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苹果抛弃旧式的30针脚的接口而改用闪电接口确实有尺寸方面的考虑,但原因不仅仅于此:将来的苹果产品线也是其中的重要因素。新的iPhone 5 带来了一连串受人欢迎的硬件升级:谁不想要更快的处理器,4G的网络,更好的摄

苹果抛弃旧式的30针脚的接口而改用闪电接口确实有尺寸方面的考虑,但原因不仅仅于此:将来的苹果产品线也是其中的重要因素。

新的iPhone 5 带来了一连串受人欢迎的硬件升级:谁不想要更快的处理器,4G的网络,更好的摄像头,等等这般?但有一点改变也许会让使用者感到头痛:苹果决定放弃在它的移动设备上使用了九年的长方形30针脚接口。

自从苹果宣布使用这种更小更简洁的新型闪电基座接口以来已经引来了很多人的困惑和批评。所以我与创办电子硬件维修服务iFixit的Kyle Wiens谈论很久试图去找出这种新型接口的技术优势以及为何苹果做出这种改变。

苹果的这种新接口的卖点在于比原来的接口小了80%,并且可以翻转所以插入的时候就没有正反面的区别。Wiens在周五的电话中告诉我,接口的尺寸确实是主要的考虑,但这种设计不仅仅是为了给新iPhone腾出更多空间,这里还有苹果关于未来产品线的考虑。

“使用30针脚基座使得苹果进入了设计的极限”,他说。“比如iPod nano中这种基座就是一种限制因素使苹果无法把它的尺寸做的更薄更小。”

这种说法是合理的,早在2008年我们就可从MacBook Air抛弃以太网接口中看出苹果的这种设计思路。

 

 

但是这种改变不仅是从设计来考虑。它关系到整个移动设备链和iPod/iPhone/iPad生态系统(苹果保证设备制造商的硬件可以与苹果产品线兼容的计划)的升级,Wiens解释道。“30个针脚对电脑接口来说太多了,”他说。苹果以前使用这种接口是为了方便配件制造商生产iPod、IPhone和iPad的配套产品。

“新接口将从模拟加数字传输变为纯数字传输。”,“如果你有一个设备,比如一台汽车音响,你不得不使用USB或数字接口,”Wiens说。“这种情况就迫使配件变得复杂起来。”“幸运的是现在这对配件生产商来说已经不像九年前那么困难了”他补充道。

如果尺寸大小是关键考量,那为何苹果不使用那些小的且已经被大家广泛采用的接口却推出自己的闪电接口呢,比如micro-USB(在欧洲已经是事实标准)?这很可能与钱和控制权有关。

虽然他承认这是有点“世俗”的看法,Wiens认为对于苹果来说使用新的接口的一个主要好处是可以通过向配件和外设制造商发放许可证赚到一大笔钱。根据他和配件制造商的谈话,他推测苹果对每个配件取1到2美元的授权费以使配件与iPod、iPhone或iPad兼容。

苹果是一个典型的控制型公司,它对自己未来的产品地图有非常清晰的把握,这包括什么类型接口它想或者不想用在自己的设备上。显然许可证制度可以满足这点。

我们不知道闪电接口的真实性能(是不是如苹果所说的那么快),直到iPhone或新iPod上市使用者才能有机会对其进行测试。但是我们要感谢这种改变,可以预计在未来数年会有大量的电子垃圾可供填埋,旅馆中的旧电池和电缆线容器最终被替换为苹果如闪电般增长的设备的收集箱。

“不过苹果还是使用旧式接口九年了,使用足够长的时间对他们也有好处”Wiens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一份国外媒体的专栏揭露了苹果回收iPhone背后的秘密 。据报道,苹果与回收商GEEP公司合作,每年支付费用让后者处理约25万台设备。在合作的头两年里,苹果向GEEP提供了超过53万部iPhone、2.5万部iPa...

关键字: 苹果 iPhone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晤后表示,苹果将考虑在印尼生产的可能性。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印尼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该系列产品有助于嵌入式设计人员在更广泛的系统中轻松实现USB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嵌入式设计 USB

据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苹果公司近日起诉了一位名为Andrew Aude的前员工,指控其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保密协议和劳工法,苹果寻求超过2.5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关键字: 苹果

业内消息,根据苹果公司于4月5日提交给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文件,其在加州解雇了600多名员工,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终止了汽车和智能手表显示屏项目。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售了价值超过33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关键字: 苹果 裁员 库克 股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