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对于一名开发人员,将再也没有前端,终端,后台的区分,他所关注的就是做一整套应用程序,人力将得到最大幅度的整合与释放。

做为一名产品经理,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窘境,“帮我把字体调成16号呗,颜色变成#FFFF00FF,老大说这里最好改一下”,作为一名app的开发只能无奈但心里窃喜的告诉你,“只能等下个版本了,必须要重新发布才能改”,如果你问为什么不能改了就生效啊,那说明你对技术的理解要么真的很差,要么你就是知道这项React-Native新技术所爆发出来的力量。

React Native是Facebook推出的一个用JavaScript语言就能同时编写iOS,Android,以及后台的一项技术,今年9月发布了android版本,又在程序员里面掀起了一波小高潮,不断有喜欢尝鲜的程序员投入到这个领域。

用大白话说,就是从此一名程序员自己就可以创业了,他只用这一门技术,就可以同时写出androidapp,ios app,以及后台应用程序,并且,请注意这里,它可以做到实时热更新(就像网页一样,改了一个字体,随时可上线),app也能做到随时都能更新了,第一段讲的那个需求可以分分钟秒杀解决,不用新发版本,只需在服务器改动一下代码即可,是不是很牛逼,是不是很牛逼,是不是很牛逼,真的很牛逼。

到这里,你只需要理解一句话,就是Facebook提供了一套解决方案,它利用JavaScript作为开发语言,可以同时来编写前端,移动终端,后台应用程序。

我们再来讲讲,为什么React Native受到了如此大的关注,以及它的优越性到底在什么地方。

目前,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产品基本囊括了:移动终端和网页两种主要形态。在移动终端app和网页的开发历程中,涉及了很多技术角色:前端开发(俗名叫做网站的),移动终端开发(android和ios开发,现在满大街都是),后台开发(他们的程序大多没有界面,主要是为网页和app提供数据和保障服务的稳定性),每个角色各司其职,分别需要不同的技能,比如前端开发需要精通html,css,javascript这些基本的web语言知识。Android开发用Java(这个词读“扎瓦”,别读成了“加瓦”,读成这样很Low B的)语言编写,ios开发用Objective-c(把他想象成当年过计算机二级的那个C语言就可以了)编写。后台开发,有的公司用Java,有的公司用C++,用啥的都有,能满足性能需要就可以了。

已经看崩溃了吧,对于一个非计算机专业的人,根本不会理解他妈的为什么要存在这么多语言,为什么这里要用C语言,那里要用C++,有的地方要用Python,而又有很大的一个人群对你高呼:“PHP才是世界最好的语言”。其实他们每种语言都有不同的使用场景,有的语言效率高,有的语言语法更简洁漂亮,有的是专为后台而生,有的是特定场景下的唯一选择。如果你还听不懂,我们就用大白话做个比喻,为什么避孕套有的是螺纹的,有的是颗粒的,有的是延时的,有的是超薄的,还有一个品牌号称一只手就可以打开的,它们也都是依据个人身体状态,以及不同场景分别发挥各自的强项。你随便类比,任何一个领域,都有很多不同的工具来满足不同的场景,是需求决定了当前状态。

现在好了,React整套解决方案完成了江湖统一,FaceBook也号称这们技术是“Learn Once,Write AnyWhere”,学习成本只有一次,却完成了所有开发角色的统一。

这意味着:

app将来都是可像网页一样热更新,随时发布。

对于一名开发人员,将再也没有前端,终端,后台的区分,他所关注的就是做一整套应用程序,人力将得到最大幅度的整合与释放。

代码复用将会是主旋律,因为是一种语言,大家重复造轮子的成本会越来越节省。

目前,React Native也还是有一些缺点的,比如他的sdk组件包size还比较大,crash还比较多,在ios上支持的内容已经相当不错,android还属于初级阶段,但是目前最新的版本也才是0.16,相信再过一年,一定会牛逼闪闪。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在央视播出的《对话》・开年说节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以后不会存在“程序员”这种职业了,因为只要会说话,所有人都能具备程序员的能力。李彦宏认为,未来的编程语言只会剩下两种,一种叫做英...

关键字: 百度 李彦宏 程序员 AI

近日,某厂一名员工爆料称,由于Bug事故,公司要求他返还去年发放的年终奖,共计4万余元;如果逾期不还,将以每天万分之5的利息收取滞纳金,即每天20元左右;甚至公司HR还扬言,如果三个月内仍不还,就免费开除。

关键字: 程序员 互联网

近日某厂员工爆料,公司程序员因线上流量异常BUG事故,被公司进行处罚。处罚的结果是被要求将去年发的 4 万多年终奖归还给公司,否则就收取滞纳金并辞退,逾期将以每天万分之 5 的利息收取滞纳金。

关键字: 程序员 BUG 事故 年终奖 工程师

据昨天外媒报道,OpenAI首席执行官、Y Combinator前总裁山姆·奥特曼(Sam·Altman)结婚了,男友为前Meta程序员奥利弗·穆尔赫林(Oliver·Mulherin),婚礼在夏威夷举行,整个仪式非常低...

关键字: ChatGPT Meta 程序员 OpenAI 山姆·奥特曼

今后,鸿蒙和安卓应用将不再兼容。眼下,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开始招聘鸿蒙开发相关的人才,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和用户的需求。

关键字: 程序员 嵌入式

- 经过升级后,MediaGo的IVT过滤器可以识别40多种无效流量 旧金山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百度国际事业部旗下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广告平台MediaGo今天宣布与世界领先的全渠道广告欺诈...

关键字: MEDIA TE PI GO

南京2023年9月16日 /美通社/ -- 今日,由中国 "双一流"建设高校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基因测序和芯片技术的领导者因美纳与"Nature Research Custom Media&q...

关键字: IO BSP GO OV

“有深标 品质高” 深圳2023年9月14日 /美通社/ -- 2022年首次举办深圳标准认证嘉年华活动后,反响热烈。2023年9月13日下午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创新广场发布中心,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深圳市天易检...

关键字: 光电 行业标准 数字化 GO

(全球TMT2023年9月5日讯)在2023年华为云沙特峰会上,华为宣布,华为云利雅得节点正式开服。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华为云利雅得节点通过3AZ(可用区)架构,提供了高可...

关键字: 节点 华为云 云服务 GO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2023年9月5日 /美通社/ -- LotusFlare 今日宣布,由 Globe Telecom 运营的菲律宾首个全数字...

关键字: GO BSP 全数字 I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