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昔日赵国廉颇将军,被人陷害,出奔魏.后来赵王想召他回来,叫使者前去看望廉颇。廉颇当即吃了一斗米饭,十斤肉,又披甲上马,准备报效国家。至此,便有了辛弃疾笔下的“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据央视新闻报

昔日赵国廉颇将军,被人陷害,出奔魏.后来赵王想召他回来,叫使者前去看望廉颇。廉颇当即吃了一斗米饭,十斤肉,又披甲上马,准备报效国家。至此,便有了辛弃疾笔下的“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据央视新闻报道,63岁的李祖臣为实现梦想,8年前自学单片机、电脑知识,在书店一泡就是一天。8年后,几百次尝试,老李终于造出模特机器人,能跳舞,能摆POSE。据新文化报了解,李祖臣来自长春市汽开区54街区,他退休后利用8年时间,研究出来一台仿模特机器人,这个机器人最厉害的就是能随着音乐跳舞,动作幅度大,关节灵活,“高兴”起来甚至还会转圈,所有参观过的邻居们都对这台机器人赞叹不已。

“当时我陪爱人去逛商场,就看见商店里摆着不少模特,但这些模特只能看,也不会动,展示不出来衣服上身之后的效果,然后我就想,以后退休了要亲自研究一台模特机器人。”老李说,2007年他从单位下岗后,他就开始着手研制机器人。

老李说,原本他以为研究这样一台机器人,只需要一两年,但没想到,这一钻研,就是整整8年时间。“这几年我大部分时间都放在机器人上面了,做梦都想着怎么改进。”老李说,这个机器人在他眼里,就如同自己的女儿,“我有个儿子,没有姑娘,我跟老伴儿说,我自己给自己造了一个女儿。”

在老李家中,新文化记者见到了老李的这个“宝贝”机器人。高一米七,身体纤瘦,长发大眼带着假发,身穿粉色连衣裙,离远看去,真如同商店内的模特一般。“她会的可多了,摆姿势,跳舞,啥都会……”说话间,老李按动了手中的遥控器,而眼前这个仿模特机器人真的跳起了舞蹈。

伴随着歌曲《我的祖国》,这个机器人竟然从头跳到尾,不仅双臂摆动着不同的姿势,就连腰部和腿部也动了起来,跳到“高兴”处,甚至还转起了圈来。“我这台机器人最厉害的就是这点,我上网查过其他的类似机器人,动作都比较呆板,腰部以下几乎没有动作,我这个机器人不同,腰部也会动,动作幅度都很大。”老李称,他自认为自己的这台机器人,已经属于全国领先的技术范畴。

“她现在会跳十多种舞蹈,主要编程这块,都是我自学的。”老李说,如今这部机器人算是初步成型,但后期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现在能够很好的运转了,过去实验阶段,每次通电我都双手冒汗,就害怕出现问题,把电机烧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长期专注于B端垂直领域的小笨智能,用一个个落地的“AI+机器人”,成为行业智慧服务解决方案服务商。

关键字: AI 机器人

该系列产品有助于嵌入式设计人员在更广泛的系统中轻松实现USB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嵌入式设计 USB

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润啤酒”)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股份代号:00291),为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专注于生产、销售及分销酒类产品。2023年,华润啤酒设立华润雪花与华润酒业两大事业部,分别负责啤酒及...

关键字: 自动化 智能化 机器人

单片机编程语言是程序员与微控制器进行交流的桥梁,它们构成了单片机系统的软件开发基石,决定着如何有效、高效地控制和管理单片机的各项资源。随着微控制器技术的不断发展,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形成了丰富多样的编程语言体系。本文...

关键字: 单片机 微控制器

单片机,全称为“单片微型计算机”或“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 Unit,简称MCU),是一种高度集成化的电子器件,它是现代科技领域的关键组件,尤其在自动化控制、物联网、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领域...

关键字: 单片机 MCU

STM32是由意法半导体公司(STMicroelectronics)推出的基于ARM Cortex-M内核的32位微控制器系列,以其高性能、低功耗、丰富的外设接口和强大的生态系统深受广大嵌入式开发者喜爱。本文将详细介绍S...

关键字: STM32 单片机

在当前的科技浪潮中,单片机作为嵌入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正以其强大的功能和广泛的应用领域受到越来越多行业的青睐。在众多单片机中,W79E2051以其卓越的性能和稳定的工作特性,成为市场上的明星产品。本文将深入探讨W79E...

关键字: 单片机 w79e2051单片机

单片机,又称为微控制器或微处理器,是现代电子设备中的核心部件之一。它集成了中央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等电路,通过外部信号引脚与外部设备进行通信,实现对设备的控制和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单片机的外部信号引脚名称及其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微控制器 中央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