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德国市场研究机构贝伦贝格资本市场( Berenberg CapitalMarkets)技术硬件分析师艾哈迈德( Adnaan Ahmad)近日对2013年的科技行业做出了十大预测。关于预测常常是这样的:做预测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德国市场研究机构贝伦贝格资本市场( Berenberg CapitalMarkets)技术硬件分析师艾哈迈德( Adnaan Ahmad)近日对2013年的科技行业做出了十大预测。

关于预测常常是这样的:做预测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读者也喜欢看,但一年之后没有人还记得它说了什么。所以,对以下预测,不妨一看,但也不必太当真。

艾哈迈德的预测报告比较长,下面只是一个简化的版本。

预测1:无线半导体行业进一步整合,部分厂商出局

艾哈迈德认为,无线半导体行业的胜出者将会是三星电子、高通公司和联发科技,失败者将会是ST-爱立信(ST-Ericsson),瑞萨(Renesas),美满公司(Marvell),博通公司(Broadcom)和展讯通讯公司(Spreadtrum)。

“规模是一个重要因素。但更大的问题是苹果和三星这两家公司对市场的影响。”艾哈迈德写道,“苹果公司拥有自己的A系列芯片,它们被用在在iPad和iPhone中。我们认为,这些芯片也可能在未来24个月内被用在苹果Mac电脑中。

艾哈迈德补充说,三星和苹果之间的专利战“正在改变这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艾哈迈德称,苹果公司已经同意由台湾半导体厂商来接手苹果处理器的生产。苹果每年售出150-200万部iPhone手机和60-80万台iPad,它们用的都是三星公司生产的芯片,而三星生产的芯片只有35%用于自身的手机产品。苹果公司更换芯片供应商将导致三星公司为过剩的芯片产能寻找另外的释放空间。

三星公司将不会满足于仅仅作为合同芯片制造商,也不会甘心仅仅作为一个芯片制造商,它将更积极得拓展其电子元件产品。

预测2:英特尔公司获得ARM公司Cortex处理器授权

这对ARM公司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英特尔公司、AMD公司、高通公司(Qualcomm)、博通公司、ST-爱立信和恩威迪亚公司(vidia)来说就不一样了。

为了角逐智能手机芯片市场,英特尔公司押下很大的赌注,进行了大量投资和研发工作。但分析师指出,英特尔生产的智能手机处理器目前销售量并不大,尽管有一些手机制造商已经宣布采用英特尔芯片。

艾哈迈德认为英特与ARM在体系架构的战争中已经输了,英特尔现在面临三种选择。其一,它可以继续走在现在的道路上,并争取赶上ARM。第二,它可以获取ARM公司的Cortex处理器授权,并转向与无线通讯半导体制造商(如高通,恩威迪亚和博通公司)的竞争。第三,它可以成为一个园晶代工厂。

所有的这些策略都面临一个问题,即PC领域的垄断利润将结束。另外一个值得关注问题是,如果英特尔寻求ARM的技术授权,它在制造方面的优势是否将被削弱,因为英特尔公司的处理器都是基于x86架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数码博主@手机晶片达人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自家的 AI 服务器芯片,采用台积电的 3nm 工艺,预估将于 2025 年下半年量产。台积电是苹果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苹果的大部分 3nm 产能...

关键字: 苹果 AI服务器芯片 台积电 3nm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公司公布了2023财年供应链名单。其中,中国大陆地区新进8家企业,有4家企业被剔除;中国台湾地区供应商新进2家企业,同样有4家企业被剔除。

关键字: 苹果 供应链

Arm CPU正在从根本上推动AI变革,并造福地球。Arm架构是未来AI计算的基石。​

关键字: ARM AI

近日,一份国外媒体的专栏揭露了苹果回收iPhone背后的秘密 。据报道,苹果与回收商GEEP公司合作,每年支付费用让后者处理约25万台设备。在合作的头两年里,苹果向GEEP提供了超过53万部iPhone、2.5万部iPa...

关键字: 苹果 iPhone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近日,Arm推出了Arm® Ethos™-U85神经网络处理器(NPU)和Arm Corstone™-320物联网参考设计平台,旨在满足海量的数据处理和大规模计算,加速推进边缘AI的发展进程。

关键字: ARM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晤后表示,苹果将考虑在印尼生产的可能性。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印尼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