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摘要:德州仪器(TI)的员工Manish Bhardwaj曾被Design News授予 “工程新星奖”,其在线刊物指出,Manish在他所从事的领域中另辟蹊径,这也让他在众多“杰出的同行提名者”中脱颖而出。您只需要简

摘要:德州仪器(TI)的员工Manish Bhardwaj曾被Design News授予 “工程新星奖”,其在线刊物指出,Manish在他所从事的领域中另辟蹊径,这也让他在众多“杰出的同行提名者”中脱颖而出。您只需要简单地了解一下Manish在其近期项目中的表现,就会知道他为什么是本年度“工程新星奖”的不二人选。

大约在一年半之前,Manish决定着手开始一项非凡的工作,那就是为客户设计一款软件工具,以帮助他们解决在为太阳能板创建电力转换系统时遇到的常见控制设计难题。带着这个想法,Manish首先找到了他的经理,在经过经理的同意之后,Manish开始了夜以继日的设计工作。抱着帮助设计工程师更加轻松构建绝佳太阳能逆变器的初衷,他成功的设计出了TI的软件频率响应分析器(Software Frequency Response Analyzer)。这是一款通过测量频率响应数据来测量控制性能的工具,正是由于Manish的决心和坚持,目前用户已经能够使用这款工具开展设计工作了。

Manish的主管Shamim Choudhury是TI的数字电源应用经理,他表示,“没有人要求他去设计这个解决方案。他认为这款工具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多的帮助,在与团队讨论之后,Manish就开始着手设计了。”

这是Design News第三年颁发“工程新星奖”,其在线刊物指出,Manish在他所从事的领域中另辟蹊径,这也让他在众多“杰出的同行提名者”中脱颖而出。虽然得到了Design News的认可以及同事们如潮般的热评,Manish却始终保持谦卑,他表示,自己的心态从未改变,他仅仅是发现了问题并努力的去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案。追求完美是他与生俱来的品质,所以他每天都在挑战自己。

“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获奖,我只是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Manish说道。

Manish的贡献并不仅仅是设计了软件频率响应分析器。他在太阳能微型逆变器开发套件(Solar Micro Inverter Development Kit)的研发方面也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不仅参与了电路板的控制设计和执行了必要的算法,并最终为套件创建了测试程序,同时极大的提高了电路板的产量,以满足大批量制造和销售的需要。此外,他还开发了太阳能探测器开发套件(Solar Explorer Development Kit)并参与了高压电机控制PFC开发人员套件(High-Voltage Motor Control PFC Developer’s Kit)的研发。

Manish在TI的E2E社区中十分活跃,仅在去年就回答了140多条会员提问。他还亲自撰写了如何使用TI C2000TM MCU的培训资料。Manish曾担任过APEC 2014无线电源分会场的主席,并且为APEC 2013和2014以及IEEE工业电力电子学会刊审阅了多篇论文。同时他本人也刊发了许多与数字和太阳能电源相关的文章。

Manish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同一个目标,即帮助工程师实现更加简单、快速和高效地设计。

他说:“在我的世界里,我所做的一切就是解决问题,并且教会更多的人如何进行太阳能转换,如此一来,越来越多的客户就能够将太阳能集成到他们的设计之中。”

有着“问题终结者”之称的Manish现在成了一位“获奖者”,而这也的确是实至名归。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写了几篇有关龙芯签约MIPS的文章,今天想分析一下龙芯签约MIPS对中国本土微电子行业带来的影响。 说到可能的影响不得不说说之前龙芯的推广模式,签约MIPS之前龙芯一方面在不断更新推出自己的CPU,另一方面龙芯独立开

关键字: 半导体产业 新鲜事 龙芯

《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6月18日消息中国龙芯的研究主要承担单位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近日购买获得全球老牌处理器架构企业美国美普思(MIPS)相关MIPS32与MIPS64架构专利授权,也由此引起了“CPU核”自主知识产...

关键字: 新鲜事 美普思 龙芯

提到中国的龙芯,相信多数的国人早已经耳熟能详。之所以耳熟能详,是因为它是我们国家具有完全自主创新和研发的芯片,笔者清晰地记得,当时龙芯的问世,众多的国内媒体纷纷认为,中国的芯片产业可以对国外说“不”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以前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那篇文章让人啼笑皆非,只能用无知来概况我在IT从业多年,非常赞同龙芯购买MIPS指令集的授权!分几个方面来阐述:(1)什么是指令集?指令集好像英文的26个字母,本身什么内容都没有,你我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精英(ECS)悄然上线了一款Thin Mini-ITX超薄迷你规格的H410主板“H410H6-TI2”,支持Comet Lake-S 10代桌面酷睿。 它非常适合一体机等对空间要求非常苛刻的地方。

关键字: h410 mini-itx 主板 精英

几天前就通过一些渠道了解到“龙芯”发展出现了新情况,现在终于得到确认。“龙芯”原来一直说是完全的自主研发,现在却又说研发机构决定购买美国MIPS的专利授权,从而理顺市场化道路。一时间,很多人认为“龙芯”原

关键字: 新鲜事 龙芯

看到这么个报道:龙芯购美公司专利授权:CPU核自主产权战略失败,有点惊讶,但是并不同意文中的观点。首先说一下,购买专利授权,并不等于自主产权战略的失败。不用多说,现代所有的发明创造,全部得依赖已有的理论和

关键字: 新鲜事 龙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