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现在在大城市里你会选择什么GPS工具?一般TomTom, Magellan 以及 Garmin会进入你的眼帘,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每个人手里都可以有一个GPS定位系统。但是你知道GPS是怎么工作的吗?全球定位系统(GPS)实际上是卫星监控

现在在大城市里你会选择什么GPS工具?一般TomTom, Magellan 以及 Garmin会进入你的眼帘,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每个人手里都可以有一个GPS定位系统。但是你知道GPS是怎么工作的吗?

全球定位系统(GPS)实际上是卫星监控的术语,目前共有24颗卫星围着地球转,第一颗发射于1978年,24颗发射齐全的时间是1993年,正式投入使用是在1995年,该系统耗资100—120亿美元,年保养成本估计约4亿美元。每颗卫星称重2000磅,依靠太阳能供电,绕地球一周耗时11小时58分,一天绕地球两周,海拔位于10600英里(高空)。

当初建立卫星系统是因为美国想要部署军事武器,系统代号NAVSTAR,2000年的时候,克林顿总统对全球开放了GPS系统。

 

 

任何时间你的手机GPS系统会接收到来自4—12颗卫星的定位,整个卫星的轨道组成了一个鸟笼状的环绕系统,通过三角定位技术,你的GPS设备可告诉你所处的精确位置。比如它通过眼前的三颗卫星,利用高频、低功耗的无线电信号, 以光的速度传播,然后计算出这些卫星跟设备之间的距离,因为这些卫星有一个固定的轨道模式, 且与美国海军气象天文台原子钟同步,此过程会生成一个精确的位置读取。但为了更精确,GPS系统通常会抓取多颗卫星的信号,特别是需要确定某地海拔的时候。

只要GPS知道你在哪,就可以确定地图线路, 速度, 和其他地点的信息,比如地球另一半某个地点的日出和日落。随着时间的推移,GPS的精确性会受太阳和月亮的轻微影响,但是美国国防局会定时向卫星系统发送更新数据进行矫正。

 

 

不管是步行、汽车、行船还是航空,GPS系统都是非常有用的,而感谢许多应用的推出,让GPS的舞台越来越大,最贴近生活的例子就是政府利用相关技术并分享城市交通数据来缓解城市交通问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德国殷格翰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今天,研发驱动的全球领先生物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发布了2023年全年业绩表现。公司加速夯实研发管线,重点研发领域的多项关键性临床试验顺利按计划推进。全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

关键字: 管线 可持续发展 GE TI

室内定位技术及其应用了解吗。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位置信息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在室外,我们可以通过全球定位系统(GPS)等技术轻松获取位置信息。然而,在室内环境中,由于信号受到建筑物的遮挡和衰减,传统的室外定位技术无...

关键字: 定位技术 WLAN GPS

为增进大家对GPS的认识,本文将对GPS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并介绍如何选择GPS系统模块。

关键字: GPS 指数 定位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GPS的认识,本文将对GPS和GIS的区别以及GPS的系统组成予以介绍。

关键字: GPS 指数 GIS

为增进大家对GPS的认识,本文将对GPS以及GPS的工作原理进行详细介绍。

关键字: GPS 指数 定位系统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