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Armando认为,对于视频类创业公司来说,要想做成一款伟大的、不可替代的视频应用,困境在于必须要关注很多抽象的东西:讲故事,人性,内容编排。这并非不可能,但很难,难到甚至需要好莱坞的帮忙。那么,视频应用该如

Armando认为,对于视频类创业公司来说,要想做成一款伟大的、不可替代的视频应用,困境在于必须要关注很多抽象的东西:讲故事,人性,内容编排。这并非不可能,但很难,难到甚至需要好莱坞的帮忙。那么,视频应用该如何突围?

我们都知道Instagram以十亿美元的高价被收购的事,但谁记得起来那时候在AppStore里还有一个同期的视频应用排行在它前面,位居第一?恐怕没人记得那个No.1的应用的名字。

Armando(电影制作人、顾问,曾在Paramount Pictures电影公司、微软任职,拍摄过若干专题片,制作过一些电视节目)一直关注着视频领域的动态:“我很想知道那些做移动开发的创业者一旦把目光聚焦在我的本行,会做出点什么东西来。”到现在为止,视频领域的洗牌应该说基本已经完成。对于Armando来说,除了失望,没有别的感受。

 

 

现在的视频应用除了“视频分享”,并没有关注其他的东西, Viddy、SocialCam、 Klip、Chill、Vodio,大多数视频应用都不外如此。上述提到的这些视频应用像所有典型的硅谷出品一样关注平台、社交图谱、病毒传播,等等等等,别无其他。可是在混迹于电影圈8年的Armando看来,拍摄视频95%的乐趣来自于拍摄之前和拍摄的过程,而这一部分的内容,几乎没有视频应用在关注。这种忽略对用户来说是一种表达上的缺憾;对创业公司来说,没有真正抓住用户需求,注定走不长远。你只需稍稍关注一下这些视频网站里热门的内容——大部分都是几大视频网站里面已经出现过的,在app里顶多算二次传播。这竞争力和被替代的可能性可想而知。

也有一些创业公司试图用新的算法去过滤“二次传播”的内容, Vidify、V.I.K.T.O.R.、Magisto、Highlightcam等,但是这样的尝试并不算成功。一者,没有哪一种算法可以精确地定义哪些属于“二次传播”;二者,它们仍然没有关注那95%的重点。

[!--empirenews.page--]

创业公司对于视频拍摄前和拍摄过程的忽略,一部分也源自技术限制。视频内容不像文字和图片那么容易处理,这是事实。但是,看看GoPro和Project Glass,你会发现也并非无计可施:对POV镜头的强调,对拍摄地点和时机的分享,图像稳定,滤镜,广角,在视频本身之外有很多值得玩味的东西。

 

 

但是GoPro和Project Glass所做的也很有限,这种设备和方式都局限于一些极限运动等的场景,对于普通的日常生活场景的捕捉并没有优于一般摄像设备的地方,后者的适用范围和市场潜力明显更大。一个人把两个不同的镜头一前一后组合到一个视频里的时候,实际上,他就是在讲故事。创业公司如果要让他们的用户为自己的内容感到“自豪”,必须要想办法鼓励用户“讲故事”。

摄影设备高度普及的现在,土豆都打出了“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的口号,可想而知视频市场的潜力之巨大。但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困境就在于他们要想做成一款伟大——我是说伟大——的视频应用,必须要关注很多抽象的东西:讲故事,人性,内容编排。这并非不可能,但很难,难到甚至需要好莱坞的帮忙。

视频类创业公司怎样才能杀出一条血路呢?欢迎讨论,小编期待您的说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欧莱雅"明日创变者大会"暨"有意思青年"20周年颁奖仪式盛大举行 上海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9月22日,欧莱雅"明日创变者大会"暨"...

关键字: CE AN 美的 数码

曼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约为1.0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

关键字: BSP GEN 国美 AN

欧莱雅中国旗下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达成首次开放式创新投资 法国克里希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欧莱雅集团宣布对中国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杉海创新进行少数股权投资,以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新...

关键字: AN BSP DEVELOPMENT FOR

北京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洪恩”或“公司”)今天公布了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

关键字: BSP APP COM AN

——该收购旨在进一步扩大神经调控产品组合,为慢性腰疼患者提供更多治疗解决方案 马萨诸塞州马尔伯勒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波士顿科学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SX)宣布现已签订Relievant Med...

关键字: SYSTEMS 医疗技术 EV AN

香港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9月13至14日于香港举办的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圆满落幕。本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有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名政府官员、商...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天翼 数字化 AN

广州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9月14-17日,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14th Asian Congress of Nutrition, 14th ACN)在成...

关键字: PC BSP AN ASIA

国轩德国基地首款电池产品正式下线 下萨克森州州长斯蒂凡·魏尔等中德政府官员共同见证 同期与巴斯夫中国、ABB、Ebusco、Ficosa等多家国际知名企业签约 德国哥廷根2023年9月1...

关键字: 电池 国轩高科 GE AN

北京2023年9月14日 /美通社/ -- 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诺诚健华(港交所代码:09969;上交所代码:688428)今日宣布,新型蛋白酪氨酸磷酸酶SHP2变构抑制剂ICP-189联用针对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

关键字: IC HP 代码 ARMA

北京2023年9月13日 /美通社/ -- 当前,“百模大战”带来了算力需求的爆发,AI芯片产业也迎来巨大机遇,“创新架构+开源生态”正在激发多元AI算力产品百花齐放。面对新的产业机会,AI算力产业链亟需通过上下游协作共...

关键字: 模型 TE ST A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