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离谷歌眼镜去年4月份在Google+ 上发布已经过去整整一年。在“百度eye”的消息都已经在坊间大肆流传的时刻,谷歌眼镜离我们还有多远?关于谷歌眼镜的上市时间,现在唯一可供推测的信息是,在2月初提交给FC

 

 

谷歌眼镜去年4月份在Google+ 上发布已经过去整整一年。在“百度eye”的消息都已经在坊间大肆流传的时刻,谷歌眼镜离我们还有多远?

关于谷歌眼镜的上市时间,现在唯一可供推测的信息是,在2月初提交给FCC的文件中,谷歌要求将该文件的部分技术内容保密180天。这也就意味着谷歌眼镜极有可能于第四季度上市。但是,从最新的谷歌研发进程上看,这个时间有可能被推迟。

从iPhone和iPad的诞生过程看,这种由开发者提供内容的硬件设备上市前需要经过三个环节:第一步,正式发布;第二步,向FCC提交技术参数;第三步,向开发者推介API。

不过,谷歌眼镜的诞生过程似乎要比苹果产品复杂得多。谷歌现在发布产品都是同时走两个体系,一个是Google+,一个是包括I/O在内的大会。所谷歌眼镜的第一次亮相,并不是在去年的I/O大会,而是在 Google+之上。但是,苹果产品诞生所需要的三个环节,谷歌眼镜已经全部走完。

值得注意的是,直到谷歌眼镜正式发布8个月之后,谷歌在今年2月初才走完第二个环节。根据FCC漏出的文件显示,谷歌眼镜将采用博通2.4GHz 802.11 b/g WiFi频率,以及低能耗的蓝牙4.0技术,还将内置骨传导扬声器。

而最后一个,即向开发者推介API (名为Mirror API)的环节,谷歌已经通过两个活动完成:一个是在1月末和2月初在美国东西海岸各一场的名为Glass Foundry的封闭式开发者活动;另一个是在上个月的以前沿科技为看点的西南偏南科技大会(SXSW)上进行公开推介(这个视频在4月7日被谷歌公开)。

因为谷歌眼镜与其他移动设备的明显区别,谷歌采取了与一般移动设备不同的产品发布流程。由于需要与个人适配,导致了谷歌在走完上述三个流程之后必然还会继续研发一段时间,并且随着新的适配科研进展,以及涉及更底层需求的接入服务,很可能谷歌还要补充向FCC提交的技术条款 。也就是说,谷歌眼镜如果退出发布,其原因并不是研发遇阻,而是功能扩编。毕竟,现在个谷歌眼镜功能过于简单了。

比如,就在谷歌的全球通讯和公共事务经理Jay Nancarrow刚刚在西南偏南大会上,对媒体明确表示“谷歌眼镜目前并不支持带有镜片眼镜的人群。我们正针对带有镜片眼镜的人群研发专用版的谷歌眼镜,但很遗憾,仍然没有确定的时间表可以公布”之后的第二天,谷歌眼镜项目团队就释放了相反的信息。

谷歌眼镜项目团队在Google+上发布了一张谷歌眼镜更换镜框后的图片——团队成员 Greg Priest-Dorman 带着自己的眼镜夹着 谷歌眼镜。对外透露了自己目前正在着手解决的问题——让谷歌眼镜适配不同人的镜框,也就是说,近视人群有福音了。

“Google Glass 的设计是模块化的,消费者应该可以把它和自己的镜框眼镜搭配使用,我们明白这一点的重要性所以正努力想办法解决。”谷歌团队说。由此可见,谷歌现在正在挑战计划外的技术难关。

该团队还表示,他们会在适配问题解决前发布 Explorer Edition 给大家尝鲜。也就是说,人们不用等到正式上市就可以上手体验谷歌眼镜。

谷歌眼镜是谷歌最神秘部门——布林亲自带队的Google X实验室中孕育出来的第一个商用硬件产品。也是自iPad发布以来最激动人心的产品,是在众多“第五屏”中被寄予期望值最大的产品。3年前,当iPad发布把苹果公司的声望推向历史最高峰的时候,谷歌宣布退出中国。可以肯定的是,谷歌眼镜是谷歌卷土重来的里程碑式产品,所以谷歌一定不会急于求成。

而且,作为历史上第一款普及的贴身外设,谷歌眼镜可以并最终能够接入哪些服务?医疗、LBS、手机屏幕接入……显然,这个想象空间要比已经确定的纽约时报、Path 和Gmail要大得多。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百强品牌总价值连续三年突破万亿美元大关,腾讯、阿里和茅台蝉联前三甲 上海2023年9月8日 /美通社/ -- 今日,2023凯度BrandZ中国品牌盛典以“品牌升维 · 行稳致远&r...

关键字: AN MDASH CE 人工智能

根据业内消息,美国白宫近日批准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出的主席 Jessica·Rosenworcel 提出的新“美国网络信任标志(U.S. Cyber Trust Mark)”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消费者选择更安...

关键字: FCC 智能设备

创新生态,韧性增长,共探食品行业新发展 上海2022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12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下称“七星奖”)颁奖典礼在上...

关键字: RSQUO 可持续发展 BSP MDASH

北京2022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委托,中汽数据有限公司(简称“中汽数据”)正式公布“2022年汽车行业绿色发展指数(GDI...

关键字: 宝马 供应链 MDASH BSP

广州2022年12月5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成功举办“质胜...

关键字: 汽车产业 MDASH 汽车工业 汽车行业

南京2022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11月23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区政府副区长郑婕携区科技局、投促局、软件谷管委会相关领导一行四人调研南京灵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灵越科技门头&灵验喵IP的展...

关键字: CE 信息技术 软件 MDASH

Mixpanel现已在GoogleCloudMarketplace上提供。Mixpanel功能强大、易于使用的产品分析解决方案可向产品团队展示对于其产品有效和无效的举措,让团队更便捷地访问数据,并帮助他们优先考虑其路线图...

关键字: PANEL MIX GOOGLE DMA

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报告称,其核心搜索广告业务意外严重放缓,这在数字广告和电子商务领域引发了震动,引发了科技股抛售,并引发了人们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谷歌旗下视频平台YouTube的广告收入下降,这...

关键字: YOUTUBE 电子 GOOGLE ALPHABET

一星期中最糟糕的一天,这居然也成功拿下了吉尼斯记录。10月17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官微发文称,正式认证星期一为一个周里最糟糕的一天,周五是最伟大的一天。看起来有点官微小编搞怪的意思,毕竟尚未见到正式的证书。当然,一些打工人...

关键字: MIDDOT MDASH GUI WORLD

10月17日,Honda的飞机事业子公司——Honda Aircraft Company(以下简称:HACI)在2022年美国公务航空大会暨展览会上,发布超轻型公务机HondaJet的升级版机型&...

关键字: 本田 飞机 ELITE MDASH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