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当地时间12日下午1时,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皇家科学院揭晓了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荣获该奖项,表彰其在消费、贫穷与福利方面的研究贡献。至

当地时间12日下午1时,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皇家科学院揭晓了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美国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荣获该奖项,表彰其在消费、贫穷与福利方面的研究贡献。

至此,2015年度诺贝尔奖全部颁发完毕。

安格斯·迪顿:

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出生于1945年10月19日,微观经济学家,曾就读于爱丁堡Fettes学院,并在剑桥大学获得其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目前,他是普林斯顿大学Dwight D. Eisenhower(德怀特·D·艾森豪威尔)国际事务教授,伍德罗·威尔森学院与经济系经济学与国际事务教授。此前,他曾在剑桥大学和布里斯托尔大学任教。

他目前是美国艺术与科学协会成员,计量经济学协会成员,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盖洛普(Gallup)组织高级研究员,此前,他曾是世界银行研究审核委员会主席(2005-2006)、国际货币经济组织华盛顿访问学者(2006年10月)、哈佛大学经济系顾问团主席(2009年12月)、全美经济学会主席(2007)。

他因为与John Muellbauer共同开发的近理想需求体系而为众人所知。他的主要著作包括:《经济学与消费者行为》,剑桥大学出版社;《了解消费》,牛津大学Clarendon出版社;《家庭调查分析:发展政策的微观经济方法》,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伟大的印度贫困辩论》。

他是1978年该协会首届弗里希奖的获得者、BBVA基金会经济、金融与管理知识前沿奖获得者。

主要经历:

2005-2006,世界银行研究审核委员会主席。

2006年10月,国际货币经济组织华盛顿访问学者。

2007年,全美经济学会主席。

2009年12月,哈佛大学经济系顾问团主席。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三款新器件为SMD的高功率系统带来了SuperGaN的常闭型(Normally-Off D-Mode)平台优势,此类高功率系统需要在高功率密度的情况下实现更高的可靠性和性能,并产生较低的热量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氮化镓 FET

"上海·临港杯"人工智能全球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上海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19日下午,"上海·临港杯"人工智能全球创新大赛暨港...

关键字: 大赛 人工智能 创客 MIDDOT

欧莱雅"明日创变者大会"暨"有意思青年"20周年颁奖仪式盛大举行 上海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9月22日,欧莱雅"明日创变者大会"暨"...

关键字: CE AN 美的 数码

曼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约为1.0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

关键字: BSP GEN 国美 AN

欧莱雅中国旗下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达成首次开放式创新投资 法国克里希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欧莱雅集团宣布对中国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杉海创新进行少数股权投资,以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新...

关键字: AN BSP DEVELOPMENT FOR

上海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由于在雇主品牌建设拥有优异表现,台达于9月15日在 “2023 HRoot 人力资本论坛·上海站”获颁“2023大中华区卓越雇...

关键字: ROOT MIDDOT EXPLORING

北京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洪恩”或“公司”)今天公布了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

关键字: BSP APP COM AN

——该收购旨在进一步扩大神经调控产品组合,为慢性腰疼患者提供更多治疗解决方案 马萨诸塞州马尔伯勒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波士顿科学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SX)宣布现已签订Relievant Med...

关键字: SYSTEMS 医疗技术 EV AN

成都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由成都世纪康博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29届中国·成都医疗健康博览会(简称:成都医博会)将于2023年9月21-23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展览中心6/7号馆举...

关键字: 仪器设备 BSP MIDDOT 医疗器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