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现在很多人,到什么地方先问‘有没有WiFi’,就是因为我们的流量费太高了!”李克强总理把这一“社会关切”带到了14日举行的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参加会议的企业家代表表示,中国

“现在很多人,到什么地方先问‘有没有WiFi’,就是因为我们的流量费太高了!”李克强总理把这一“社会关切”带到了14日举行的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

参加会议的企业家代表表示,中国经济走到今天,需要一批有专业技能的蓝领工人,应该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把一些专业技能的知识讲授、在线培训,包括民众最关心的医疗保健知识传递给更多人。

“不过,现在我们的流量费很贵,1G就要70元,我觉得这可能会成为一个障碍。”代表称。

李克强当即对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可以研究如何把流量费降下来,“薄利多销”。

网费降低与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息息相关。此前,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为贵也提出了相关的问题。他分析道,当前中国互联网流量的“指数式”增长,对通信基础设施不断提出挑战,需要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

李克强立刻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加快协调工作”。他说:“我之前就说过,中国的信息基础设施之落后,我们自己都很难想象!”

侯为贵接话说:“您说得很对,我们和日本、韩国、欧美的带宽还差很多。”

“岂止是这几个国家啊!”李克强说,“根据国际电信联盟的评估,我们在世界范围内的排名在80位以后。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网络带宽,这方面我们的潜力很大,空间也很大。”

一个多月前的3月5日,李克强也曾就“网速”问题作出相似的表态。他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经济、农业界联组讨论时说,自己到一些国家访问时发现,“有些发展中国家的网速都比北京快”。

总理当时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重要的公共服务,应当加大建设力度。”

在14日的座谈会上,李克强最后要求,“参会的有关部门要把这些专家和企业家的发言稿带回去,认真研究!”

不说了,小编这网速慢的让人无语,昨天联通来升级设备还把网弄断了,修了一下午,结果跟我们说,休息了一下午爽吧,我们直接哭笑不得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无线网络的普及和智能家居设备的增多,路由器的性能与设置逐渐成为我们日常生活关注的焦点。在无线路由器的设置中,信道选择是一个重要且容易被忽视的环节。正确的信道选择不仅能提升网络速度,还能减少信号干扰,提高网络稳定性。本...

关键字: 路由器 无线网络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路由器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路由器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路由器 Wi-Fi

在现实条件下,通过 sub-GHz Wi-Fi HaLow 信号远程视频通话距离达传统 Wi-Fi 的 十倍以上

关键字: Wi-Fi 物联网

Wi-Fi HaLow是物联网连接的未来

关键字: Wi-Fi 物联网 路由器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亮相 2024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重点介绍如何利用非地面网络(NTN)扩大无线通信范围,推动连通性更新换代,以及如何运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

关键字: 6G Wi-Fi 5G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宣布该公司与 NVIDIA 合作,创建了用于训练和验证神经接收机的完整设计流程,该流程将在 2024 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上展示。本次演示位于5 号厅展...

关键字: 6G 人工智能 无线网络

Nordic签署 Arm Total Access 授权许可协议,确保其现有和未来的多协议、Wi-Fi、蜂窝物联网和DECT NR+ 产品具备业界领先的处理器和安全技术

关键字: 处理器 Wi-Fi 蜂窝物联网

2024年2月20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供应u-blox的XPLR-HPG-2探索套件。XPLR-HPG-2探索套件为厘米级精度...

关键字: GNSS应用 机器人 Wi-Fi

2024年1月18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供货Taoglas的柔性TFX隐形天线 (Invisible Antenna™)。该系列...

关键字: 天线 物联网 Wi-Fi

如何把握住2024年的行业新机遇,实现技术突破创新,赋能各类新兴应用的发展?在新一年伊始,我们采访到了Nordic Semiconductor前任CEO Svenn-Tore Larsen,他和我们分享了Nordic这一...

关键字: Nordic BLE Wi-Fi review2023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