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做为在2020年前达成百亿亿次计算工程的一部分,Intel今天宣布已经收购Whamcloud,同时也得到了其专为超级计算机和集群设计的文件系统Lustre。Lustre是一个面向大规模集群的存储架构,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集群并行文件

做为在2020年前达成百亿亿次计算工程的一部分,Intel今天宣布已经收购Whamcloud,同时也得到了其专为超级计算机和集群设计的文件系统Lustre。

Lustre是一个面向大规模集群的存储架构,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集群并行文件系统,符合GNU GPL v2协议,其最大特征是高扩展性和高性能,能够支持数万客户端系统、PB级存储容量、GB/s级别的I/O吞吐量。

全球顶级超级计算机系统中有大量都使用了Lustre,百强中份额超过40%,前三十名中更是占据了一半,其中就包括目前排名第一的IBM Sequoia红杉。

收购Whamcloud将进一步增强Intel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软件和服务实力,以及在开源社区中的地位,Whamcloud团队也能因此获得Intel强大的支持。

Whamcloud 2010年才刚刚成立,创始人是两位高性能计算专家Brent Gorda、Eric Barton。前者曾担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加盟Intel后将担任高性能数据业务的总经理。

更多信息请关注:21ic网友杂谈频道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7日消息,Intel官方宣布,工程师内部研发了一种新的AI增强工具,可以让系统级芯片设计师原本需要耗费6个星期才能完成的热敏传感器设计,缩短到区区几分钟。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德国斯图加特和加利福尼亚州普莱森顿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全球高科技设施设计、工程和交付的领先企业Exyte宣布,计划收购全球领先的安装服务、设备和技术设施管理提供商—Kinetics集团(简称"Kine...

关键字: NET TI TE IC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Intel日前举办了Vision 2024年度产业创新大会,亮点不少,号称大幅超越NVIDIA H100的新一代AI加速器Gaudi 3、品牌全新升级的至强6、AI算力猛增的下一代超低功耗处理器Lunar Lake,都吸...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4月12日消息,Intel日前发布了LGA1851独立封装接口的酷睿Ultra处理器,代号Meteor Lake-PS,但不是给消费市场用的,而是面向嵌入式和边缘计算。

关键字: Intel 芯片

AI的纷争越来越激烈,老黄跟苏妈都相继推出了自家的AI加速器。不过大家似乎忘记了还有一个芯片巨头——Intel。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4月10日消息,Intel Vision 2024产业创新大会上,Intel宣布面向数据中心、云和边缘的下一代至强处理器品牌焕新,升级为“至强6”(Xeon 6),此前代号Sierra Forest、Granite Ra...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国科微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在AI领域的创新成就,旗下智能视觉芯片GK7205V500系列荣获2024年度中国IC设计成就奖之“年度最佳AI芯片”。

关键字: IC AI 芯片

Holtek新推出BS21xC-x系列Touch Key周边IC,主要特色为高性价比。相较BS81xC-x系列产品维持一样良好的抗电源噪声干扰能力(CS)、应用不须额外元件、低功耗、具备开发便利性高等特点,适用于各类触控...

关键字: 触控电子产品 IC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厂商开始重视低功耗设计,以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优化应用方案来满足更多的市场需求。作为行业的引领者,PI在该领域内必然不会缺席,其最近推出的InnoMux-2™系列单级独立稳压的多路输出离线式电源IC...

关键字: PI IC 电源开关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