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一连多天的雾霾天实在让人呼吸困难并且各种疾病不断,为了减少雾霾天,北京政府做了许多努力,比如机动车临时限行、快速发展公共交通、推广新能源车、禁止然绕秸秆、集中供暖减少个体排放等。不过最终就像大家都看到的那样,效果并不是很明显。

一连多天的雾霾天实在让人呼吸困难并且各种疾病不断,为了减少雾霾天,北京政府做了许多努力,比如机动车临时限行、快速发展公共交通、推广新能源车、禁止然绕秸秆、集中供暖减少个体排放等。不过最终就像大家都看到的那样,效果并不是很明显。

▲雾霾下的京城

为什么不见效?

为什么做了这么不见效果呢?简单的说就是没有风。这里科普一下,雾霾的形成原因有三个,水平方向静风现象增多(没风容易积累污染物)、垂直方向出现逆温(上热下冷不利于污染物向高空飘散)、空气中悬浮颗粒物的增加(排放量增加)。

现在官方做的努力只是减少了颗粒物的数量,并且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逆温,但没有风吹来,剩下的污染物仍然会沉积在城市,形成雾霾。

▲等风来

人造风吹走雾霾如何?

等风来有点难,人造风呢?还真有人想过人造风这个问题,不过专家回应说目前人力很难改变风,因为风是由于大的环流决定的。

▲净化器吸走雾霾?

人造风没戏,开个脑洞,用净化器除雾霾咋样呢?

这个想法好玩,但问题来了,要用净化器吸雾霾得多少个器呢?我们来算算看。那么先拿爆红的小米净化器2来举例吧。首先帝都五环面积约为667km2(667000000平方米),雾霾平均厚度360m,粗略计算雾霾体积在为233450000000m3(两千亿立方米)。按照小米净官方数据净化能力330m3/h来推算,需要约7亿台设备同时运行1小时才才行。

7亿台净化器是什么概念?

每台净化器高度52cm,7亿台连接在一起有36万千米长,差不多和赤道齐平。堆在一起能占用几十个足球场,另外以每个机器耗电0.3W计算,运行一小时耗电为两千万度,用净化器吸走雾霾比人造风靠谱一点点,但实现的可能性为0。

另外前段时间,有国外大神众筹建设雾霾塔净化空气,还有人拿着吸尘器吸雾霾做砖头,听起来高大上又环保,但都是徒劳的,帝都的雾霾是你想净化就能净化的了么?

依小编看,与其琢磨不靠谱的净化空气,不如想想在雾霾下该如何生存吧。

雾霾之下我们该做什么?

减少出行,多呆在室内,有条件的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

如需出行,正确佩戴口罩(那些所谓的智能穿戴口罩不要轻信)。

出行选择有限公共交通,如驾车要使用内循环。

多吃水果蔬菜。

多喝水,罗汉果茶更好。

总结:以目前的科技和城市发展现状,在几年内消除雾霾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我们可以从自己做起,响应节能减排号召,为城市的蓝天出一份力。

另外即使雾霾,生活还要继续,因此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别被天气影响了心情。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天津,2024年3月28日。AMR中国国际汽车维修检测诊断设备、零部件及美容养护展览会(AMR中国国际汽保汽配展)已于2024年3月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圆满落下帷幕,为行业带来了一场充满活力的盛宴。今年的展会在展...

关键字: 新能源 智能网联

3月2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比亚迪腾势汽车总经理赵长江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新势力品牌的竞争已经进入淘汰赛阶段,现在新入场的新势力品牌应该是最后一波了。

关键字: 比亚迪 新能源 特斯拉

3月28日消息,今晚19点,小米汽车将正式发布,届时售价也会公布。

关键字: 小米汽车 新能源

3月27日消息,3月26日,比亚迪发布2023年财报。

关键字: 比亚迪 新能源 特斯拉

高频开关电源作为电力电子技术的核心部件,对现代科技领域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通过高效的能量转换方式,将市电或其他输入能源转化为可调的直流电压输出,为各种电子设备提供稳定可靠的供电支持。与传统的线性稳压电源相比,高频...

关键字: 高频开关电源 新能源

3月25日消息,小米汽车宣布:3月28日(本周四)晚7点正式发布上市。

关键字: 小米汽车 新能源

3月25日消息,比亚迪宣布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比亚迪也因此成为了全球首个达成这一里程碑的汽车厂商。

关键字: 比亚迪 新能源 特斯拉

近日小米集团发布2023年业绩公告,财报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小米集团总收入732亿元,同比增长10.9%;经调整净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236.1%。2023年全年,小米集团总收入为2710亿元,同比降低3.2%;经...

关键字: 小米

3月2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广汽集团董事会于3月20日通过了一项决议,同意将湖南智享汽车管理有限公司(原广汽三菱)的100%股权转让给旗下的广汽埃安。

关键字: 广汽埃安 新能源 换电

最新消息,昨天高通公司在发布会上推出了骁龙 8 旗舰移动平台诞生以来的第一款新生代旗舰平台:第三代骁龙 8s,这是高通对骁龙旗舰移动平台的一次层级扩展。作为新生代旗舰,骁龙 8s Gen 3 得到了用户广泛的关注。

关键字: 高通 第三代骁龙8s移动平台 小米 骁龙 8s Gen3 小米Civi 4 Pro 芯片 CPU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