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英特尔表示从现在起5年之后你的手机将是一部超级计算机的聚合体,为什么呢?现在英特尔就在实验一个单芯片云计算项目(Single-chip Cloud Computer ),简称SCC,目前该公司在为芯片研发潜在的应用和开发包,以便更多的

英特尔表示从现在起5年之后你的手机将是一部超级计算机的聚合体,为什么呢?

现在英特尔就在实验一个单芯片云计算项目(Single-chip Cloud Computer ),简称SCC,目前该公司在为芯片研发潜在的应用和开发包,以便更多的开发者可以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

ARM试图把手机芯片移植到超级计算机中、平板中,但这边英特尔却试图把超级计算机芯片移植到手机中去,因为本身移动硬件和数据中心硬件的界限就不清晰,譬如数据中心操作需要手机硬件中的概要文件;手机系统需要穿越到更大的系统中去。

英特尔布道官Sean Koehl透露2009年的时候他们就开始了48核芯片创建计划,这种技术是在单一芯片上构建一个处理器“网络”,每个节点有两个核,节点跟其他节点的交流方式跟数据中心集群的节点交流方式是类似的,如同所有的构架都建立在一个芯片上,像建筑物一样围着中心。

 

<center>

 

手机什么情形中会用到它呢?

比如Google Goggles,你会想在手机捕获的视频上覆盖某些信息;你想辨别相机对着的面孔是谁?你想知道安置在一个特定建筑物中的企业名称?这些过程一般最好在服务器上完成,但在客户端岂不是更好?

譬如将来的超级手机应用就可以给游戏中的3D 图形着色,后台许多&ldquo;服务器”协同工作,进行高性能的计算(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最后可能的结果是,并行应用程序最终超过传统的串行程序。

现在,是ARM主宰着移动芯片的世界,驱动着iPhone和大多数Android设备,而慢慢地它准备把这个优势带到服务器的世界中,新芯片Atlas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是移动芯片的将来是谁的呢?且看英特尔去年发布的 Parallel JavaScript——aka River Trail,这种Java扩展允许多个开发者直接运用多核技术开发,无需再次学习,无疑表明英特尔正准备收复其在智能手机的失地,所以智能手机的未来仍然很有看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业内消息,近日英特尔表示其已成为第一家完成组装荷兰ASML的新型“High NA”(高数值孔径)EUV(极紫外)光刻设备的公司,目前已转向光学系统校准阶段。这是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超越竞争对手的重要举措。

关键字: 英特尔 ASML EUV 光刻机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2024年4月10日,苏州——英特尔与苏州阿普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4阿普奇生态大会暨新品发布会。会上,阿普奇携手英特尔及其他行业专家共同发布了阿普奇E-Smart IPC新一代旗舰产品AK系列,该系列采用英...

关键字: 数字化 英特尔 处理器

当地时间 4 月 9 日,英特尔在 Vision 2024 客户和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最新的芯片产品 Gaudi 3 AI 加速卡及全新的Xeon 6 处理器。另外,英特尔还公布了针对边缘平台的新品发布计划与 AI...

关键字: 英特尔 AI 芯片 英伟达 H100

英特尔,开始正面硬刚英伟达了。

关键字: 英特尔 英伟达 芯片

4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个人账号上发文表示,特斯拉今年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将超过100亿美元。

关键字: 自动驾驶 英特尔

人工智能冲击就业?大型科技企业开始行动。近日,思科、谷歌、IBM、Indeed、Eightfold、埃森哲、英特尔、微软和SAP等科技公司,以及6家顾问机构,联合成立了“AI使能的ICT劳动力联盟”。

关键字: 思科 IBM 英特尔 ICT人才联盟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