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近日消息,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发布了2016年的年度规划,计划在2016年制造出能够在家务和工作上帮助自己的人工智能。“我为自己设立的2016年的目标是,制造一种简单的可以处理家务,并在工作上帮助我的

近日消息,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发布了2016年的年度规划,计划在2016年制造出能够在家务和工作上帮助自己的人工智能。

“我为自己设立的2016年的目标是,制造一种简单的可以处理家务,并在工作上帮助我的人工智能。大概就像‘钢铁侠’的贾维斯那样,”扎克伯格详细描述他的构想,“然后我要教它明白我的声音指令,以控制我们家里的一切:音乐、灯管、温度等等。我还要教它在我的朋友们按门铃时,通过面孔识别他们。”

扎克伯格的宣言代表着最顶尖的科技人群对人工智能未来的大概构思。

以下是扎克伯格的文章全文:

每年,我都会接受个人挑战,学习新事物,在Facebook的工作以外获得成长。近年来,我设定的挑战包括每月读两本书,学习中文,以及每天认识一位新朋友。

2016年,我的个人挑战是开发简单的人工智能技术,控制家庭环境,并协助我开展工作。这类似于《钢铁侠》中的人工智能助手贾维斯。

最开始,我将了解市场上已有什么样的技术。随后,我将教会人工智能助手理解我的语音,以控制家中一切,包括音乐、照明和温度等等。我将教会它识别朋友们的面部图片,在朋友们按门铃时让他们进入。我将教会它提醒我,当我没有陪伴着女儿麦柯斯时,她的房间里是否发生了什么事需要我去查看。关于工作,它将通过虚拟现实实现数据可视化,帮助我开发更优秀的服务,更有效地领导我的组织。

每次挑战都有一个主题,而今年的主题就是发明。

在Facebook,我花了很多时间与工程师们合作,开发新产品。深入了解技术项目的细节使我获益良多。关于Internet.org,我们探讨开发太阳能飞机和卫星,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关于Oculus,我们会了解所涉及的控制器或软件的细节;关于Messenger,我们讨论通过人工智能回答你的问题。但自行开发产品将带来完全不同的收获。因此,今年我的个人挑战就是去做这件事。

对我自己来说,编写代码是有趣的智力挑战。我很期待,在经过一年的学习后可以与你们分享!

——————————————————————————————————

事实上,智能语音助手市场上的竞争已经相当激烈,包括苹果的Siri、微软的Cortana以及各个手机厂商自带的语音助手一直觊觎着这个庞大市场。然而,目前用户的使用率却并不高。根据Intelligent Voice公司2013年的调查发现,仅有15%的iphone用户使用过Siri,而且在使用过Siri软件的用户中,有46%的用户认为Siri的表现令人失望。

智能语音助手主要分成两部分,一是语音识别技术,二是背后的人工智能系统。对于语音识别技术,现在已经很普遍了。

人工智能是语音助手的“大脑中枢”,也是语音控制产业链上最关键的一环。人工智能可分为运算智能、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目前运算和感知智能均已超越人类水平,但认知智能仍需要进一步研究。认知智能包括对事物的理解以及思考的能力,最核心的能力是人机交互、知识管理及推理学习,从听说入手,深入到理解、思考,再延伸到推理学习的过程,是人工智能最核心要素。

业内人士认为,从语音辨识入手,是突破认知智能的一个切入点。从人类发展的历史可以看出,语言的出现带来了认知革命,人类通过语言回馈环境资讯、社会资讯,进而带来虚构概念,带来组织、主意以及思想。以语音为入口实现认知智慧,需要建立在自然的人机交互基础上,并且对获取的知识进行结构化处理。

认知智能需要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作为支撑,因此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巨头通过开源的方式来推动认知智能的发展。据媒体报道,去年12月Facebook表示将把公司的人工智能硬件平台Big Sur进行开源,该计划被命名为“开放计算项目”,并承诺向该开源社区提供系统设计,特别是完整的人工智能任务创建方法。

此外,《科学》杂志的一篇论文称,三名分别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纽约大学和多伦多大学的研究者开发了一个“只看一眼就会写字”的计算机系统。这一重大成功将突破深度学习需要大量数据的瓶颈,使得人工智能向人类从少量案例中通过研究推理学习新概念的能力进一步靠近,有望加快推动产业应用。

愿景确实非常好,可现实却挺让人失望。人类的感情如此复杂,简单的机器真的能够明白吗?希望扎克伯格能找到答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2日,中国--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松下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Panasonic)宣布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动自行车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该实验室的创新技术能够增强人工智能边缘解决方案,提高神经网络能力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神经网络

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过程涉及到多个核心环节。本文将详细阐述机器学习的四个主要步骤:数据准备、模型选择、模型训练与评估,以及模型部署与应用,以揭示机器学习从数据到应用的完整流程。

关键字: 数据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机器学习成为了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核心技术之一。机器学习是通过模拟人类学习行为,使计算机系统能够从数据中自动发现规律、提取特征并进行预测和决策的过程。它在诸多领域取得了广泛的应用,包...

关键字: 计算机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算法是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核心技术之一,它通过对大量数据进行学习,自动发现数据中的规律和模式,从而实现对新数据的预测、分类、聚类等任务。本文将深入探讨机器学习算法的基本过程,包括数据准备、模型选择、训练与评估等关键步...

关键字: 数据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它使用各种算法来使计算机系统能够从数据中学习和改进,而无需进行明确的编程。在机器学习的广阔领域中,有多种算法被广泛应用,每种算法都有其独特的适用场景和优势。本文将详细介绍机器学习中的...

关键字: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计算机

尼得科株式会社将扩大其位于泰国的服务器用水冷模块CDU(Coolant Distribution Unit)生产线,计划在目前的月产能200 台基础上于 2024 年 6 月增加到每月 2,000 台。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源 电路板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和计算能力的不断提升,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分支,正逐渐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模式。机器学习涉及多个学科的理论和技术,其应用广泛且深入,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那么,机器学习具...

关键字: 大数据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