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雷电接口是目前Intel主推的传输规范,理论速度达到了10Gbps,在“菊花链”的架构下最多能够支持6组存储设备以及一组显示设备,拥有着相当不俗的潜能可供挖掘。愿望总是美好的,现实可就比较残酷了。雷电接

雷电接口是目前Intel主推的传输规范,理论速度达到了10Gbps,在“菊花链”的架构下最多能够支持6组存储设备以及一组显示设备,拥有着相当不俗的潜能可供挖掘。

愿望总是美好的,现实可就比较残酷了。雷电接口难以推广的真正原因在于其成本过于高昂,单颗芯片的单价就要接近30美金,对于主板厂商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另外就是雷电接口的认证速度实在是太慢了,这也让主板厂商望之却步。

目前苹果所采用的雷电芯片组是代号为Cactus Ridge 的L3310和L3510L,前者为双通道的主机端设计,而后者则是四通道的主机端加设备端设计。明年小幅度升级之后的Redwood Ridge雷电芯片组与目前差距不大,最多能够看见Power Optimizer 功能以及DP 1.2规范,最大的区别在于芯片组的尺寸才目前的12x12mm,缩小至10x10mm。

到了2014年就是雷电接口真正爆发的时候了,在迎接所谓的Intel 9系芯片组的同时我们也将会迎来Falcon Ridge雷电芯片,同样还会拥有双通道以及四通道两种设计,双通道的Falcon Ridge最大能够提供20Gbps的传输速率,而且将会正式拥抱DP 1.2规范。

更多信息请关注:21ic网友杂谈频道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电子产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在这些电子产品中,接口作为连接设备与外部设备的桥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其中,Type-C接口作为一种新型的接口标准,因其独特的优势,逐渐成为了众多电子...

关键字: 电子产品 Type-C 接口

【2024 年 4 月 8 日美国德州普拉诺讯】Diodes 公司 (Diodes) (Nasdaq:DIOD) 推出三款全新霍尔效应开关:AH1899A/B/S,在低供电电压与极低静态电流下工作,可延长移动设备与便携设...

关键字: 霍尔效应开关 芯片组

R&S TS8980 是经全球认证论坛(GCF)和PTCRB批准的官方 5G 一致性测试平台。 芯片组、调制解调器和终端设备制造商以及测试机构可以使用该测试系统执行符合 3GPP 规范的 RF (TP298) 和...

关键字: 5G 芯片组 调制解调器

Autotalks,V2X(车辆对一切)通信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者,利用罗德与施瓦茨的测试专业知识和设备验证了他们的第三代V2X芯片组TEKTON3和SECTON3,使用了R&S CMP180无线通信测试仪的最新5...

关键字: 5G 传感器 芯片组

12月13日消息,虽然是汽车工业强国,但日本在新能源领域确实不大出彩。

关键字: 芯片组 集成电路 台积电 巴菲特

Dec. 4, 2023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由于终端需求明显降温,11月电池行业开工率下滑,锂、钴、镍原料价格均走跌,导致电芯价格一路下滑。11月中国电动车用电芯价格(以下均以人民币计)月...

关键字: 动力电池 电芯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近日成功验证了针对 3GPP Rel-17 标准的 NB-IoT NTN 一致性测试用例。该测试用例是在全球认证论坛(GCF)一致性协议工作组(CAG)第...

关键字: 5G 网络 5G NTN 芯片组

数字电源是一种能够提供稳定、可靠、高效、精确电压与电流输出的电源设备。数字电源分为低功率(小于100W)与大功率(大于100W)数字电源。本篇文章主要讨论大功率数字电源的优缺点。

关键字: 移动电源 电芯 数字电源

手机隐私加密手机市场:拥有手机的用户是国内市场的消费主力,由于手机的电池持续供电有限性,越来越多的PDA多功能手机耗电量加大等等,移动电源最终将成为手机时尚一族的必备品。

关键字: 移动电源 电芯 芯片公司

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充电桩作为电动汽车的重要基础设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然而,对于许多电动汽车用户来说,直流充电桩和交流充电桩的接口和区别仍然是一个令人困惑的问题。本文将从接口和区别两个方面,详细探讨直流充电桩和交流...

关键字: 电动汽车 接口 充电桩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