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更加细腻的画面成像随着视频会议在日常工作中给我们带来的更多便利,监控显示终端如今也成为了不少设备厂商的创新方向之一。从最初普通的crt视频监视器,到后来的液晶显示监视器,视频显示的变迁也极大的带动了我们

 更加细腻的画面成像

随着视频会议在日常工作中给我们带来的更多便利,监控显示终端如今也成为了不少设备厂商的创新方向之一。从最初普通的crt视频监视器,到后来的液晶显示监视器,视频显示的变迁也极大的带动了我们安防监控设备更新的应用。如今,随着触摸时代的到来,视频监控也在不经意间实现了又一次的飞跃。如果说,crt到led的递进给我们带来了更加精密的像素效果的话,那么可触摸式的视频显示又需要具有什么样的特性呢?

更加细腻的画面成像

其实说到触屏的特点,我们就不得不提到一个词透明。也许有的读者会问,透明这个现象难道和视频成像还有着密切的关系吗?其实在触屏的领域中,“透明”这个词是经常被广泛提起的概念之一。在触屏行业里,“透明”其实至少应该包括四个特性,即透明度,色彩的失真度,反光性,以及成像的清晰度。当然,如果要是再进一步的进行划分的话,我们还可以对反光度继续细分为镜面反光度和衍射反光度。虽然触屏表面的衍射反光度的工作精度还远远没有达到光盘般的灵敏,但是对于用户的操作需求而言,当前的配置要求在上述的四点需求衡量下,已经足够的应用。

对于以往的视频成像设备来说,视频的色彩失真往往是让广大用户最为头疼的问题之一。当提供静态图像的照相机产生一定的失真时,可能更多的还是简单的体现在色彩方面。不过,当这种失真发生在动态的视频图像时,恐怕就会给予用户更多的不舒服的感觉。因此,在处理色彩失真上时,触屏的设备要比一般的设备有着更高的平均透明度。而色彩失真度的范围无疑也要做的更低。

更加精确的定位

在视频成像中,过强的反光往往会极大的影响我们的观看效果,如果影响较小的话,可能会仅是影响我们的浏览速度,而一旦反光现象过于严重,有可能会阻碍我们对于字符的辨认,从而使设备在使用地点的选择上,受到很强的局限性。目前,对于反光的问题,不少的厂商尝试使用磨砂面触屏以减小反光的影响,但是,他对于清晰度的效果却又是有着明显的反作用。因此,作为反光性影响与清晰度相互冲突的现状,对于解决图像反光性的问题上,恐怕我们还要期待更加突破性的应用。

更加精确的定位

对于触屏系统来说,它与传统的显示设备最大的区别恐怕就是对于传感定位的要求。由于在我们日常的应用中,往往会需要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做出多样的选择。因此,这不但对于我们操作的误差有着极大的要求。而更大的难度,无疑在于设备的坐标定位。

触屏显示终端将为视频监控带来新的活力

与鼠标类的定位方式相比,触屏设备的定位则更加突出的是一步到位的直观性。由于触屏设备采用的是绝对坐标系统,在工作中则是通过接收感应数据后转变为屏幕上的坐标,而不像鼠标那样每次的信号选择有着更强的联系,因此,这也对输出数据的稳定性有着更高的要求。否则,一旦出现不稳定的话,那么定位也将出现失控般的滑动,这无疑使监控过程中的灾难。

当然,由于触屏系统对于定位的要求是十分精细的。因此,传感器的性能在触屏设备中也随之提到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度。甚至可以说,触屏系统的定位能力与传感器决定了设备的反应速度、可靠性、稳定性以及寿命等等。更甚的说,未来的触屏比拼,其实就是传感器的一个性能的较量。

随着当前视频监控系统的不断小型化,便利化,视频监控的终端也随之变得更加广泛。当视频监控走上了触屏,甚至走上了我们专用的平板终端之后,视频监控无疑将再次打破更多的应用领域。如今,随着触摸技术在视频监控中的不断试水和渗透,相信未来的视频监控会给我们带来更加广阔的应用空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3月26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售Melexis的MLX90830 Triphibian™ MEM...

关键字: 传感器 电动汽车 热管理系统 膨胀阀

传感器的原理基于将一种形式的信号或物理量转换为另一种可测量或可处理的信号。这通常涉及敏感元件和转换元件的协同工作。敏感元件负责感受或检测被测信号或物理量,如力、温度、光、声、化学成分等,而转换元件则将这些非电学量按照一定...

关键字: 传感器 敏感元件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1日 - 全球领先的工程硬件解决方案供应商索斯科推出一款带内置式传感器和密封式电子驱动装置R4-50重载型电子转动式门锁,为旗下的转动式门锁系...

关键字: 转动式门锁 传感器

3月21日消息,近日,杭州镓仁半导体有限公司宣布,公司联合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先进半导体研究院、硅及先进半导体材料全国重点实验室。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2024年3月21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近日宣布推出最新款蓝牙模块CYW20822-P4TAI040,在低功耗与覆盖范围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推动物联...

关键字: 蓝牙模块 智能家居 传感器

现在,OEM和一级供应商可以更轻松地获取价格合理且性能可靠的成像雷达传感器技术。恩智浦和赛恩领动联合开发的入门级量产4D成像雷达为这项技术提供了有力证明。

关键字: 4D成像雷达 传感器

中国,2024年3月20日,–全球领先的胶粘剂专家Bostik波士胶将在2024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Productronica China 2024)上展示其针对消费电子行业的全系列创新工程胶粘剂解决方案。

关键字: 传感器 机器人 智能仓储

新的IEEE汽车以太网标准不断涌现,10BASE-T1S是最新的以太网标准之一。本文讨论汽车行业影响汽车电子/电气(E/E)架构变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新10BASE-T1S标准如何支持和推动这种新架构的部署。

关键字: 以太网 汽车电子 传感器

新竹,台湾,2024年3月13日 -工业5.0注重智慧化、感测能力和高度自动化,代表着智慧工业领域的新一波革命,在这个背景下,工业自动化和物联网应用在多个领域对高精准、小型化传感器的需求不断增加。NuMicro M091...

关键字: 运算放大器 模拟数字转换器 传感器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传感器技术在工业、农业、医疗、环保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BF350传感器作为一种高精度、高稳定性的传感器,被广泛应用于各种测量和控制系统中。本文将详细介绍BF350传感器的使用方法,帮助读者更好地理...

关键字: 传感器 BF350 控制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