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他们没有钢枪,却同样可以保卫祖国明天就要进行大阅兵了,但是也许很多人忽略了,在阅兵队伍里,有一只没有武装的特殊力量,他们是阅兵队伍里的,通信人。

他们没有钢枪,却同样可以保卫祖国明天就要进行大阅兵了,但是也许很多人忽略了,在阅兵队伍里,有一只没有武装的特殊力量,他们是阅兵队伍里的,通信人。

明天就要进行大阅兵了,但是也许很多人忽略了,在阅兵队伍里,有一只没有武装的特殊力量,他们是阅兵队伍里的,通信人。

 


 

担负军事通信任务的专业兵种。一般由通信、通信工程、通信技术保障、无线电通信对抗、航空兵导航、军邮等专业部队、分队组成。主要任务是组织运用各种通信手段,保障军队畅通的通信联络;进行无线电通信干扰和反干扰;组织实施海区观通、航空兵导航勤务和野战军邮勤务。通信兵对保障军队指挥和完成各项任务具有重大作用。

 


 

通信兵是随着战争的出现,为适应军队作战指挥的需要而逐渐成为军队的一个组成部分。在中国古代,指挥军队作战的通信工具有旗、鼓、角、金等,并配有专司击鼓、鸣金、挥旗、传令的人员,还建有烽火台、驿站等通信设施,利用烟、火、鼓声、快马等以接力的方式进行远距离通信。随着电信工业的发展,军队中逐渐有了电信装备,组建了通信分队。俄国军队于 1851年组建电报连,1899年组建无线电通信队。美国军队在19世纪60年代建立了通信兵。英国军队的通信兵部队原属工程兵建制,1920年成为独立的兵种。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1927年创建时就组建了有线电通信、运动通信和简易信号通信分队,1931年 1月建立了第一个无线电队,1934年1月中央军委成立了通信联络局,并逐渐在各部队组建了通信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通信兵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健全了各级领导机构,扩建了部队。

 


 

现代世界各国军队都非常重视通信兵建设,在各军种、兵种中都编有通信兵。各国陆军的军以上部队中通常编有通信团或旅,步兵师、团、营、连中通常编有通信营、连、排、班,并且在军、师、团各级司令部中设有通信业务部门。担负军事通信任务的专业兵种。通常包括通信、通信工程、无线电通信对抗、航空兵导航和军邮等专业部队、分队。主要任务是保障军队指挥和武器控制的通信联络,组织实施无线电通信对抗、航空兵导航和野战军邮等。它对保障军队指挥和完成各项任务具有重大作用。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通信兵是在革命战争中诞生和发展起来的。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的部队中就编有运动通信、简易信号通信和有线电通信分队。1931年1月,中国工农红军成立了第一个无线电队,继而开办了第一期无线电训练班。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通信兵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健全领导机构,统一全军通信兵部队、分队的编制,扩建通信部队和通信院校,改善通信设备和器材,组建通信科学研究机构,在军队建设和保卫祖国、反对侵略的历次作战中胜利地完成了通信保障任务。

 


 

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军队中都编有通信兵。美国在1863年组建通信兵,英国通信兵于1920年从工兵中分出来,成为独立的兵种,法国在20世纪中叶组建通信兵。随着现代武器装备和通信技术的发展,许多国家的军队正在广泛采用先进的技术设备,利用通信网络把作战指挥、武器控制、情报处理、后勤保障紧密连结起来,构成军队自动化通信系统,同时进一步改善领导管理体制,建设具有高度专业素养、先进技术水平和科学管理能力的通信部队、分队,以完成各种情况下的军事通信任务。

 


 

出现在建国六十周年阅兵典礼上的通信车部队

 

通信车部队" width="550" height="579" />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泰克实时示波器支持TekExpressLVDS自动测量软件,涵盖LVDS时钟和数据的30多个测量项目,一键完成一致性测量。

关键字: 通信 示波器 测试测量

2024年2月26日,国际通信行业盛会MWC 24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全球通信及其相关供应链的顶尖企业荟聚一堂,展示移动通信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与国际行业同仁展开深入技术交流。三安集成作为射频前端整合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

关键字: 三安集成 射频 通信

在意大利媒体对沃达丰的并购交易提出多种猜测之后,该公司2月28日发布声明称,正在就将沃达丰意大利公司(Vodafone Italy)出售给瑞士电信进行独家谈判,但尚未达成有约束力的协议。

关键字: 沃达丰 瑞士电信 通信 宽带

即将于2024年6月竣工交付的华为上海研发基地(青浦),不仅是上海市重点工程,也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西岑科创中心的亮点项目。

关键字: 华为 通信 芯片

全球4G和5G的部署速度比商业服务的推进速度更快,6G预计到2030年也会到来,电信运营商如何以正确姿势迎接未来?

关键字: AI 通信 5G 6G

近日,华为又新增了多条专利信息,其中一项关于人体通信的“黑科技”最引人注目。

关键字: 华为 通信

近日,华为接连曝出两大重磅消息:一个事关智能汽车,另一个事关卫星通信。

关键字: 华为 通信 汽车电子

卫星通信是指利用人造地球卫星作为中继站,实现地球上不同地点之间的无线通信。它主要包括卫星固定通信(FSC)和卫星移动通信(MSC)两个方面。

关键字: 卫星宽带 通信 移动通信

传输方式不同:一个是并行一个是串行。效率不同:并行传输效率高,一次可传输多个数据;串行传输一次可传输一个数据。

关键字: 并行通信 串行通信 通信

CAN被设计作为汽车环境中的微控制器通讯,在车载各电子控制装置ECU之间交换信息,形成汽车电子控制网络。

关键字: can总线 通信 电子控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