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美国当地时间 11 月 1 日,由现任惠普 CEO Meg Whitman 带领的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将开始在纽交所进行交易。至此,76 年前 Bill Hewlett 和 Dave Packard 在斯坦福车库里创办的这家公司正式走向了下一个纪

美国当地时间 11 月 1 日,由现任惠普 CEO Meg Whitman 带领的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将开始在纽交所进行交易。至此,76 年前 Bill Hewlett 和 Dave Packard 在斯坦福车库里创办的这家公司正式走向了下一个纪元。

按之前的计划,原来的惠普将拆分为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和 HP Inc.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将专注于企业级的 IT 解决方案、基础设施以及软件和云服务。此前负责惠普的 PC 与打印业务的副总裁 Dion Weisler 将担任 HP Inc. 的总裁兼 CEO,继续发展惠普传统的两大硬件业务,PC 和打印。

Meg Whitman 带领的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的发展思路是为 Amazon,Microsoft 这样的云计算服务公司提供基础的硬件设施。为此,HPE 在 10 月 23 日正式宣布将在明年 1 月关停旗下云计算服务 Helion Public Cloud,称将精力集中到帮助客户使用 AWS 或 Azure 服务来补充他们的惠普私有云。

但 Meg Whitman 的决定并未获得市场的好评,Sanford C. Bernstein & Co. 的分析师认为 ,仅仅提供基础硬件设施,而放弃云计算业务的 HPE 很难获得高速的增长。“整个行业都奔着云服务的方向走,HPE 这样就没法给客户提供自己的那一款。像 IBM 这样的厂商都投入了 20 亿美元在云服务软件开发的层面上。”


对于 Dion Weisler 领导的 HP Inc. 外界并未有太多的担心。惠普三季度财报 显示 ,PC 与打印业务的营收占到了惠普的收入的一半,同时打印业务还保持了 17.8% 的运营利润率。Dion Weisler 也表示在分拆后将会把精力更多的投入到研发上,除了现有的业务线外,HP Inc. 也会关注 3D 打印机的技术。

从目前来看,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和 HP Inc.几乎平分了惠普的营收,前者员工达 25 万人,是后者的一半。

这并不是这家史诗级的科技巨头第一次迎来巨震。2002年惠普分拆了当时公司不可缺少的业务测试与器材部门,并将其组成为Agilent--但这一次却是惠普最大规模的分拆。惠普企业将销售服务器、软件、存储设备、网络设备和相关服务;惠普公司则将销售打印机和PC。

惠普企业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一开始是反对分拆的,原因是她当时认为公司的长期存活主要依赖于其核心PC设备业务。然而,随着今年初PC设备全球销量下滑严重,她最终妥协。今年7月,惠普确定了分拆计划。

惠普的云服务,以及相关硬件、软件和服务,都将归属于惠普企业。惠普云计算服务的新举措能否奏效,将会是一个有趣的看点。

惠普公司将会获得低利润率的PC和打印机业务。不过公平的讲,这两项业务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一直是惠普最赚钱的业务。

Whitman 曾把分拆称为 “史上最大规模、最复杂的分拆。这不是剥离资产,而是把惠普分成两家《财富》50 强公司,每家公司的年营收均达到约 570 亿美元。” 但现实是,惠普去年的股价跌去了近 30%。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8日,国民技术第四代可信计算芯片NS350 v32/v33系列产品正式发布并开始量产供货。NS350 v32/v33是一款高安全、高性能、超值可信密码模块2.0 (TCM 2.0)安全芯片,适用于PC、服...

关键字: PC 服务器平台 嵌入式系统

4月1日消息,戴尔在中国的PC销量持续下滑(份额已被华为超越),这迫使他们不得不采取更多的裁员措施。

关键字: 戴尔 PC 计算机

业内消息,俄乌冲突之后,美国科技企业基本都退出了俄罗斯、白俄罗斯市场,但现在,不少企业连仅存的服务支持都切断了。近日惠普正式关闭了俄罗斯官网,俄罗斯用户打开惠普官网会被跳转到哈萨克斯坦官网,因为两国语言相通。

关键字: 惠普 俄罗斯

Mar. 19,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在NAND Flash涨价将持续至第二季的预期下,部分供应商为了减少亏损、降低成本,并寄望于今年重回获利。今年三月起铠侠/西部数据率先将产能利...

关键字: NAND Flash 铠侠 PC

Mar. 6,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2023年第四季NAND Flash产业营收达114.9亿美元,季增24.5%。主要受惠于终端需求因年终促销回温,加上零部件市场因追价而扩大订单...

关键字: NAND Flash PC 智能手机

一提到AI,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生成式AI,或者AIGC,这是我们了解到最直观的AI应用。AI已经蓬勃发展,编辑各行各业,为人们带来意想不到的便捷和帮助。无论是计算、创造力、生产力、和沟通,AI都为人们提供新的思考方式,并...

关键字: AI PC 处理器

全新vPro平台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出色的生产力、安全性、可管理性和稳定性

关键字: vPro AI PC 处理器

Feb. 6,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最新研究显示,2023全年监视器(Monitor)出货量年减7.3%,仅达1.25亿台,低于疫情前水平。展望2024年,由于2023年出货基期已低,加上2...

关键字: 监视器 PC

业内消息,戴尔在2023年第三季中国出货量为95.8万台,较2022年同期减少36%,市占率9%,被华为挤下后排名第四。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于1月19日发布数据显示,戴尔2023年全年P...

关键字: 戴尔 PC 出货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