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现在“大数据(Big Data)”这个词对于许多人来说已经不像是刚出现时那么难以理解了,它正逐步渗透进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大数据改变我们生活的五个例子》一文中,作者更是通过5个实例让大家意识到大数据

现在“大数据(Big Data)”这个词对于许多人来说已经不像是刚出现时那么难以理解了,它正逐步渗透进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大数据改变我们生活的五个例子》一文中,作者更是通过5个实例让大家意识到大数据确实与生活息息相关。其实除了这些方面,大数据还为我们带来了更加切实的利益:更多的就业机会。

大数据和移动平台的蓬勃发展使得对编程和开发技术人员的需求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专注于金融领域的就业招聘公司eFinancialCareers称在企业要求的“必备技能清单”中,编程语言和数据库开发高居榜首。在美国,各大公司在“通过分析数据帮助公司作出商业决策”方面面临1百多万的人才缺口。

当然,这并不是说你光是懂得C语言、Java或SQL就能在应聘路上无往不利。现在的社会需要的是技术与业务能力相结合的复合性人才。换句话说,懂数据的极客和懂技术的管理人员都更容易受到企业的青睐。

 

<center>

 

同样的,在技术领域,编程和开发人员也很受欢迎。在技术人员求职网Dice.com上,10月份最新发布的相关工作技能要求将“软件开发”排在首位。Dice.com总经理Alice Hill在公司官方博客中写道:“软件开发已经超越现今科技职场上的其他技能,就算你不是去应聘软件开发工程师的职位,许多公司都希望招收到对软件开发周期有着全面了解的员工,如此一来才能更好地保证一个新产品或服务的质量并满足市场需求。”

除了金融和技术行业,其他行业对这类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就在上个月,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就宣布将在全球范围招聘1万名IT人员,为其新建的“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据悉,通用还计划新增两个科技中心,这也将为广大技术人员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目前也没有迹象表明“编程热”在消褪。IT屌丝们的冬天已经远去,码农的春天还会远吗?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逐渐崭露头角,成为了行业的领军者。这些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实力,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服务和工具。在这样的背景下,BAT模块应运而...

关键字: 互联网 云计算 大数据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之一,已经深入到各个领域并展现出强大的潜力和价值。机器学习通过对大量数据的分析、学习和预测,为各个行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本文将详细介绍机器学习的常见任务,并探讨这些...

关键字: 机器学习 大数据

人脸识别技术作为一种高效、准确的身份识别方式,近年来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发展。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人脸识别技术的准确度和可靠性得到了显著提高。本文将探讨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

关键字: 人脸识别 人工智能 大数据

人工智能是“十四五”规划明确优先发展的前沿科技领域之一,如何看待未来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前景?目前,我国机器人基础研究状况如何?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物联网 大数据

北京——2024年1月23日 行业数字化服务商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简称华讯)充分利用亚马逊云科技丰富的数据和安全服务以及解决方案,结合自身在安全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深厚沉淀,为企业提供涵盖安全事件响应、云原生安全大数据平台...

关键字: 大数据 数据分析 互联网

2023年,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通过大力发展科技影视、自动驾驶和服务外包产业,已形成科技影视、自动驾驶、服务外包“三足鼎立”之势,释放出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关键字: AI 科技 大数据

2023年,随着生成式AI的爆火,该赛道被再次推至高潮,据IDC数据显示,2027年中国AI投资规模有望达到381亿美元,全球占比约9% 。火爆的现象之下,是大数据技术数十年积淀的成果,该技术涵盖数据获取、存储、基于庞大...

关键字: AI 大数据 算力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物联网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物联网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大数据

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大力拓展新兴业务,使固定增值及其他业务的收入成为增长第一引擎。

关键字: 通信行业 云计算 大数据

12月21日,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的武汉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启航”大会成功举办。武汉超90万中小企业市场主体中的数百名代表参会,围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难点等议题展开讨论。格创东智副总裁戴海桦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

关键字: 物联网 数字化 大数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