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马云找了宋卫平,在杭州常二路文一西路口一地块上造了380套房子出售给自己的员工。

3月10日,记者获悉,马云旗下的阿里巴巴为了让一线员工在杭州置业,找了宋卫平旗下的绿城发展置业有限公司,在杭州常二路文一西路口一地块上造了380套房子出售给自己的员工。

购买这批房源是有门槛的,必须满足几个要素。

第一,要求申请者为在2016年3月1日前在阿里工作满三年的员工。

其次,P8(资深专家)/M3(高级经理)及以下层级的员工。

公司还规定,在杭州地区无房的员工具有优先购买权。

记者联系到阿里内部员工表示,阿里已经在内网发布了这一消息,首先出售给员工的这批房子的面积从87-118平方米不等,将于2018年交付。

据悉,由于申请该房源的员工众多,最终采取抽签的方式,中签结果于4月5日公布。

颇具看点的是:这部分房源的售价远低于同区域项目。

此次内部出售房源价格约为10000元/平方米。而同区域在售的项目中交悦西溪等项目售价从17000-20000/平方米不等,换言之,马云的内部房源价格仅是市场价的60%。

阿里员工的这批房源代建单位是绿城发展置业有限公司。

官网显示,绿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董事长宋卫平,是赫赫有名的绿城集团旗下专属于商业代建、资本代建、政府代建、城市生活综合体和养老物业的平台。

绿城的代建能力在业内有口皆碑,当年宋卫平在把绿城中国股权出售之后,还多次嚷嚷着要转职代建,以轻资产运营模式转型。

绿城负责代建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绿城内部早有这则消息,但绿城集团官方并未证实该消息。

阿里给员工造房子并非业内首创。

据悉,恒大地产也有内部员工房。

针对刚刚入职的新员工,恒大提供员工免费的公寓,就位于恒大广州的总部旁边,但是入住该公寓就要遵守恒大军事化管理:比如几点回公寓、几点出门都有严格的规定,不少员工积攒一定的买房能力后,就相继退出了。当然,给予内部员工购房恒大也是每三年给予一定的折扣。

格力集团也曾投资亿元给员工造房子,董明珠曾放言:“格力每位员工都有一间20平米的宿舍,如果结婚了,则有一套50平米的两居。只要员工在格力,房子永不收回,退休也不会收。”

华为在深圳总部厂区附近为员工建了保障性住房,给内部员工,每平米均价仅为8296元左右,而当地的均价是15000元左右。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昨天上午,华为终端官微宣布全新重磅新机开售,约一分钟线上即告售罄,线下门店排起长队,气势丝毫不输苹果,和 Mate 60 Pro 一样没有发布会,这次官方同样推出了 “HUAWEI Pura 70 系列 先锋计划”,可以...

关键字: 麒麟芯片 华为

业内消息,华为Pura 70第一批现货已到总代,部分经销商也已完成打款,等待华为打响开售“发令枪”。

关键字: 华为Pura 70 华为

今天最新消息,华为终端官方表示华为 P 系列升级为 Pura 系列,以全新姿态再出发。华为常务董事、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董事长余承东表示,P 系列的发展史,就是移动影像的发展史,也是科技美学的演进...

关键字: 华为 Pura

作为一个核心用户为“Z世代”的综合性视频社区,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视频、游戏、直播、漫画、IP衍生品等商业化产品服务。而基于B站特有游戏社区文化而生的哔哩哔哩游戏,也始终尊重玩家与创作者...

关键字: 鸿蒙 华为

4月10日消息,日前边缘计算社区正式发布了“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华为位居第一。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业内消息,近日腾讯汽车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丰田全球车型智能驾驶方案将采用“丰田 + 华为 + Momenta”三方联合方案模式。该方案与华为现有的 ADS 高阶辅助驾驶系统不同,Momenta 和华为分别提供软件和硬件方案...

关键字: 丰田 华为 Momenta 鸿蒙智行

最新消息,近些年持续保持低调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今天在阿里内网发表题为《致改革致创新》的帖子,内容高度肯定蔡崇信和吴泳铭组成的新管理层的变革勇气,称阿里巴巴已重回健康成长轨道,并支持继续改革。

关键字: 马云 阿里巴巴

4月8日消息,钱多到没地方花,对于大部分人或公司而言都是一个梦想。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业内消息,近日鸿蒙生态再次迎来里程碑进展,华为官宣目前已有超 4000 个应用加入鸿蒙生态。鸿蒙原生应用数量2个月狂涨20倍,展现出国内独一档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关键字: 鸿蒙生态 里程碑 华为 鸿蒙 HarmonyOS 鸿蒙星河版

业内消息,上周美国司法部表示将于2026年1月开庭审理华为公司在伊朗业务涉嫌误导银行的案件。美国助理检察官Alexander·Solomon在上周在纽约举行的情况说明会告诉美国地区法官Ann·Donnelly“和解谈判陷...

关键字: 美国 华为
关闭
关闭