CloudTechnologyPartners公司高级副总裁DavidLinthicum则表示:“我认为在2015年和2016年我们将看到更多的价格上涨,因为云服务提供商想要赚钱,而不是简单地获取市场份额。云计算服务的利润可能很微薄,只有通过价格上涨,才可以帮助云服务提供商增加现金流。随着云服务提供商锁定客户,他们必然会要提价,这与大型企业软件提供商对企业许可证的做法一样。”

在另一方面,451研究公司分析师OwenRogers则提出了云服务涨价的一个不同的原因:汇率,他表示:

我们相信这次提价是因为汇率波动造成的“暂时现象”,在未来几年,云服务(特别是IaaS)将会继续整体下降。我们预计很多云服务提供商会在其定价中吸收汇率波动,使得某些服务的毛利率暂时减少,但仍然保持有竞争力的价格。

Finn本人则认为汇率波动是目前价格变动的原因:

微软通过电子邮件宣布,在欧元区Azure的定价将会增加13%。这并不奇怪:在过去六个月,因为希腊问题,欧元兑美元已经重挫。我同意Rogers和Finn的说法,即微软价格增长的根本原因是欧元/美元汇率的变化。我们可以很容易地看到,欧元在过去一年急剧下跌,这可能让微软的Azure的收入减少,从而导致微软涨价。

即将全面涨价?

现在的问题是,微软的行动是否意味着整个行业云计算价格下降的历史将会逆转?目前和潜在的用户是否应该重新审视他们对云计算成本和相关应用程序部署的看法?此外,更关键的问题是,微软的举动是否会被其他供应商效仿,特别是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占主导地位的云服务提供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以更低的功耗和成本在各种应用中高效地实现更高质量的音频流

关键字: 低功耗蓝牙 解码器 物联网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逐渐被智能化、网络化所渗透。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项将传统物品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技术,正在引领着一个全新的技术革命。从家用电器到工业制造...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IoT

Arm Neoverse 旨在为从云到边缘的全场景基础设施用例提供高性能和出色能效。针对需要更高性能的工作负载和用例,Arm 推出了 Neoverse V 系列。其中,Neoverse V2 核心已被行业先行者广泛部署于...

关键字: 云计算 人工智能 CPU

全球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Quectel Wireless Solutions与罗德与施瓦茨成功验证了Quectel创新的5G eCall模块,该模块是汽车模块AG56xN系列的一部分。测试中使用了R&S CMX5...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通信 蜂窝网络

支持CSA倡议表明,Nordic Semiconductor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开发符合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的物联网产品所需的安全功能。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

3月22日,OPPO与京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确立未来三年OPPO在京东全渠道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00%的目标。此次签约双方将基于多年良好的合作基础,聚焦产品、营销、服务、渠道四大维度深化战略合作,通过发挥各自...

关键字: 人工智能 云计算 AI大模型

融入AI功能的聊天机器人助手如今被各种组织用于节省时间和提高生产力,是企业寻求采用生成式AI最容易实现的成果之一。

关键字: 微软 copilots AI机器人

在现实条件下,通过 sub-GHz Wi-Fi HaLow 信号远程视频通话距离达传统 Wi-Fi 的 十倍以上

关键字: Wi-Fi 物联网

在无线通信领域,无线收发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是实现无线信号发送和接收的关键设备,广泛应用于无线通信、物联网、远程控制等多个领域。本文将详细探讨无线收发器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主要类型、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旨在...

关键字: 无线通信 无线收发器 物联网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物联网作为连接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桥梁,正逐渐成为推动工业领域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工业物联网(IIoT)作为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通过实现设备、系统和服务的互联互通,为工业生产带来前所...

关键字: 物联网 工业领域 智能化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