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去外太空,去做什么?好吧,主要是想外太空不是还没被人挖掘过么,如果我去挖矿,是不是发了?想想都有点小激动。海归算什么,到时候我就是太空归。 ​Tim Peake是第一位正式在宇宙中行走的英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去外太空,去做什么?好吧,主要是想外太空不是还没被人挖掘过么,如果我去挖矿,是不是发了?想想都有点小激动。海归算什么,到时候我就是太空归。

Tim Peake是第一位正式在宇宙中行走的英国宇航员,那么在他生活在太空站期间身体究竟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太空旅行会带来许多身体变化,自1961年加加林完成第一次载人太空飞行之后,科学家们就一直在探索这个问题。

你的肌肉会变弱

骨骼肌系统是人体最大的器官系统。它能够适应作用在它身上不同的力,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可塑性。但是太空飞行会导致骨骼肌质量和强度的下降。研究人员发现,有37位在国际空间站长期飞行的宇航员出现了等力肌收缩减弱的现象,甚至达到了8%到17%。事实上,即使宇航员进行严格的锻炼,这种退化也会出现。

你的心脏也会变弱

包括心脏在内的心血管系统的许多部分都受到重力的影响。在地球上,我们腿中的静脉会顶着重力将血液送回到心脏中。当宇航员生活在微重力条件下时,他们的心脏发生了变化:左右心室都出现了减小现象。宇航员在宇宙中的血压也比在地球上要低,心量输出(每分钟血液从心脏流出的量)在太空中也会减少。

行动能力变差

有氧代谢能力是有氧适能的指标,指的是人体在运动过程中所使用的氧气最大量。太空飞行引发的肌肉和心血管系统退化也有助于减弱有氧适能。研究人员表明,在太空中飞行9到14天,人体的有氧工作能力会减少20%-25%。有趣的是,在5到6个月的更长时间太空飞行中,身体的有氧工作能力的数字开始改善,但却无法恢复到之前水平。

骨质疏松

骨骼通常会进行不断的重构,而且有两种类型的细胞参与其中: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在太空飞行中,这两个过程的平衡会被打破,这会导致骨骼密度的降低。研究人员发现,在经过16到28周的太空飞行之后,宇航员骨骼会减少3.5%,其中97%都发生在骨盆和腿骨等承重骨上。

免疫系统变化

保护身体免受疾病的免疫系统也会受到影响。有许多变量会引发免疫系统变化,比如说辐射、微重力、压力和生理节律的改变等等。在太空中宇航员也会与他们自身的、其他宇航员的、食物上的以及环境中的细菌发生交互作用,这些都能够改变他们的免疫反应。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这是我个人迈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迈出的一大步。”50年前(1969年7月20日),全球5亿电视观众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人类登月的伟大瞬间。那晚,尼尔·阿姆斯特朗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登上月球的宇航员。并说出那句伟大的话:“...

关键字: 观众 宇航员 登月

太空旅行是基于人们遨游太空的理想,到太空去旅游,给人提供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最新奇和最为刺激人的是可以观赏太空旖旎的风光,同时还可以享受失重的味道。而这两种体验只有太空中才能享受到,可以说,此景只有天上有。

关键字: 太空 旅行 火箭

商业航天是指采用市场化机制以营利为目的而开展的航天活动,是航天事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目前全球航天产业长期保持稳定增长,商业航天已经成为世界航天产业的主要构成和主导力量。据了解,目前商业航天(不含航空电子行业)半导...

关键字: 意法半导体 太空

当地时间3月14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kosmos)表示,在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航天员将搭乘俄罗斯的飞船返回地球。

关键字: 航天员 太空 飞船

中国的深空探测已经扩展到了地球、火星等星球上,未来还会继续探索更遥远的星球,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透露2049年时我国计划实现太阳系边际探测。

关键字: 太空 地球火星 小行星

据外媒报道,天文学家们已经证实,此前发现的C/2014 UN271彗星,是有史以来人类发现的最大彗星,其直径约有85英里(约137公里)。

关键字: 阿塔卡玛 彗星 太空

通过提供自动化、精细化的可见性来查明效率低下的问题,RFID使公司能够全面了解其正在进行的流程,包括可能发生任何滞后的确切时间和地点。这一般是通过在供应链上的每个站点自动执行物品的登记流程来实现的。路易特尔说,“这可以使...

关键字: RFID 太空 天和核心舱

7月11日,维珍集团创始人、70岁的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首次乘坐维珍银河的太空船“团结号”飞往地球大气层边缘,并试飞成功,他也因此成为进入太空边缘的私人航天第一人。

关键字: 贝索斯 太空 私人航天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公布了其“阿尔忒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的最新安排:2024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分三步走,整个任务将耗资280亿美元,其中160亿美元用于研制登月舱。

关键字: nasa 月球 宇航员

马斯克是当下最具魅力的科技企业家,他创办的SpaceX公司刚刚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民营太空企业载人航天任务,SpaceX还准备把人类送到火星上定居。不过据媒体最新消息,科技行业一对知名的双胞胎日前透

关键字: 马斯克 太空 黄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