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湖北小伙钟某在这个圣诞节前,遇到了惊魂一刻。

湖北小伙钟某在这个圣诞节前,遇到了惊魂一刻。他原本准备乘火车去外地给女友一个惊喜,因为一路上和对方微信聊得太嗨,忘了吃饭,导致身体本就不好的他严重低血糖,最终重度昏迷在卧铺上。幸好,车上的杭州铁路公安处乘警及时发现了异常情况,救了小伙子一命。

查票发现旅客重度昏迷  列车紧急驻停招医急救

12月22日0点,从成都东开往温州的K1258次列车即将停靠荆门车站,7号卧铺车厢的乘务员开始给到站旅客换票。

当她来到2号铺位时,发现上铺的一名男性旅客怎么也唤不醒,似乎睡死过去一般。

担心出意外,乘务员赶紧通知了列车乘警。乘警熊爱军赶到车厢里尝试唤醒该男子,但同样无效。

经过检查,这名男子随身挎包装着的衣物口袋中发现了身份证和车票,信息显示该男子姓钟,今年28岁,湖北钟祥市人,购买的是达州至荆门的车票。

同时,在男子包内还装有用于调节血糖的药物。

更让熊爱军焦急的是,他发现这名男子已经出现了双手蜷缩在胸前,五指呈“鸡爪状”,牙关紧闭的状态,属于重度昏迷的症状。

熊爱军通知乘务员利用广播在车上寻医,但不巧车上没有合适人员。列车只好在前方荆门车站紧急驻停,为男子求医。

0点52分,列车到达荆门车站,已在站台上等候的120急救人员立即上车,现场对男子的生命体征进行了检测,发现男子的血糖检测值只有1.7,远远低于普通人的正常血糖数值,属于因低血糖症引起的深度昏迷。

随后,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乘警组织同车厢的旅客一起将男子抬下铺位,送上了急救车。

医务人员告诉乘警,如果发现再晚一步,该男子将会有生命危险。而该趟列车的下一站为武昌站,要5点25分才能到达,与荆门站的停靠时间整整间隔了4个半小时。

男子与女友微信聊太嗨  忘记吃饭以致命悬一线

与此同时,乘警通过男子手机中的通讯录信息,分别联系到了其父亲与女友。

女友称,钟某曾在20日晚跟她通过电话,说是将会在圣诞节那天给她一个惊喜,当晚两人还在微信上聊了好一阵子,只是没想到他所说的惊喜就是坐火车赶到荆门来陪女友一起过圣诞节。

而钟某的父亲称,钟某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但这次的情况特别严重,其父也匆匆赶往荆门。

后经了解,原来钟某有疾病,需随身携带胰岛素,这次乘车前,他也按时注射了胰岛素。

可是一想到马上就能见到女朋友并给她惊喜时,钟某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一上车就忙着与女友微信聊天,耽搁了正常吃晚饭的时间。

等他想要往嘴里含块糖缓解一下时,已经来不及了,身体内血糖值的降低导致钟某进入了昏迷状态,结果出现了“命悬一线”的惊魂一幕。

经过送医治疗,钟某现已脱离了危险,并由其父亲带回家中。

临近春节,又是一年回乡高峰季,乘警也想提醒一下广大旅客,如果身体不是很好,千万要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与人共同出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业内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名女子将年度总结发到朋友圈并将状态设为私密,但随后她发现其好友可以看到她发了朋友圈,尽管无法看到具体内容。随即,微博话题#微信私密朋友圈被吐槽有BUG# 很快冲上热搜第一,许多网友也纷纷表示遇见...

关键字: 微信 BUG

近日,关于微信在后台反复读取用户相册的事件再次被翻出,腾讯集团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回复媒体询问时表示:“应该是2021年10月的事了,图片缓存加速造成的误会,后面应该用 iOS 新的解决卡顿的 API...

关键字: 微信 马化腾

最新消息,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微信视频号正在加大对于直播带货的资源投入,为此已经调整了微信支付和视频号两个团队的组织架构,主要是打通微信支付和视频号两个业务,通过协同合作来实现进军电商带货领域。

关键字: 微信 支付 视频号 直播带货

最新消息,昨天《非银行支付机构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公布,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完善业务规则,强化监管。多位支付机构相关负责人发声,包括头部支付机构和中小支付机构,既包含民营也涉及外资支付机构代表,向市场释放了重磅信号...

关键字: 支付宝 微信 支付

业内消息,昨天晚间,微信、抖音、微博、知乎、快手、B 站等七大媒体平台先后披露了自媒体账号对外展示实名信息的公告。从细则来看,对外展示实名信息基本通过划定领域、粉丝数的方式,未实名账号或将在流量等方面受限。

关键字: 微信 抖音 微博 知乎 快手 B 站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北京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主线科技正式获准在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开启常态化测试与示范,将与物流客户在真实开放的城区道路场景中,率先开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卡车运输示范。 随...

关键字: 智能卡 测试 高速公路 BSP

曼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约为1.0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

关键字: BSP GEN 国美 A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