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近日消息 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日前访台,宣称“如果台湾政府开放陆资投资IC设计业,紫光愿意让旗下两家IC设计公司展讯、锐迪科与联发科合并,携手超越高通”,获得了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的积极响应,引发联

近日消息 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日前访台,宣称“如果台湾政府开放陆资投资IC设计业,紫光愿意让旗下两家IC设计公司展讯、锐迪科与联发科合并,携手超越高通”,获得了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的积极响应,引发联发科股价三天涨750亿新台币,并使台湾政府反思当前的IC投资限制政策。

不过,日前赵伟国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由于台湾有监管障碍,紫光暂时搁置了台湾科技公司投资计划。市场对紫光可能投资联发科的期待落空。

按照台湾现行法令,大陆资本投资台湾项目不包括IC设计业台湾“经济部长”邓振中指出,松绑政策现在并不是合适时机,因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停摆,短期内不会开放。

赵伟国还透露,紫光正与一家美国芯片公司谈判交易,预计本月底能够敲定。不过因对美国政府来说“太敏感”,所以不会收购多数股权。分析人士指出,这家芯片公司最可能是美光科技,紫光希望如同投资西部数据的模式投资美光。

此前曾传出紫光将入股美光,但后来却是38亿美元入股了西部数据,并与西部数据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

同时,这也可能理解为紫光对台湾的一种策略,既释放了愿意合作的善意,也表明了绝不坐等的姿态。

就在近日,赵伟国还表示,紫光拟在未来5年投资3000亿元,打造全球第三大芯片制造商,下一步紫光的投资方向会是哪里呢?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2日消息,西部数据展出了业内首款4TB SD卡——闪迪Extreme Pro SDUC 4TB存储卡。

关键字: 西部数据 存储

联发科与高通骁龙的对决可以说是一场性能与价值的较量,那么,你对两者的芯片有了解吗?在移动设备领域,芯片制造商的竞争愈发激烈。其中,来自台湾的联发科(MediaTek)与美国的高通(Qualcomm)无疑是该领域的两大巨头...

关键字: 联发科 高通骁龙 CPU 处理器

业内消息,近日国内半导体封测大厂长电科技拟斥资 6.24 亿美金(当前约合 445 亿人民币)收购美国存储巨头西部数据旗下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的 80% 股权。昨天开盘后,长电科技迅速涨停,当日报收 30.68 元...

关键字: 长电科技 西部数据 晟碟半导体 闪存

业内消息,近日台媒《经济日报》称联发科已经拿下全球平板龙头美系品牌(苹果)、英特尔笔记本电脑平台、各大手机厂WiFi 7大单,成功打破了博通长期垄断WiFi芯片市场的局面。

关键字: 联发科 WiFi 7 芯片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近日与联发科技合作成功验证了基于 3GPP Rel-17 标准的 5G NR和5G RedCap互操作性开发测试。联发科技使用了是德科技的5G网络模拟解决...

关键字: 5G网络 联发科

最新消息,昨天联发科在北京发布会推出了定位轻旗舰市场的天玑8300移动芯片。作为天玑8000系列家族的新成员,官方称天玑8300拥有先进的生成式AI技术与高能效特性且游戏体验出色,也具备高速稳定的网络连接能力。

关键字: 联发科 天玑8300 芯片

11月6日消息,在昨晚的联发科天玑旗舰芯片新品发布会上,联发科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旗舰移动平台天玑9300,这也是全球首款全大核架构的手机芯片。

关键字: 联发科 高通 天机9300

10月31日消息,自2021年起,西部数据和铠侠就 一直在NAND 闪存生产业务合并方面进行谈判,但在SK海力士的反对下,两家存储大厂的合并事宜陷入了僵局。

关键字: 西部数据 存储

联发科与vivo在AI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和联合调校,率先实现了10亿和70亿参数AI大语言模型、10亿参数AI视觉大模型在手机端侧的落地,带来行业领先的端侧生成式AI(AIGC)应用创新体验。

关键字: 联发科 高通 天机9300

业内消息,昨天知名数码博主在社交媒体平台透露了联发科天玑 9300 处理器芯片的最新消息,称其跑分双杀骁龙 8 Gen 3。

关键字: 跑分 骁龙 8 Gen 3 联发科 天玑 9300 CPU GPU 处理器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